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暫停的時候
2013/04/12 12:53:37瀏覽133|回應0|推薦5

 

 

   楓紅輕吻大地,鬆開枝枒,楓葉散落的浪漫氣息瀰漫秋末,漸漸止息。暫停了!為了迎接梅萼即將在冬至渲染的淨白綻放。暫時的歇息,是為了沉潛等待,時序的輪替後,將再度用緋紅譜曲,專屬於它的季節……

 

  自然的運行,不斷巡迴交替,每一場季節的暫停與憩息,都為了蓄勢待發,綻開大自然更蓬勃的生機。如同,人生也有生老病死,不同的生命階段也必須暫停某些事物。「生日快樂」時,歲月年輪又多繞了一圈,我們喜歡放下手邊的工作,暫時卸下壓力,為靈魂進行洗禮,雀躍迎接嶄新的成長;當病魔悄悄來襲,我們也須暫停忙碌,專心修復失衡身心;即使,生命終究必須走上消亡,也將豁然了悟,那只是自然化育萬物生生不息,一個暫停的休止符。暫停的真義,在於為走更長遠的路,與休息不同的是,它明確表達了限制性,讓人更積極儲備內心的能量,即便是生命最後的死亡階段,我們也能蓄積一生最豐富的影像,將永恆的情感暫停在最愛的人心中……

 

  疲憊到極致時,暫停一下,緩口氣!在心靈沉澱的過程中,"暫停"也給人持續向前的力量!就像……白梅輕柔散落,春天百花再度笑容可掬,微笑過後,蓮荷訴說清新,我沉潛等待最愛的浪漫秋季,在我生命裡,每一次秋的暫停,都將迎向更為成熟的楓紅之美。

(下圖來自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749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