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枯乾的心§
2018/03/06 12:38:41瀏覽1014|回應0|推薦25

當遭遇挫敗與艱難如暴雨傾洩時,我們總是想著失去了什麼,為何天空還不溫柔放晴?強烈的悲傷也總適時暈開淚水,淹過理智。

悲傷、悔恨、憤怒、忌妒…等等負面情緒浮出心靈的湖面,強勁拍打著思緒沿岸,心裡逐漸染上病魔,身體健康也像倒落的天秤失去平衡,而倒落的時候,我們應該思考的其實不是失去什麼,而是還擁有什麼!

 

  我曾為了工作、家庭…等等因素,將許多事情擺在同一只時針上倔強並行,導致身體與心靈一步步被疲憊攻陷,健康宛如花瓣隨著時序順時針的凋零頹弱。
 

  在無數年輪的歲月裡,時間像白駒過隙,走得須臾,如果沒有適時停下腳步,將錯過了親人的陪伴,錯過了虹彩的絢燦,也錯過了友情的美善。

身體之外,更重要的是若無健康的心,度十年光陰也將如一日,難以感受世界的美好,因此在很多事情上,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因為一切的果效是由心出發!

 

  運動是一種享受,除了保護身體的殿堂,穩固身體機能,同時不會讓虛弱生理像魔鬼般逮到機會侵蝕心理;調整自己的心態,種下樂觀的種子,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以積極為肥料澆沃,用生命活水將雜質濾過,即便生命崎嶇嶙峋,在軟弱中害怕被黑夜襲染,累了,就為了健康緩緩忙碌的步履吧!

堅定信心,而再提起腳步時,身心靈的健康將如花兒般綻放,永不枯乾!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11081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