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白走過的路-國小老師在美國的酸甜苦辣(一)
2022/11/30 11:35:56瀏覽224|回應0|推薦6

上班的第一天,櫃檯的Samantha一整天都跟我在一個教室,她幫助我安排學生的座位、管理special的孩子(可能有輕度過動),所以一整天都很順利!

最難管控的國二生,可能是第一天見到我,所以很乖地上課,就算不想聽課也只是自己在打瞌睡,沒有去影響到別人。

午休加上吃飯時間很短,只有半個小時,我都還沒吃完飯就要接著去上課,滿著急的QQ台灣吃飯加午休是不是最少也有一小時啊?真的很懷念欸~

補習班的經歷很有幫助,因為美國的教育制度跟台灣很不一樣,孩子會很踴躍發言,屁股坐不住,一天到晚要去上廁所等等。

但是因為有過補習班上課的經歷,我會讓孩子輪流去上廁所,避免兩個女孩先後去廁所只是要去玩耍和聊天。如果是新手老師,可能沒有這麼快有這個觀念,我很感謝之前的主管J,真的教了我很多班控的技巧。

又或是有孩子要回教室拿東西,我會先問他:「你筆記寫完了嗎?」他就會知道要先寫完筆記,再去拿外套。學校不會手把手教你這些rules,這些需要仰賴老師的經驗。

還有電子白板,學校已經沒有傳統的黑板跟白板了,所使用的都是電子白板,那是一個大的螢幕,然後接上電腦主機,用投影的方式上課。若需要寫字,電子白板可以幫助你直接在電子書上做記號,不影響原始課本的檔案,或是打開內建的白板程式,在上面書寫。好處是沒有白板筆或是粉筆書寫時造成的空氣污染,壞處就是孩子和老師會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補充葉黃素太重要了)。

學校沒有教我使用電子白版,我獨自摸索著十幾分鐘就差不多摸清楚了,那是因為我在補習班也是用電子白版...

感謝主啊,那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困在台灣,因此我去做了一份英文補習班老師的工作,結果因為那份工作,幫助我在美國可以找到一份教職。所有的路都不會白走,上帝的旨意和預備超乎所求所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721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