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否有人做的比我更好?
2013/05/14 07:02:59瀏覽107|回應1|推薦3

是否有人做同樣的事做的比我更好?

聽完這句話頭就痛起來了

這句話道穿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還有很多的事等我去學習

我捫心自問我絕對不是業界最好的

可能在及格的邊緣地帶那汲汲可危的斷嘊旁

風吹著搖搖欲墜

專住在一件事

這是我天生個性的一個缺點

我沒有辦法專心在單一的事情上

如同我現在在爬格子旁邊聽音樂喝咖啡加上剛在看著川普的致富術又吃著母親節剩下的蛋糕

下載著軟體

最近老覺得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太慢 操作起來很不順暢

我不是個專住的人所以很多事 我沒有想的很透

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我對事情判斷的很快 不太拖泥帶水

我不喜歡拖延 要就是做 要就是不做 沒有甚麼要做不做的

要我專住 我會覺得很無聊 重點是甚麼講一講

開會不要又臭又長的

說到開會 這個月到手的鴨子飛到下個月去了 業績明顯很ㄍㄥ

這跟我的想法很有關係 我想要輕鬆的過生活 所以我不求高業績

因為這工作業績越高 服務性的事情就越多

似乎有做不完的事

但我發現只要求自己完成個人業績的情況下 我的事情似乎也沒有比較少 因為別人會再丟他們的事情來給我

這現象很有意思

也就是說不管你願不願意 你都要很清楚 這世上只要是活著就有事情要處理

如同水往低處流 見縫穿針 這心情的調整.......真的不是支字片語可以形容

我以前常抱怨說:這公司是沒有其他人了嗎?就只有我可以交代事情嗎? 心情寫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7620807

 回應文章

迷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19 11:22

業務單位自然首重的是業績數字.否則很難在公司爭取到優勢

比如業務資源.公司行政方面的優勢.市劊主管的大小眼

我呆的都是100大的大公司.有一定的制度

雖說如此但只要是大頭換人.改朝換代.制度及獎給還是會被改變

所以人員的流動就是因為如此

近10年這時代的產業結構快速的改變.一定要注意自己從事的產業趨勢

自己的業績面才是根本.口袋才有進帳

小心別被其它的瑣事煩擾分心了

祝好~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迷蝶
幽遊(pobo383) 於 2013-05-20 01:54 回覆:

好久不見迷蝶~

萬安~

當初的想法是做到基本業績就好

其他的時間協助底下的組員去完成他們的業績 所以將三分之一的客戶無條件下放給組員

甚至清楚的告訴他們 所有的客戶會觀察每一個人能力狀況做分配 全部給他們也沒關係

自己再提昇起來做指定的工作

(所謂的指定是針對設計單位 提供產品資訊讓他們將我們公司的產品設定用在他們公司的案場中)

一旦被設定完全 發大包後 材料不管是那個承包商透過誰買 最後業績都會入到我們的口袋

因為個人業績高獎金多是沒有錯

但是事情相對的也多 幽遊是個超級懶惰的人 只想做IC板 讓所有小小的LED燈照亮整個街道 不想做省電燈泡27W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一直覺得組織戰很重要

一個人強公司不會強

如果每一個人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完成就算沒有強將趙子龍 蝦兵蟹將一樣拿下幾州稱王

我公司沒有業務能力很強的組員 如果再沒有建立合作的團隊 未來相當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