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習慣養成好生意
2013/05/10 06:51:10瀏覽121|回應0|推薦2

好的習慣

要養成一個好的習慣說真的說難又很簡單

如果你對這一個習慣喜歡你就會多了一個習慣

如果說喝酒對一些人來說 它是一個習慣 抽煙也是

訂時閱讀是個好習慣 對一些人來說是浪費時間

看電視 聽音樂不用培養就會是一個習慣

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興趣的很容易它就是一個習慣

好我現在要養成一個存款的習慣

但是我喜歡花錢 我看到東西不買我會死

兩者矛盾

我們想辦法讓這兩個結合

我看到喜歡的東西我想買我想使用它 但是一直花錢 很快我就破產了

最後我將我以前衝動買下的東西 賤賣 是一定的啦 因為外面現在還在賣

你當然要比市價低 不然人家買新的就好了 而且市場有廣告又有通路

你甚麼也(媚有) 短期要脫手本來就不容易

買東西很快

因為商人用了很多的廣告與包裝跟手段 所以會讓人在不自知的情況選擇下手購買

那問題來了

如果我不想破產 而且很多東西一時衝動我買了 但最後一點也不喜歡

家裡堆的一堆都是 看到心都煩了 而且現在房子貴 還要買一間來放東西 那不很瞎

好 如果說你把自己當公司ㄋ

我買的東西叫商品叫庫存 我買了一個房子叫倉庫小一點的叫辦公室 

東西選的好會賣了有差價叫利潤 買下放東西的房子叫置產

如果不小心做不下去想結束 叫脫手

如果那時房價正在漲還可以賺價差

說真的買亂買東西的壞習慣

也許跟開一家公司差不多

好問題又來了 公司大量批貨會取得較低的單價 較高的獲利

但是我是個消費者 我一件一件的買 單價在怎麼都嘛比盤商貴

我要賣給鬼唷 還是二手的

好的 既然你們那麼有興趣

但是我要上班了 沒有辦法再聊下去

我們來開壞習慣養成好生意 pa.2.

下次見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760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