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tGPT-國小老師在美國的酸甜苦辣(二五)
2023/02/22 23:31:10瀏覽226|回應1|推薦6

繼前一話提到備課的辛苦,我用最近很火的ChatGPT幫我寫教案。

我:幫我想為期兩星期的科學課moon phases教案(後來我有加說明,我要十天的教案,因為學校通常一個單元要上兩週,也就是十天)。

ChatGPT:

當然,我可以幫助您編寫一份為期兩周的「月相」科學課教案,以下是一個概述,您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整和修改。

學習目標

瞭解月亮的不同相位及其形成原因。

了解月亮如何影響地球的潮汐。

學習如何觀察和預測月亮的不同相位。

課程安排

第一週

Day 1: 月球及其相位

簡要介紹月球的基本概念,如大小、距離、結構等。

說明月相的概念,並介紹月球的不同相位。

討論月相的形成原因,包括月球的運動以及太陽和地球的位置。

Day 2: 月相日曆

介紹月相日曆,並教授如何閱讀和解釋日曆上的月相信息。

讓學生製作自己的月相日曆,並練習用它來預測未來的月相。

Day 3: 月球的潮汐

簡要介紹地球的潮汐,然後專注於月球對地球潮汐的影響。

說明引力的概念,並討論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引力如何影響潮汐。

Day 4: 月球的歷史

簡要介紹月球的歷史,包括形成和演化過程。

討論月球表面的特徵,如陨石坑、山脈和月海等,並講解它們是如何形成的。

Day 5: 模擬實驗

進行月相和潮汐的模擬實驗,讓學生更好地理解月相和潮汐的形成原因和變化過程。

第二週

Day 6: 月球探索

簡要介紹月球的探索歷史,包括人類登陸月球的事件。

講解現代的月球探測任務,如月球探測器和登陸器等。

Day 7: 觀測月相

介紹如何觀察和拍攝月相,並教授一些月相拍攝的技巧。

讓學生觀察當天的月相,並用自己的相機或手機拍攝照片。

Day 8: 月球的引力

說明月球的引力對地球和其他天體的影響。

討論月球對地球軌道和地球的自轉速度的影響。

Day 9: 月球的磁場

簡要介紹月球的磁場,並討論月球磁場的來源和性質。

比較月球和地球的磁場,並探討磁場對生命的重要性。

Day 10: 月相專題

讓學生進行月相相關的專題研究,包括月相的影響和應用。

讓學生展示他們的研究成果,並討論月相的各種應用,例如農業、漁業、航海、天文觀測等。

以上是一個例子,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進行修改和調整。希望這個教案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我之前這麼認真寫教案到底是為什麼?這個AI人工智一分鐘就幫我做好計劃了!

不過ChatGPT無法設定能力,我無法指定要國小四年級程度的科學課,因此他的教案有些會對孩子們太難就是了!


更新:不能指定國小四年級,要改成指定目標年齡,改成目標學生為十歲之後,ChatGPT就會調整難度了!

學習到如何下正確的指定很重要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844998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1 13:24

ChatGTP 很好用, 但也會造成以後多數人不會思考, 值得大家省思.

塔塔(plum0625) 於 2023-03-02 04:05 回覆: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