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手機的九龍夜街
2011/02/24 10:19:32瀏覽2189|回應5|推薦21
當時一大早臨時出發到機場,登機時才發現,手機遺落在客廳的充電座。
如今的各種旅行絕對不能遺落的,除了「信用卡」,最忐忑的確實莫過於「手機」!
尤其手機裡充滿的「聯絡電話」,一旦遺失,經常便要與無數友人從此天涯兩端、到生死兩忘的地步。
手機的份量,在某些時刻的心境中,會凸顯出一些事實。
我發現,最近幾次出門,倘若不慎忘了已經戴在身上長達十五年以上的腕間佛珠,心中反倒尚能保持一種深刻的淡定。但對手機的懸念,遠甚於此呢!


3C科技產品,應該比想像中,要更為滲入每個人的時間、空間的身心狀態之中。
我總忍不住要去推想,數位世界中的信仰力量諸如「觀音菩薩」,以及菩薩所促發的機緣、領悟或奇蹟,會是怎樣的時空、角色,與場景出現?
當一位母親,為了深陷耽溺於網路遊戲的孩子而痛苦不堪,當她向上天求助於一個孩子心靈的救贖時,天使或菩薩們,應當如何應允?
除了想辦法「拔掉網路線或電源線」,電腦螢幕上黏著的心靈,要如何對其展現呼喚力與奇蹟力?


我想,這應該也是此刻天堂或極樂世界裡,對所有帶著翅膀或頂著頭光的「有志之士」,提出的考題吧!
數位科技的時代,成為生活中的一切潮浪與一切逆流。
但真正關鍵的,從來不是3C科技與數位本身,而是「心靈成癮」對於苦、樂或虛無,寄託於各種數位產品,成為一種本能存在的執著或黏著。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好幾次看到「出家人煲電話」的畫面!
看著法師們坐在寺院的角落風景中,眉飛色舞的說了近小時的電話,臉上渾然忘我的喜怒哀樂,非常濃重。
從修行的角度,對於「意識流散」的自我覺察,是戒律的基礎。生活中有哪些如影隨形,令我們散失專注與平靜的元素,都應當被清晰的適度抑制。
而我之所以如此警醒,那是因為有一天,我曾經突然收到一封簡訊!
那是一位聲譽甚隆的法師朋友,原本是要傳給某一位女信徒的安撫簡訊卻不慎「誤傳」到我的手機上。
於是,我意外的撞見了,一場跨越禁忌界線的激情與迷失。
如此數位時空的「角落」,成為無數不可告人的意念,棲息成長之處。
當然,即使是對此沈默不語的我,也從此還是失去了這位空門中掙扎的好友。


如今的手機,決定了社會人際網路的理性存在,也成為心靈情緒的感性出口。
每個人都如同仰望蒼天的一份子,按下號碼,期待一個人世間的連結。
而當電話響起的片刻,如同一個被記得或被召喚的瞬間,在生命中真實悸動。
而我這場沒有帶上原本台灣手機的旅行,如今人在香港,口袋裡只能緊握住大陸山寨的雙卡手機。
山寨手機裡只有大陸與香港的號碼,那種與台灣的一切「斷了線」的感慨,充滿了整個九龍夜街回程的計程車內的遠眺心境之中。
幸好還有筆記電腦的outlook平日連線更新著,否則香港此行的一干朋友電話查不到,這一趟肯定白來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91830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寒冷的冬天,需要 maNara溫熱凝膠
2016/12/23 09:45

宏達電美國裁員 大砍電信銷售人員?

稱蔡英文不自量力 邱毅再酸:蔡身邊一堆蠢材

中評社 >>
黨魁選舉提前 邱毅:郝拚不過洪

「邱毅表示,洪尋求連任的機會很大,“立院
”黨團現在雖然還在反秀柱,洪不需要生氣,
因為洪確定連任黨主席、手握提名大權後,反對
聲音就沒了 ..」

洪秀柱主席 不妨 讓 蔡正元升任 副主席,至於
政策會執行長一職,就由 在 南部選過的邱毅擔
任。

科學 和商學最大差別在:科學往往 先有大膽地
假設、假說 → 再由實驗 推向 實務操作;商學
卻有時是 先在 實務中實踐,再寫回教科書成為
理論。

hTc 在行銷上 出了很大的問題。在幾年前 hTc曾
有 蝴蝶機 在日本大紅,但後來似乎就沒這麼 認
真 看待 日本市場。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文聰」改邪歸正 秦楊拾機不昧獲感謝!
2016/10/09 08:45

《聯合報》
老翁手機掉在計程車熱心乘客藝人 秦楊撿到

昔日新聞:盧嘉辰成立總部 朱立倫授戰旗
「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盧嘉辰了解地方需求
,是最會爭取建設的立委,捷運板南線延伸至
頂埔已完成、三鶯線 主體工程也將動工..」
.

ETtoday專欄
引用:李家同/老人肯努力還是有貢獻的

「這個線路的名稱是Phase Lock Loop簡稱PLL
,屬於analog circuit。每一個晶體裡面的
參數都不能有錯,庭維同學到了後來
”這些電晶體,使得電晶體符合我們的需要。」
-

當初 就該交給我 Lubio 來 啊~

朱 當初遇到的問題,和 柯P 面對的大巨蛋很像
。柯 一開始狂罵“五大案”,結果卻讓 遠雄續
建,等於傷到 柯 自己。

朱陣營 當初堅持 王院長 必須 去選區域,其實
若交給我來喬,可 讓 盧嘉辰 轉戰 蘆洲☆ 再~
加上 冊封 盧嘉辰 為 國民黨 副主席 做為挑戰
艱困選區 的 補償,順勢讓 王院長 去三峽選區
選 區域。(PS:當然也包括 讓 張碩文選三重)

看 南方 的陳菊市長 把愛將 劉世芳 投入艱困
選區 選立委,並 列為 市長接棒 儲備人選

若能 開出 擔任 副主席 加上 市長接棒 儲備人
選 的 好條件,盧嘉辰 也是會同意 轉戰艱困選
區的。(反正 待在 土城 也不見得選的贏)

2016-10-08 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ack to stone age!
2011/02/25 23:59
上週我的朋友來自香港,無手機使用,開始幾天中,他們感到迷茫。我告訴他們,太高興可以擺脫了電話,真放鬆。最後,他們無手機12天,才發現能真正享受寧靜與和平的假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值得修行人一看,不管是哪個宗教的,應該都要有此警覺與反思。
2011/02/24 22:17
真值得修行人一看,不管是哪個宗教的,應該都要有此警覺與反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星情
2011/02/24 11:10

我的心情   像天上  星星  一閃一閃地  想著你

你卻   像   那河流  一直向   東   流     不回頭

我的回憶     在你心裡   是否   有  一個 小天地
有時想起    有時忘記    只希望   不曾    丟棄
啊    我的心情    也像小雨    灑落    滿山  青草地
像你滋潤    我心    讓我  無法    忘  記  你

---

打開EMAIL

收到你的消息

你說  正在準備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