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中文查經班的一次迎新致詞
2008/07/24 00:55:32瀏覽1103|回應1|推薦11

憶中文查經班的一次迎新致詞 

參加了詩城華人基督教會成立三週年的慶典,聽了來自孟飛斯華人基督教會武牧師的證道,心中不禁憶起當年參與詩城中文查經班的一些往事。 

開頭,武牧師把北美校園華人福音工作的演變和發展作了簡單的回顧。神的工作真是非常奇妙的,北美校園的福音工作始於廣東台山人,經過了以台灣留學生為主的查經班,再到今天以大陸來的學人和學生為主的華人教會。每一個階段都是神的安排,讓校園的福音工作一步步的成長與成熟。 

來到美國以後,我就參加了當時校園內的中文查經班,當年帶領我們讀聖經的那位學長,現在他是田納西州諾城華人教會的牧師。我開始工作之後,也是我們校園中文查經班的常客,說是客人並不為過,因為神才是中文查經班的主人。數十年來,看到了也聽到了北美校園華人福音工作的變遷,所以對武牧師的回顧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受。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信徒,對一些熱心的教友說,是屬於不冷不熱的基督徒,相信神,相信福音,但對聖經 上有些話語,常常抱著期待著有一天會了解的心。儘管這樣,平常每週的查經班活動,在生活中還是佔了優先的順序。 

我記得在80年代後期,中美建交以後,開始有大陸的學生和學人來到這個學校。那時中文查經班的組成份子絕大部分是來自臺灣的學生,我們家是少有的就業人士。由於熱心和好奇我們都努力的邀請來自大陸的朋友們參加查經班活動。記憶中,剛開始由大陸來的學人和學生,常穿藍灰色的衣服,他們很少在公共場合說話,尤其是兩個以上的大陸人士在一起的時候。 

到了90年代初期,大陸來的學生越來越多,因而每個學期開始的迎新活動成了中文查經班那一個學期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通常,一個初到異鄉的年輕人,人生地不熟的。由熟悉方便的環境到了一個話聽得不太懂,沒有汽車行動就變得不方便的地方,熟悉的東方面孔和共同的語言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種凝聚力。新生,在生活上有許多地方需要他人幫忙,這時辦查經班的迎新活動,請新生見見面,吃頓飯,可說是有請必來。 

90年代初期,福音的傳播在大陸並不發達,出來的年輕人對宗教,常存排斥的態度,尤其是在無神論影響下,這種情形好像是一道無形的牆,阻擋了福音的傳播。 

一個學期的迎新活動,我常會聽到許多不同的回響,或許中國人傳統無功不受祿的觀念,許多新來的人懷疑中文查經班是拿了中情局的錢,或台灣政府的贊助來作統戰工作,這些想法讓人聽了啼笑皆非。 

在迎新聚會開始時,通常我們會有簡短的歡迎詞,我深深地記得有一次我是這樣說的: 

…….前兩天,我在大賣場的牛奶專櫃前,聽到有兩位東方女士在討論著買哪一個品牌的牛奶,由於她們講的是國語,我就自願地上前建議她們買哪一種品牌,並解釋原因。我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受某牛奶公司的委託,只因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而我的經驗值得和他們分享。 

今天查經班準備了迎新聚餐活動,並沒有任何的機構出錢讓我們這麼做,而是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講同樣的語言,在同一校園,所以願意將我們的經驗給大家分享,願意將我們珍視的福音介紹給大家。信與不信,每個人都有他的福份和時間,我們相信神會有祂的安排。 

我們來美國留學,除了專業的知識外,也要學習西方的文化,而西方文化和聖經是切割不開的,許多西方的音樂,繪畫,雕刻等藝術作品,都以聖經為依據,所以了解聖經對了解西方文化是有益處的。我誠懇的歡迎各位能常常來中文查經班,讀聖經,享受的溫暖…… 

神的工作是奇妙的,詩城的中文查經班已完成了他的階段性校園福音任務,進入歷史,但願這當年的迎新致詞是洽當的,是蒙神喜悅的。阿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ultrychen&aid=2073133

 回應文章

Chelsea
I like that preach
2009/03/30 09:15
這篇最感動我!生命最大的意義不就在透過各種方式分享神的美好?你細微的一些動作神一定看到了。
阿慶哥(poultrychen) 於 2009-03-31 02:54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