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一片星空下─致曉蘋老師
2013/06/06 03:28:04瀏覽472|回應3|推薦13

  用手托著下巴,望著窗外,我總是要求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能更窺探星空的視野,手中雖拿著枝筆,但內心的聲音卻冰冷:好了…我不想再寫了,再怎麼寫也不會有人讀懂…

  

  突然,耳邊響起眼淚的聲音,但它只是一首詩,我靜靜的將其聽完,我感受到一般人不會感受到的情感,對他們來說,不過就是文字,但我很清楚很清楚的感受到,那不只是文字,那是一個故事…

  

  一位詩人出現我的面前,我的心中彷彿有一道鎖被解開,看著手中的筆端,再一次的,寫下詩,如果她能讀到除了文字之外的文字,我將繼續書寫下去,我相信,她一定聽的到,然而,這件事也成了她對我的期許,於是,我答應她,只要世上還有詩人的存在,我就會繼續書寫下去。

 

  在她的帶領下,我的文學也學會了哭泣,學會釋放情感,學會了很多很多,丟棄了「放棄」,她總說,寫文章要負責任,不可以半途而廢,於是…我聽見了花語的聲音,決定探尋當初持筆的自己,即使,是曾在黑暗深淵的自己,就算是黑暗,那也是靈魂的一部份,沒有這份陰霾,就沒有現在的詩篇。

 

  我喜愛旅行,說是旅行,其實就是喜歡每隔一段時間一個人出遠門,看著,聽著,這世界一切的美好,在過程中,或許就是想看看真實的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另一個聲音,直到找出詩篇的句點前,認真生活,心跳都會一直倔強的跳動。

 

  我變的很喜歡找這位詩人,每當談話結束,走下階梯,便是一盞好美好美的星夜,不會被屋簷所遮蔽,「看,今天的月亮好圓好亮喔!」一起抬頭仰望,還想在訴說更多更多的生活趣事,未來理想,有時甚至互相訴苦,因為我們都能體諒彼此的心情,而串連這美妙情感的,正是存在我們身體裡的詩意,寫詩,再也不難了…記得有一次,她寫詩時,我只讀了一次,便能知道她所要表達的意境,寫的是我們…,不,是她的孩子們,在星空下的點滴;但她開玩笑的說只用了四成功力呢!

 

  雖然三年的生涯裡,她在最後一年出現,她對我說在最後一年裡,用文學創造生命的紀錄吧!所幸,我沒有辜負她的期望,拿到了特別成就,但那些採訪、獎狀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無可替代的情感。

 

  看她在人們面前讚揚我的表現,我真的很開心,感覺就像是她的孩子一般,但我更開心的是,我讓她感到很欣慰,並且我也認識了更多優秀的朋友,大家一起加油,互相祝福;這座神聖的殿堂,有一尾鳳凰燃燒著不屈不撓的精神,為星空下的孩子付出,奏曲蒼穹下的浪漫…

  緣分真的很奇妙,雖然往後一定會保持聯絡,但在這最後一年,感覺就像是相處了好久好久一樣,回憶變得好柔軟,好溫馨,還有她常強調的,好特別;如今這一年終究指向終點,不過,終點,就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如果我能歸零時差,我想再次與那位詩人走下夜晚的階梯,在星空下仰望,聊著生命的一切…

我們都在同一片星空下…

與最敬愛的 曉蘋老師

                                      於畢業當晚的星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772560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08:01

我從曉蘋老師的格子過來﹐我看到你寫的文章﹐我回應﹕

他的寫作﹐真讓人驚艷﹐文筆和情感都好極了。

要繼續寫下去呀﹐珍惜這個天賦。

加油﹗﹗﹗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3-10-19 13:28 回覆:

謝謝前輩的讚謬!

敝人會持續努力的, 

也歡迎您來到這個文字天空翱翔留言喔~

感動(嘩)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最燦爛的星空下.....
2013/06/17 00:01
不久前,我才剛寫下,不再哭了,因為有愛,所以根本沒有離別……

但星空下,步出校園,心中卻仍溢滿了想念,如同蔓娜學姊曾在畢業前夕獲獎的最後一篇散文,遺留振聲的願望,讀到最後才知那願望竟是,再和老師一起走在星空下的校園,如今讀你的文,感觸更深,不知不覺,眼眸深處又酸化了……

緣份的確真的很奇妙,雖然師生緣份的開啟只有短暫的一年,卻感覺那熟悉真的如同自己親密的孩子,可以很放心的相處,很隨興的說話,不用擔心我在忙碌時是否怠慢了你,學弟妹需要支援時,也可以託付於你。那天,一起送鈺如回家,深深感受那互相關懷與信賴的真心,我永遠都會記在心上,儲存為美好的回憶。

這一年,你的寫作締創了許多佳績,那也是我陪伴夜校孩子成長的歷程,感謝我的生命中有你,而你一直以來對老師的這份感恩的心情,也將是今後我持續努力的動力……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3-06-17 19:18 回覆:

雖然深夜校園的燈都已黯淡,卻也是繁星最清楚的時候,

這裡要向曉蘋老師坦承,我知道畢業時,我不會對同學導師有很深的傷感,

不過對曉蘋老師,全夜校我最熟悉,此刻依舊熟捻的老師,就是有一種很深的不捨...
 


讀到您的回應,也讓我感到眼眸深處酸化的感覺,感動非常...

就像鈺如學姐說的,很像鏡子,但我也萌生另一種想法,是因為我們都受到老師細心的灌

溉,因而發芽綻放成豔麗的花蕊,而花園的創造者,正是您。
 


您灑下的肥料是不是名為感動呢?這一年諦創的所有佳績,也是因為一句

"畢業之前,創下紀錄吧!"

毫不在意得獎,但又更不想讓老師失望,盡力將文字點綴到自己的極限;卻也很享受創作

的過程,潛意識的我認為,如果沒有一點成果的話,就愧對老師的恩情了!:)




美好的回憶儲存於星空,在每個晴朗的夜晚溫柔揮下,

並且也不斷追加著,開啟更多緣分,

因為我們所有人串聯的故事,永不止歇....... 


rυb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同一片星空下
2013/06/13 14:08


在同一片星空下,
有親愛的曉蘋老師,有敬淳,還有我,
我們一起分享了深刻真實的美。

記得第一次,
在我們都喜愛流連的公開秘密,
我遇見了讓我感覺沉靜而靈動的敬淳。

時間的歌依然地唱,
在畢業這天,
它延續了一個永遠的故事。
這是詩人與詩人之間....
鏡子相應相依的理性,對照,
靈感相通相伴的感性,返照。
這是一種
超越情感的,不分你我。

在敬淳與曉蘋老師之間,
我看見了純淨的宇宙。

而宇宙一直,
一直,綻放像你一樣的
不會凋零的靈魂,
文字。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3-06-14 02:28 回覆:

看到鈺如學姊的回應真是非常開心!

曉蘋老師不斷灑下種子,我真的很高興可以認識已經苞放的妳們,當然還有雯芳學姊。

它總是一直延續著,從前,我不清楚沒有結局的故事是什麼,但現在,

答案已經很清楚的浮現在眼前......

故事與故事不斷交疊,就算黑夜裡的烏雲偶爾披上天空,但雲層的上方,

是無數盞爍熠的光亮,更上方,是蒼穹無盡的銀河...

不得不佩服妳高超的觀察力,看得出來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

因為我相信,同時也告訴自己,

"永遠不要放棄思考"

只要拚命的思考,總有一天,會想出解決不順心事情的方法,或是為生活添上新鮮感 

但有時候想太多,反而失眠了呢! :)

如今,仰望天空的習慣仍舊沒有改變,認識妳們之後,心中又多了一道溫暖....

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