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華富貴之必要
2008/04/08 01:08:03瀏覽1868|回應1|推薦12
十八年不見的朋友,值得一封長信吧!
今晚我這麼直接答覆自己。
然後選擇用英文寫信,淡然敘述著自己的去來今昔。

每次面對尷尬的場景,刻意選擇不同語言,既是修正的微笑,也是遮掩的面具。
從英文裡鑽出來的面容,自然會有些許星條旗下的瀟灑與坦然。
甚至帶點美國深夜節目的耍寶語氣,分散愛恨比對的搜尋結果。
特別是不經意的倒裝句中,恍若微笑側身,優雅的從背後取出一份禮物。
裡面裝著,是彼時卡在心頭的一份青春辜負,此刻成為閃閃發光的回憶珍珠。

其實不都是在網路上重逢的嗎?儘管記憶已成碎片,仍具備難忘的DNA。
於是利用深夜摸黑空檔,請名偵探GOOGLE桑,無需呢帽、風衣與放大鏡,查一下恩怨血跡。
猛然冒出他的名字與工作頭銜,差點讓我剛感覺老花的眼睛爆出血絲!
當時罵他蠢蛋的記憶被群起簇擁推到面前,如此掩面不及,全因緣分的驚奇之手。哇!人家此刻可是德國心理學的PHD兼跨國CEO哩!我深深笑進心坎裡,鬆了一口氣。

榮華富貴之必要,在於所有狹路相逢的可能,與恩怨情仇的後話,如今巧妙的在既堅定又矜持的巴結中一筆勾消。
如果當時受傷的人是我,此刻友情光環聖潔的模樣,連求償的角色也顯多餘。
抑或彼時真正傷痕的人是他,既然多年來隱忍翻越堅強,如今想必也是氣宇堅毅飄然。
「那就約在法蘭克福機場第五號出口,」我飛快鍵入最後幾個字,按下了一個笑臉標誌,「請像納粹等待復仇般在出口堅定的站好,並且一定要押解我進入你保時捷的囚車哦!」

信傳出去了。
「你這個卑鄙下賤無恥骯髒污穢小人賤婆娘下三濫大屁缸二百五十三點三八碰,卻又乖巧伶俐聰明謙虛善良肯上進肯努力尊敬師長愛護同學天真活潑英俊大方的狗運傢伙!」我興奮的對著電腦螢幕大叫。
因為,這趟歐陸旅程,因為久違的高中同學,即將從背包客升級成五星級VIP。
必然有他滿坑滿谷的起伏生涯盛宴上桌,可以好好享受一頓。
嘿嘿,那就,靜候回音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1763358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國榮也是德國PHD
2008/04/08 08:42

榮華富貴之必要,也許

我總奢心妄想,位高權重的菁英

除了個人,多想想普羅大眾,多念蒼生

王尚智(powerecho) 於 2008-04-08 11:00 回覆:
男人與女人的差異,這恰是很好的例子。

男人之間的誤會冰釋,
好友之間的暌違重逢。
不會訴之以噓寒問暖的徐志摩口吻,
而會替之以數落富貴榮華的李敖風格。
像黃金獵犬般打成一片,捶胸頓背,
像荒野狼群般彼此吼叫,杯觥交錯。
像江洋大盜般扯下面具,分贓回憶。

反正記得,永遠不要問男人高中時,哪些同學追哪些女生?
也永遠不要問,男人當兵時,哪些單位比別的單位操,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