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人類的思念
2013/05/18 14:00:22瀏覽255|回應1|推薦12

 是什麼樣的幸運與際遇,讓妳我結下了超越人類的情緣……

   

    猶記當年,在我從賣場挑選完生活用品後,妳懵懂可愛的尾隨在後,兩百公尺左右的蜿蜒距離,妳嬰兒般的軀體,竟跫著小小步履,一路緊跟著我,我很想照顧妳,但因家人的強烈反對,妳竟在外受凍了一整夜,嗚咽了一整晚。不忍生命如此受苦的我,於是一早就為妳溫熱了一小碟牛奶,妳孩童般的身子,雀躍的搖著尾巴,啜飲著純白的溫暖。

 

  反抗名為"家"的公權力,將妳飼入家中,延展我們的緣分;每當結束一天的辛勞,甫停車至家門前,妳黃金獵犬天生的靈敏聽覺,早已聽到我的引擎聲,在窗台欣喜徘徊,而我卻喜歡拿著大門鑰匙,故意不開門,那時,妳就會難抑興奮的情緒,用「汪!」的語言大喊,催促著我:「開門!開門!」,好啦,不鬧妳了,甫打開家門,妳就會直撲上來,給我ㄧ個大大的擁抱。隨著妳漸漸長大,擁抱的溫度也愈來愈厚實溫暖,不管在公司或在校園,受到了什麼委屈,只要一回家,妳總用最純真溫暖的懷抱迎向我,此時,在生活上任何的不愉快,都會被這樣和煦的溫度所消散,這是我對妳,在印象裡最深的一份幸福……

 

  「好啦,乖!我要餵妳吃飯囉!」「坐下!」配合我的手勢,你就會很迅速很乖的"坐下",沒我的允許,妳不敢亂動,只有妳的尾巴被妳興奮的情緒,推波助瀾的搖擺著,妳真的很乖很乖,即使,妳小時候有在外餓了一整晚的經驗,即使我已將你期待的一餐,倒入你專屬的碗中,我沒說「好!」妳就不會拚命的鑽進碗中;妳享受完餐點後,總會咬著我特地為妳縫紉的"狗娃娃",跑來找我玩「互相爭奪」或是「你丟我撿」的飯後遊戲,遊戲中,童年的歡樂氣氛,渲染整個客廳;我也在過程中,教導妳很多的指令:握手、換手、跳躍、裝死……等,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擁抱」,妳天資聰穎,學什麼都快,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在這險惡社會中,人與人的擁抱未必真誠,甚至可能隨時在背後刺你一刀,而妳的擁抱卻如琉璃般,如此真心無瑕。

 

  母親不喜歡妳在沙發上,總是大聲斥責妳,我看了好心疼,每當母親不在的時候,我總說:「上來,沒關係!」,而當母親腳步聲的音律奏響時,我就提醒妳:「該下來囉!」,妳就會迅速跳下沙發,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時至今日,我想媽媽還是很納悶,為何沙發上總有金黃色的柔毛吧!爸爸也不喜歡妳上樓,妳上樓時,他竟然一腳將你踹下階梯!我傻愣在那,但當時身處碎裂的家庭氛圍中,我還能使用什麼樣的語言,勸導我的父母親…?下樓抱抱妳!我的淚盈似乎也因你的金黃而閃爍;而妳出現在2樓的時間,也成了我們的小秘密,即使妳走了那麼久,我依然守口如瓶。

 

  咦?那熟悉的金黃身影,今天怎不在一樓窗台雀躍徘徊?我開始緊張!我不鬧妳了!快出來吧!迅速打開家門,喊著「Lucky!Lucky!吃飯囉!來擁抱!」我從一樓跑到頂樓、地下室,都沒有妳的身影,只有我翻箱倒櫃的吵雜,與家中的無邊寂靜形成強烈對比,我的心急如焚,直到家人回來,才揭示謎底:「我把那隻狗送走了,我們哪有那麼多時間照顧她啊!」,霎時,我的雙眸空洞無神,只餘陣陣濕潤,模糊著心底的深緒,緩緩走上二樓,鎖上門,卸下淚;即使家有裂痕,我還是如此看重珍貴的親情,如今,這珍貴竟剝奪了另一份珍貴;「對不起是我沒有好好保護妳,真的對不起我無法再為妳溫熱純白的溫暖,不能再感受超越人類情感的擁抱。」

 

  將妳取名為幸運,是希望妳能幸運的待在好人家,不管妳身在何方,都要幸福的好好生活,不要再受饑餓所苦!我會一直在家門窗台等妳,屆時,我絕對不會再鬧妳了!

 

  隨著年輪一圈圈增長,因工作關係獨自居住,恰巧在朋友充滿貓的家中,又生下了傳說有九條命的小生命,並託我代為照顧;我想到了Lucky,這次,我決不會輕易離開她,她跟Lucky一樣是女生呢,就叫妳"Live"吧。

 

  看著妳漸漸長大,總在深夜時分陪伴獨自生活的我,偶爾向我撒撒嬌,撫慰我在城市疲憊的靈魂,但妳怎麼就突然離開我,還用這種方式呢?

 

    將妳暫寄在朋友十三樓的公寓中,是因為深諳廚藝的我,要為妳準備妳最愛吃的鮪魚大餐,未料回到友人公寓,他卻說:「對不起,因為我暫時離開了一陣子,窗戶沒關,Live不見了,而警衛說」「怎麼了?快說啊!」「說在樓下看到了貓咪的屍體。」

 

  我跪地抱頭痛哭!無視對友人長輩該有的禮貌,縱放失態,錐心刺痛的感受,持續刺痛著我對寵物的情感,如果妳真的有九條命,回來吧!我不怕世人在妳們身上所定義的靈異,回來好嗎?但隨著從眼眶滴落地面的晶瑩,我知道妳不會回來了

 

  憩坐在窗台邊,微風拂起了吹不盡的思念,溫煦的金色陽光,彷彿是妳在擁抱我,花瓣的絨毛掉落我的手心,是妳在安慰我吧!不論妳們在哪一個平行世界,都一定要擁有幸福、幸運的生命!我會一直在窗台邊等著妳們!

  

    等著,等著,等著心靈深處,那和陽光一樣溫暖的,金黃色擁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763882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5/18 22:09

吉祥

散文寫得真好

幸福 名子 取得好美喔

歡迎您 來寒舍 喝茶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3-05-19 15:32 回覆:

承蒙不棄

多謝前輩的讚謬

看見居士來此回應

在下很開心喔!!

再次祝福您  如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