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餅廣告上的相愛男子
2014/10/02 23:24:50瀏覽6393|回應2|推薦25


相愛了三十年的兩位男人,在一段喜餅廣告中呈現了他們自己。

故事,因為平淡真實,所以動人。
即使廣告最後隔著大門欄杆,兩個男人告別前相擁啜吻的剪影,可能不是很多人能習慣的畫面。
但兩人深深站在歲月那方,從誓約中所取得的「某種時間的力量」,仍然讓人在短短兩分多鐘足以百感交集,並且因「愛」而無語。
.

我不知道廣告片商,是怎麼發掘並說服這兩位,現身說法。
因為他們而讓廣告片受到矚目,讓這個原本沈寂一陣子的喜餅品牌,連帶重新恢復當年不走熱鬧路線的「凝視氣質」,也必然獲得新的注視。
但今後來自廣大社會大眾,包括那些愛斬「鎖鍊」的激進教徒們,廣告必將招致外界對這兩位男子一向平淡生活的「額外凝視」!是否他們是「在先前就明白了」,並且廣告公司也已經「充分告知潛在的後果」,那就難以知悉了!
.

很多狀似「溫柔多情」的廣告人,其實骨子裡壓根就是「人性的剝削者」。那位行動不便的優秀廣告人,有人認為他最具代表性。
廣告人酷愛同時也本能的擅長編出一套「對社會有奉獻價值」的謊言,讓素人們進入其中,成為他們支配的符號。
然後在迷幻的故事中織造某種價值,卻也藉此將大眾的凝視或感動「分離出來」,「轉化成他們可以獲得的利益」。
但現實的變化才正開始進行,往往後續才會在當事人或幫助者的生活中顯現出某種傷口或副作用,任其自行承擔。
.

這幾乎是絕大多數廣告人的內心常態!
有些甚至更驕傲的以為,自己是「素人們」一輩子的貴人呢!

雖然也會有某些廣告人出現「天人交戰」的時刻,但人性的一種穿透、解構、重組並玩弄,是這個領域獨有的魔法。
沒有人能夠拒絕,一個成功魔術的最終快感。
.

所有真正動人的愛情,都有某些「古典的元素」。
最古典的沒有其它,唯有「時間」!
所有愛情中最閃動的「守望、珍惜、承諾、誓約」,都是圍繞著時間,才取得夜空明星般的光輝璀璨。

對於愛情,期待一份恆久守望,是歷來至當今無數人的渴望。
如今卻是在廣告片中的兩個中老男人身上與生活中清晰看見,於是,絕大多數人即使感動,也是一種百感交集的感動吧!
他們真是善良呀!在我看來。
願意用自己歲月珍藏如醇酒的希罕故事,讓大家共飲一眼,這在網路數位的同志愛情時代中早已難以想像,卻依然可以存在的古典氣味。
.

然而,這支廣告在現實上,必將又要召來可怕又可惡的新聞台,開始對他們要大大的報導追蹤了吧!
但願相愛的他們兩人,確實已經想過了!或者幸運的有人已經告訴他們了!
否則,30年淡然也安然在人們的目光邊緣相愛著,如今一時的慈悲慷慨,卻要面臨來自地獄鬼魅般無盡湧來,且根本並非帶著祝福的目光。
而更多是好奇、八卦,甚至惡意的眼光!開始靠近他們單純無擾於他人的相愛小屋的窗外。
兩位相愛的男人,對此真的準備好了嗎?
.

我從不相信廣告人,對於他們,會是純粹的創作意圖。
更不相信媒體的報導,對於他們,會有純粹的善意可言。
相愛相伴不易至今,阿祥與阿明,人們目光的浪頭,就要一波波來了!同時夾雜著日以繼夜的耳語。
我為你們祝福,但願菩薩覆以珍惜之念。
但你們的雙手,確實要握的更緊一些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NSCeE5EhI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1779973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我學著一個人尋丐~. 男:I'm here ~.
2016/03/27 08:22

「這支廣告在現實上,必將又要召來可怕又
可惡的新聞台,開始對他們要大大的報導追
蹤了吧!」

我覺得問題 不在 新聞台,而是台灣社會氛
圍 似乎 沒像 歐美 那樣。在歐美的話,這
種廣告 是 普為 大眾所接受的。

再補充一下,我之前轉貼 史丹利先生的文章
,他的筆法 是 有點類似 反諷法,不是要大
家 真的 去 抵制 麥當勞 喔!

麥當勞早餐 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啊 ~愛你喲!

【民報劉黎兒專欄】日祭負利率救不了房市房租卻先跌了
.

我之前 提到 劉黎兒女士 的專欄,並不代表我真
的 做不到。我當然 會 全力以赴,不畏艱難。

只是我的個性比較 謙虛、保守,不太喜歡 說 大
微笑

柯文哲:有些里根本來亂,反對要逮捕
-

大里(里純風):Lubio 飾

我不是 來亂 的呀尖叫就像 李淳風 當年預測 日蝕
,結果 被 唐太宗 吐嘈:「怎麼還沒日蝕?」

我一定會 使出全力。只不過 隔天 可能會感冒就
是了。就像 當兵時 跑 三千公尺,我有一種特殊
體質﹝當天都不會累,但 隔天 就生病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手心的的薔薇》歌詞:「別害怕(握太緊) ~ 」
2016/03/25 08:39

引用 史丹利《蘋果》專欄>>護家盟的生活好辛苦

麥當勞最近推出新廣告,是關於一個男同性戀跟
父親出櫃,然後也被接受的溫馨廣告,點閱率超高
,但沒事一定要出來湊一腳的護家盟又發出聲明,
說要抵制麥當勞......

除了麥當勞,他們也不能吃漢堡王,因為漢堡王去
年同志大遊行時推出一款「驕傲華堡」......

那也不能買星巴克咖啡,因為星巴克早在幾年前就
公開支持同志婚姻......」

引用
作家劉黎兒示警赴日置產風險 彭淮南:我有看

「立委盧秀燕質詢: 國內房市悶,不少人乾脆
到海外置產,試問 彭總裁 是否......」
.

看了 3月23日 劉黎兒作家的文章,覺得 這應該
像 學習一樣,應該 分列不同主題。例如:今天
主要 背單字、明天 重點放在 文法。

如果 每次 都要弄得面面俱到,感覺好像在背 ~
柯P 規定的 SOP,好像 挺累的耶。得意

我覺得該像 學習新事物一樣,雖然這方面我沒啥
經驗啦。但我總覺得 應 不同日子規劃 不同的重
點。例如:月曜日 老婆 規定 老公 著重在 某個
部份,水曜日 又 把重點放在 其它要加強的部位
。每次 都要 面面俱到,難度會很高唷!

♪ 這是 第零次

♪ 還沒開始我人生裡的真正 第一次

♪ ゆるキャラ 關鍵詞

ふ(子)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