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也說著孩子們
2014/06/23 10:13:47瀏覽567|回應2|推薦13

 這一年在名崗,真的是很棒的一年,我遇見了可愛的孩子們;當我自己是學生的時候,送給老師們溫馨的卡片,如今我也成為學生送卡片的對象之一,那種感覺,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溫馨,當年的景象浮現眼前,我理解了當年老師對待著我們的心情,因為現在的我,也在看著孩子們...

 

  校園每個禮拜兩次的路跑,一次都跑兩公里,我都會陪著你們跑,以身作則,所以跑完之前,不會看到我停下來,有時你們會跑在我的旁邊跟我說話,但通常我不會跟妳們搭話,是要你們知道慢跑訓練的是調整呼吸;路跑時,高聳玉蘭樹飄下清新的香芬,期望畢業之後你們也可以保持運動的好習慣。

 

  在校園走著,廣場突然傳來吉他的和弦,聽Lily老師說你們對吉他有興趣,於是她就特地借了好幾把吉他給妳們練習,已經跟Lily老師學會烏克麗麗的我,也會盡量抽空,特地陪妳們練習,信銘老師說妳們的缺點是容易放棄,所以我想要在你們的身邊勉勵你們,就像當年曉蘋老師在我即將要放棄某件事的時候,拉我一把,我也想將當年老師教導我的,把好的東西帶給你們,讓杏壇芬芳持續馥郁。

 

  謝謝信銘老師讓我有機會參與孩子們最後的成長階段,我將我認為最美好的事物教給孩子們─食物的幸福,教著他們做鬆餅、茶凍、焦糖、布丁等等...

雖然是很簡單的事情,但孩子們只需要這樣,就可以很開心,就像我常說的,再渺小的幸福,都要用盡全力去感動。

 

  雖然我在學校很冷漠,但在外面一定會放開來跟孩子玩,因為就像你們班導,信銘老師說的那樣,我也希望你們可以學會分辨甚麼場合該做甚麼事。陪著你們在大熱天裡吃冰,豔陽似乎不再那麼燠熱,雖然你們快升國中,仍在公園玩著鬼抓人的遊戲,我陪著你們奔跑,這簡單的快樂,盼望你們可以一直維持,被人說幼稚又怎麼樣呢?那是長大很難找回的知足,謝謝孩子們讓我找回了那份簡單的快樂。

 

  畢典上,班導對你們的師長叮嚀,不到三句話我就流淚了,其實,這是我人生第一場哭的畢業典禮,我過去的成長,發生了太多事,讓我無法在畢典上流淚

但偏鄉孩子們的真摯真情,深深的感動了我;也想跟孩子們說,不要怕哭,那是一種情緒的釋放,流淚的時候,我是微笑著的,班導信銘老師給妳們的期末考是笑著走出校門,所以,請試著微笑哭泣吧!

  

  孩子們又讓我更想留在南投生活了,Lily老師與信銘老師也影響我甚大,讓我想要多更孩子們付出些甚麼,當心靈已經比一般人富有的時候,會想著還可以為別人付出甚麼,而不會一直想著別人能為自己付出甚麼,道理很簡單,許多人辦不到,但漸漸地,我能做到很多,就像赤水教會的宗旨一樣,雖然身處偏鄉,但我們可以讓愛遠揚,有能力幫助別人時,就算是微小的力量也是力量,因為永遠,也是由每個片刻組成的。

 

  以前,我一直認為世上只有三種感情,親情、友情和愛情,但在這裡,我學到原來還有師生情,我不會祝福孩子們學業進步,因為我完全不重視成績,認為只要有基礎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品行,孩子們,祝福你們可以儘早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並記得你們班導的教給妳們的精神,"永不放棄"!

 

  孩子們畢業歌的歌聲是目前聽過最好聽的歌聲,讓人聽見了不捨的旋律,看著畢業影片,眼角似乎又滑落了甚麼...

 

   孩子們,謝謝你們給我這個珍貴又特別的回憶,謝謝!

 

               寫於今年最特別的夏天

                2014.6.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1444758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08:53 【udn】 這有相關產品!完全 老師 學會 烏克麗麗比價

 回應文章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08:58
很阿門敬淳的觀點~品行最重要!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4-06-30 11:53 回覆:

歡迎艾咪來到花海賞文,

前陣子看了一本名為「我是白癡」的書籍,

結論是:是呀,寧願當個快樂的笨蛋,

也別當個痛苦的天才呢,

雖然我求學時成績不錯,但一直都不甚喜歡眾人以成績來看待事情。

世界上還有非常多美麗的事物是要用心感受的~

歡迎常來喔,祝福 平安 喜樂:)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渺小的幸福,都要用盡全力去感動」
2014/06/28 23:16
你是個知足感恩的孩子,使老師和你相遇的人生,也因此擁有更多感性且感動的時刻,點點滴滴,我都收藏在記憶裡了!

當你也能了解我的心情,當你也說著:「孩子們!」你的心也必是富足的,而我深深動容於那份欣慰,知道老師的愛是可以傳承下去的……
冷靜的咖啡師(poetry2011) 於 2014-06-29 09:03 回覆:

有知足的心,便可以真正富足敬淳希望自己這一點可以永遠維持,能盡量不再被凡塵俗事所束縛,感性與感動也都化為甘霖,點滴心田。

深刻了解老師的心情之後,雖然我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但希望至少我可以將我身上有的,及老師教給我的,讓世界可以有多一點的溫煦,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