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一首歌給島嶼上的朋友們
2009/08/17 00:34:02瀏覽1946|回應3|推薦26
最近每天直到夜裡,為那些不幸亡故與生之流離的災民們,點一盞燭光祝禱著。
相較於起伏的世事,這些日子卻始終很難用文字徹底訴說盡透,那些盤旋在心中的牽掛感受。
直到今晚,我把疊上灰塵甚久的電鋼琴打開,順著指間所觸的音符,把一些最純粹的、最想說的,也最簡單的心境,毫無修飾的「化成一首歌」。

我是懂得生死界線的人。
但怎樣也再沒比音樂,歌曲,或者詩句,更能涵括所有歷經的人生滄桑時刻。
就像胡德夫這次在故鄉的災情中,毫無遲疑的大聲而歌,場面最為動人。
但他那首動人的歌,不是我在人海中,眺望災區苦難的位置與角度。
今晚,就讓我在燭光中,不是一如往常繼續著墨於政治的分析評論,也暫時擱下行筆於散文的抒發投影。
就只是彈奏一首,粗糙卻真摯的詞義,一首從心頭湧出的,簡單的「歌」吧!

如此誠心的祝禱啊!
一盞燭光,化開成生死路途中的無盡光明啊!
為我這片故鄉島嶼的土地上,始終應當幸福和苦難悉皆與共的朋友們!



失去了他,你一定很痛
你的眼淚,訴說著惶恐
人生的風和雨,我們也曾有過
請你抬起頭,靠緊我


流走的夢,你一定很疼
他的笑容,誰都難割捨
命運的失與得,我們一樣不懂
但請你相信,你還有我



 再難,都會有出路
 雖然回憶握不住
 雖然
也會想屈服
 你的傷懷有我們在,可千萬別認輸

 再難,都會有出路
 縱然眼淚止不住
 縱然一定很辛苦
 你的未來有我們在,你一定要幸福



破碎的故事後面,會有全新的情節
風雨過後的陽光下,你和我和他,會看見燦爛的希望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323147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是咱ㄟ名 - 鄭進一
2009/08/21 09:4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and by me - Ben E. King
2009/08/17 07:3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能不叫?
2009/08/17 04:39

哈哈!對呀!看見這些“文字” ,怎能不叫?

再看見世界各地天災人禍,相比之下,友愛和平健康自由也有的牛牛,怎能不滿面笑容,怎能不大叫?

(喂!去邊揾張粵語殘片嘅相番離做頭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