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都又安排
2013/04/24 01:37:41瀏覽91|回應0|推薦4

今早才在跟我們家老闆談新的品牌代理的事情進行的如何

工廠要求的額度很高相對的單價也相當的誘人

以我們公司目前的財力跟編制要拿下這牌子相當的吃力

我感覺到我們家的老董似乎有要放手的感覺

並且沒有任何的策略想法 這讓我有些擔心

如果放掉這個牌子而讓其他公司取得代理對我們公司相當的不利

我提出了幾個策略 要求老董先拿下這牌子的區域代理

後續再想法子處理如何達到工廠要求的訂單量

最後他要我自己去跟主事者談..........

說真的我一直定位自己是一個把自己份內事做好就好的人

這一句話意思是說:我要全權負責

從到這家公司來到現在 我似乎責任越來越大 要面對的事情似乎也越來越複雜

有點很難置身事外

我告訴他讓我想想........

今天只跑了兩個點卻各耗掉了3~4小時

中午沒吃血糖降低的情況下本來想草草結束對話

卻沒有想到陳副理的一番話讓我一步也走不掉

我知道他每句話的很直接而且中肯

我好想跟他說:好的改天我一定來跟他們好好聊一聊

他卻不放過我

當邱經理進來 他告訴我說:這些有決定權的你不去跟他們談你來這裡幹什麼?

他的好意我真的收到了(真的是苦口婆心)

我就只有硬著在這體力耗竭的情況下再耗下去

如我所想的1個多小時過去了......餓......

跟邱經理談過才知道自己缺乏的有這麼多

他真的是一個好人啦

每次他一有時間講下去都要一兩個小時

說真的不管他是在練口才還是提拔後進

至少他願意分享他所想所要的

做業務最後的目的:

一.開公司 二.做專業經理人

說真的我沒有想要自己再開一家公司

那有沒有想要當個專業經理人?

這是我有的想過

邱經理確實把這角色做的不錯 他很敢講也很有想法跟邏輯概念

但是他跟我一樣不會想當老闆

那如何當一個專業經理人?

我所擁有的條件是甚麼?

當個業務還勉勉強強

業務主管差強人意

經理人要主導一家公司業績成長翻倍

1.人員培養及保留

2.如何取得更好的商品 (較低的單價.獨特的商品.不易取代的付加價值)

3.如何訂定行銷策略:產品銷售對象.市場分析.產品訂價....

最差的業務做單價競爭

好的商品比花色(產品的特殊性)

比品牌(客戶認同度)

比品質(產品的穩定度)

最後比單價

我們的產品那一項贏人家

我們的強項為何?

你是材料供應商還是合作伙伴?

說真的現在的我還是只是供應商

當我接觸的層級越高 才發現自己越不足 要越謙虛

這些市場上的精英份子說真的那一個不是在市場上爭戰數十年

那一個不是大風大浪的在歷練

我想要求更好的收入就必須培養更多的能力跟擔當

你要主導公司的一切而不是被主導........

天.......ㄚ.......好累ㄛ........

你一直推我是要推到甚麼時候ㄚ~我已經在走了~不要嫌我走太慢~Fox哭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753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