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幸福爍熠
2014/01/29 21:21:33瀏覽256|回應1|推薦4

  天際的雲層散開了,整片蔚藍讓溫柔的金色陽光和煦灑下,似在為今日聚會揭開序幕。

  再次前往這暖心的方向,輕輕跫著步履,一步一步走向曉蘋老師的住宅,她的眾愛徒們也將在今天參予這場盛會,文學高手雲集之處使我有些微緊張,但流轉在心中更多的是欣喜與雀躍,因為我將與老師一同掌廚,烹飪火鍋及調製咖啡予大家享用,但久久未下廚,這才是使我緊張的主要原因呀!

  好吧,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只要秉持著溫暖幸福的理想,帶給眾人美好的佳餚,其他的就靠自身修練的餐飲功力了;一到老師家,輕音樂的旋律就已擴染輕悠的氣氛,老師貼心的詢問是否用過早餐,為我煎了一份蔥油餅,第一次吃到老師做的餐點,真是非常之美味,至今仍意猶未盡呢!另外曉蘋老師為了我們的來到,在娟芒高掛之夜,與稀星為伴,打掃至寅時方才入睡,真是辛苦了!

  與境耘聊了片刻之後,接下來,雯芳與鈺如還有其他的朋友們紛紛來至,共來了十多位,還有幾位活潑可愛的孩子,童心之赤,使人不免為之動容,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於是,重要的時刻來了──帶著歡喜的心情進入久違的廚房!並且還是老師家的廚房,在老師稱我為"大廚"的情況下,我可不敢失手!

  點燃火爐,美麗的紅焰開始燃燒,也將我的餐飲精神為之燃上,一次開雙鍋,水漸漸溫熱而滾燙,戰慄也趨近沸騰,嗯,,,左側鮮紅色澤濃郁似焰,微辛不辣,甚好!反觀右側潛緋,戰戰兢兢潛嚐一匙鮮湯,,,唉呀,糟糕!其味偏淡,對餐飲創作者而言,無疑如中箭般惴惴,心房流淌之液體可謂與眼前紅潤相互輝映;經過舌頭首當其衝之後──再下顆蕃茄吧!恩,,沒錯!就是這個味兒!只見方才那枝箭駑隨飲下之湯頭消散於無形,眼前雙鍋鮮紅也為春節染上紅色喜氣,左為韓式泡菜鍋,右為蕃茄養生鍋,同時熬煮兩邊的湯頭,新鮮食材下去提味,香馥隨即繚繞,氤氳著整個溫馨氛圍…雖然菜刀有點過小,但這是因曉蘋老師擔心利刀可能使人見紅,對孩子們呵護備至,不過這更添加了做菜一份樂趣。


  所幸,不負眾望,紛紛讚賞湯頭之鮮甜,大家享用的非常開心,總算使敝人鬆了一口氣,再次蔓延感動的滋味,纏繞在每縷靈魂的回憶裡,又一次奏響幸福。

  午餐完畢之後,下午茶時間是波士頓與藍莓乳酪的蛋糕,老師端出數壺果茶及花茶,花茶輕飄著師生之樂的圖騰,接著…老師又拿出幾瓶的水果酒,可能是太高興了,老師不斷的將水果酒拿出,還好被我們適當的制止了~
 

  後面的重頭戲是最鍾愛的咖啡,摸索此台咖啡機的使用方法之後,終於可以碰好久沒有碰的咖啡機,興奮深深植入了我的心頭,非常非常開心,其實曉蘋老師也是非常會煮咖啡的,我與她用調棒拉花的方式,合作創作了一杯咖啡,味道廣受好評;其實用心沖咖啡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向境秐邀歌!端給靜秐之後,他共獻唱了三首歌,一首是他新創的歌曲,然後是"九分"與"詩仙",歌聲之悅耳使人欲持續賞析,但擔心打擾他們工作,不若,真是非常願意一直聽他唱下去;創作者竟問我他的歌第一句歌詞是什麼,很有趣的互動,爾後也與境秐切磋了詞曲與新詩上的文學差異性,餐飲之後當然也不忘文學囉。

 

  這一天,我與曉蘋老師創作的飲食,聯繫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溫煦香氣是幸福的象徵,感動盈滿了屋內每個角落,充滿了歡樂、笑容、驚喜、甜蜜

純真的笑靨添上更溫暖的色彩,笑聲的音籟繞樑,此刻,無拘無束,欣然溺入這場頂級饗宴,美好韶光正爍熠著,幸福的種子已經於在場的每個人心中,豔麗苞放! 

 

而最初的施種者正是曉蘋老師,感恩老師,以及在場的所有人,共同度過了愉快的一個新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10846512

 回應文章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1:01

幸福爍熠的一天

是因為與你們共度

火鍋的鮮甜和溫暖

咖啡的濃郁和浪漫

是你手創的美好

萃取出的歡聲笑語

還持續在記憶的時空中

擴散永恆的情誼.......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4-02-06 20:05 回覆:

憶起當天的情景,

嘴角仍不自覺地揚起微笑,

濃郁的溫暖及鮮甜的浪漫,

使人深深不捨,總覺時光快速飛逝,

但就讓它再飛得更快吧!

因為,期待下一次聚會的星光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