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夜的單身放浪記
2009/08/26 22:57:10瀏覽2527|回應8|推薦32
在異國的土地上,要如何才能走到城市的最深處?
地下鐵的車廂人群中,我是唯一穿著背心、短褲,以及拖鞋的人。
讓西裝筆挺陌生人們的眼神,肢解自己所有慣性的、一切可能的氣質角色,然後看看還有什麼會留下來?那應該就是最真實,或者最頑強的自己了。


七夕夜的天空中沒有鵲橋,更沒有織女,於是我從傍晚開始就一直來回鑽進鐵軌轟轟作響的地底,依傍著異國的人群,來飛越一些今夜自當發生的莫名想念。
「心齋橋」三個字,明白陳述著一種情欲應該撤退的禪意。
然而中年人的放浪,只需要在彼此對望的眼底深處就可以。
坐在對面那個人的眼底裡,顯然可以是一座城市最深邃的所在。
至於微笑,除了是國際禮儀,更是一種不需要手勢的暗號。
在上下略略打量之中,我顧盼生風的提供坦然的秤斤掂兩,想必我被這麼視為一名氣質又肉感的流浪漢了吧!
但顯然在欲望通關滿意之前,有人的終點站先到了,但我自己的還在三站之遙。
下車時的那方眼神,頻頻回首成一片今晚可望充滿力與美的想像場景。
然後,接下來是彼此隔著窗門,眼睜睜的望著車廂,砰的無情關上門!
這座地下鐵列車從啟動到奔馳的速度之快,大約一秒鐘,我就看不見那張臉。
大約三秒鐘,我也就完全忘記那張臉了。


七夕夜的之所以浪漫,在於一場難得重逢。
於是我決定在午夜之前,與我的購物 之欲重逢,並且狂熱擁吻。
北花田的JUSCO開到晚上十一點,搶那些改貼「半價」的御飯團和涼麵正是時!
除此之外,於是我順道買了:十二雙襪子,兩件花襯衫,兩件貼身棉背心,籃球套裝一組;然後是四根牙膏,五盒辛口無肉的咖哩塊,兩瓶關西甜醬,一條減脂沙拉醬;廿五大包內有小包的各類茶葉、咖啡、爽健茶包、即溶紅茶液;最後則是銀離子去味噴劑,濃縮的新環保洗衣精,以及,兩盒今晚可以先用的止鼾貼條。
我的行李箱,如同絲路沙漠上的駱駝,一直在我的心頭發出哀鳴。
但如同對過去每一年陸續告別的戀情,我總是有著收納記憶的超強天份,悲喜始終不會超重或滿溢。
收銀台最後結帳的結果,完全比一頓豐盛的七夕晚餐外加浪漫的旅館費用總和,還要便宜甚多呢!


從地鐵站鑽出地面時,已經是這裡的時差將近午夜。
倘若攜手海灘散步,應該也和我此刻手拎大包小包一樣腰酸背痛。
千百年來屬於七夕夜的幸福想像,到了離婚率超過三成的今日,推論著牛郎與織女寧可透過講手機或MSN來思念彼此,應該更合乎人性邏輯。
此岸與彼岸之間的兩人,單身既是七夕的起點,也是七夕過後的終點。
這意味著「一人至上、單身最大」的愛情生存真相,適合在任何想念的季節,展開一場天地之間如此的瀟灑放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261126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該怎麼“評判”喔!
2009/08/27 16:20
有伴無伴隨意就好。。。反正都是自己的選擇嘛!
在歐洲,如果真穿“熱褲”秀毛腿搭地鐵,那可真真真。。。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雪克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喔
2009/08/27 15:59

七夕在心齋橋耶.

害我開始想念大阪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笑著看完
2009/08/27 14:40

先是想像你不會穿著網球短褲吧  (那叫熱褲)

還有什麼是 : 每一年陸續告別的戀情???



Christine popobea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沒圖沒真相
2009/08/27 10:16
肉感的氣質流浪漢在七夕夜晚以背心短褲拖鞋之姿漫步大阪街頭 這畫面太有想像空間 但是沒圖沒真相... 懇請版主惠賜事發現場寫真一張 填補我們得想像空間吧!

政橄大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夠勇...
2009/08/27 09:31
敢在擁擠的日本電車上這麼穿,果然夠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onely Planet everywhere
2009/08/27 07:38

I am in Hong Kong, the place where I was born, but feel like a place I know nothing anymore.................!!!!!!!!!!!!!
People are ???????????????? Cool, cool, cool
Place is Hot Hot Hot..............

http://hollycowplanet.spaces.live.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很好的..^0^
2009/08/27 01:22
嗯...單身啊
是能夠把所有對你有好感的人變成好朋友的..
呵呵.....

一個人可以翻滾
一個人可以不用吃醋
一個人可以很好的
一個人可以如此的瀟灑及自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灑脫?
2009/08/27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