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美求職(二)
2022/09/27 11:08:15瀏覽292|回應0|推薦6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要我下星期到一間社區大學面試,那是一個ESL代課老師的職位。

因為他們十月可能會缺老師,所以在九月份的時候就要開始預備面試新的英文老師。

ESL老師,是要教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的人,如果是教美國人英文的話,我當然是不可能勝任的啊!但是教如果母語不是英文的族群,我覺得我有機會!

雖然我老公一直覺得很荒謬,覺得不可能會上,他估計面試成功的機率只有20%。但雖然如此,他還是載著我去面試。

面試官好像是法國移民的下一代,他會講法文、英文和西班牙語。他很喜歡講英文的諺語,而我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他會問我,你聽得懂我剛剛所講的(英文諺語)嗎?我就會誠實地說:I dont know...

還有當他講完他畢業的科系,接著問我:你有聽過這個專業嗎?

我依舊回答:I dont know...

她問了我一些問題,問我之前的教學經驗,並要我當下寫一個lesson plan,教學演繹給他看。

我正準備要寫英文天氣weather的教案,他就突然說:你知道CASAS嗎?

我:我有在網站上看到,這是一個英文能力檢測的題目,但我不熟悉這個測驗。

面試官:這樣好了,那你去考這個考試怎麼樣?每個學生要上ESL課程前,都要做這份測驗的。

接著他帶著我去教室,set up電腦和耳機,我就開始做英文能力檢測,就像是多益和托福的聽力測驗。

其實我知道面試官的用意,不是所有的老師都要去考這個入學測驗,我極有可能是他所有面試的人裡面,第一個被要求去考的。

因為我的母語不是英文,他在看履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所以面試的時候大概也嚇到了。而且他一問我就三不知,他大概有顧慮我的英文程度。

考試前他說,若是我在這份測驗沒有達到level 6的話,就會是個trouble。言外之意就是,你成績沒有到這個水平,你沒有這個辦法(資格)去教ESL。

我完全沒有被他冒犯,面試官講話一直都很客氣,我只是明白他的心意,知道他會有對我英文程度的顧慮,所以需要我去做這份,只有學生需要做的測驗。

最後成績結果出爐,level 6! 我鬆了一口氣!回到辦公室,面試官看了我的成績,然後對我說:哇level 6,很好啊!我來看看具體是幾分...240!還沒有學生有這麼高分過!

我開玩笑地說:Thank God!

他也笑了。我覺得那是一個感覺,就是我和他都鬆了一口氣:啊~原來這個人的英文不錯啊!

況且如果我只有level 5,實在是不知道他該如何禮貌地把我請回呢。

後來跟面試官聊更多關於ESL的計畫,政府是如何補助並且對這個項目的要求是如何如何。面試加上考試總共花了兩個小時!辛苦老公孤獨地在空教室讀paper等我面試。

面試官說:十月的時候keep in touch!

我:OK!

這就是我在美國第一個正式的英文面試interview(之前在紐約的工作是用中文面試的),雖然過程中有點小傷心,因為我知道做那份學生做的測驗,代表我的英文程度被質疑。但難過的原因並不是被冒犯唷!乃是氣自己,氣自己的自己的英文這麼差,氣自己的英文聽力這麼爛。整個面試過程,我大概只能懂60%,加上他講話很快,還有喜歡講英文的諺語、俚語等等。

不過測驗的結果也給我加增一些信心!也不全部是壞事呀!

謝謝老公always的耐心陪伴,我會好好學習英文,趕緊找到工作幫忙分擔經濟壓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721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