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萬雙眼睛的思索
2009/08/22 08:48:27瀏覽1851|回應3|推薦25
最近在聯合報的部落格,瀏覽人數越過一百萬。
在此同時,在鳳凰網上的簡體字版博客,也越過兩百萬。
對於已經體會過自己製作主持的「台北直播室」電視節目,有超過上億的收視人口數字之後,對於任何自己創作的數字積累,已經不會有自以為是的歡愉。
重要的是,這是一場與「思索」交會的機緣。
在「書寫」與「閱讀」之間,我們都同樣從現實中抽離,進入「思索」的空間。
這裡有一些,讓人尊敬的「珍貴與純粹」。


坦白說,我的部落格文章,相對來說,都是長且重的。
但我不是寫新聞稿,也不只是一種確認焦點與角度的媒體評論。
在作為一個平凡人的活著的角度,一切見聞與隨之的情緒與觸發,那些是更為豐富的片段。
這一年半以來的書寫,其實也成為我如同每天「早晚課」一般的幫助。
確認自己今天清醒的活著,並且如同陳釀梅酒一般,摘取了一日所歷之中許多新鮮的靈感擱存,同時對於過去或當日所積澱的想法,在最終湧動又平靜的「思索」之後,誠懇的書寫完成。


書寫,其實是對思緒很好的整理與制約。
尤其對於思想熱情奔騰的人來說,部落格的書寫,尤其是顯而易感的收攝歸納的訓練。
特別是現在網路發達,我在不同的國家旅行,包括此刻在日本,只要願意繼續寫,幾乎都沒有任何連上的阻礙。
部落格作為自己思想涓滴所成的池子,也連結著別人的部落格,去看見不同人的思想與生活位置。
對此,其實我還沒有認真的去發掘部落格中,許多可能特別有緣的朋友。
這是我的後續行動。從年輕以來,每次人生走到哪,朋友就交到哪的我來說,部落格毫無疑問一個「活人的寶庫」。
這對於難免開始因為歷經滄桑,而「驚異好奇」的腦細胞開始減緩的我,也將會是一帖決定邁向今後蒼老,或者回身略再青春旋舞的關鍵吧!


隨著生存空間的移動,部落格猶然安靜不動的存在彼端,我用來書寫的電腦也已經遞嬗多部了!
最近的旅行中,NETBOOK成為最受歡迎的伴侶。
以目前我正在日本為例,無論在地下街頭走累了,坐在噴水池旁打SKYPE回家,或者是在咖啡屋一邊重讀「潮騷」一邊敲下筆記,甚至坐在京都三十三間堂的殿前迴廊誦念觀音菩薩的經典;這些都在這一公斤的筆記電腦裡搞定。
思想的內力份量既然已經夠沈重了,當然若能揮動最輕便銳利的寶劍是最好的!
我也因此相信Netbook是短期內,符合的需求中到達最成熟顛峰的Device。
對於將繼續在人生旅程中記錄書寫的我的思想,應該已經找到了作為靈魂伴侶(Soul Mate)的設備了呢!


進入我的「雙城心事」部落格,也確實進入我的真正心事的眼睛們,某方面也成為催促我繼續凝視人生的推力。
這一百萬雙眼睛,以我文章的基本長度,意味著每篇平均五分鐘,合計五百萬分鐘的交錯時光。乘除一下,等於接近「十年」的日夜光陰吧!
無論是對著十年的光陰傾情訴說,或者是順手偷了人們十年的青春,我也書寫了應該有八百小時了。
但處在這麼漫長的「思索」空間,卻是一件有意思的事!這讓所有表述的自在、穩定與流暢,更沒有疆界與羈絆。
思想隨時可以澎湃振翅,也隨時可以無言安然,這讓靈魂的筋骨將常處在拉筋脈通的階段,非常有意思!


週末寫完此刻,待會我要再出發搭車去京都了!
今天要到三十三間堂的觀音菩薩前,稟報這一年多來,人生的流轉程度與初衷的實踐進度,讓所有的慾望去蕪存菁,並且檢視平日忽略的深沈死角。
總是要到這片我的心靈殿堂,去進行最深邃的「思索」。
但顯然這次,可以多增加報告一項,便是去年至今書寫與思索的「部落格」,作為對於向菩薩報告的業績吧!
特別是要來點一根特別的蠟燭,為這一百萬雙眼睛的那份思索,來祝禱一番。
當然,還有一根蠟燭,是要特別為颱風罹難的亡者與重建中的生者所祝禱。
但願我們,都能從這人生所有的凝視與萬般的思索中,最終「看見自己」,也看清所有起伏變化的短暫人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2473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緣天定
2009/08/27 15:51

因看鳳凰台北直播室知道您

若干年後回台北從udn blog 再見雙城心事

也是一種機緣


玉譚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新認知自己...
2009/08/23 03:20

也看清所有起伏變化的短暫人生........

人生啊人生

一連串的變動

掌握不容易

順其自然就好...


相遇文字
相遇自己
字緣奇說
好說陌生
誰想像力
知道不表示認識.....!
誰?是誰?玉譚天是誰?!

96.12.18 21:53 玉譚天
102.02.17 22:43 玉譚天
105.11.06 20:56 玉譚天
107.10.29-23:15
112.05.19_16:06_rjgs_玉譚天_總是要動動!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09/08/22 16:57

你好

文內字字真誠   感受了

活在真誠裡   真好


M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