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補習班師資培訓回顧(完)
2022/10/04 12:06:37瀏覽318|回應0|推薦7

這一系列的工作日記,突然斷在一個奇怪的地方就結束了!那是因為已經滿一個月,不需要再每天交工作日記給老闆啦~

有這個機會去回顧當初那段學習當老師的歷程,真的非常美好!

在大學的時候,很扼腕沒有去上教育學程的課,沒有資格去考公職人員當教師。但是在補習班的這一個月,就好像是在上教育學程的課一樣,當天學,馬上就有學生讓你操練,學以致用。

我是先從英文的基本發音開始複習,到怎麼安排一堂課的教案,到怎麼管控一個班級的秩序,一步一步地成長,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必須要上手。

一直到可以當班導師,獨自負責三個低年級的班級,也有能力獨自完成暑假、寒假的camp教案,大概花了我半年的時間。

到可以很自然地上課,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備課,可以跟家長自在地對話,可以很好地管控自己的班秩序,建立班級歸屬感,這花了一年的時間。

我變得越來越有自信,因為我是少數可以在家長日當天,在家長面前演示英文課的老師,我也是少數可以在小一迎新日當天教英文的老師。被主管這樣安排,是對我能力的肯定,讓我帶低年級的班,也是如此。

我記得當英文老師最讓我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小一新生的班,第一個學期我需要用中文輔助教學,但小一下學期,我的班已經可以用全英文上課了。我的班留班率和參加camp的比例超過95%,這都是家長對我和學校的支持。

我還拍照家長在聯絡簿所寫的:「有你當我孩子的老師,真的很幸福!」

「老師謝謝你,幫助我的孩子在學校英文考100分!」

「愛你唷~」

離開補習班的最後一天,我在家裡還是不舍地落淚了。我想念那些可愛的孩子們,但是我知道我已經盡我的所能去愛他們、教導他們,這已經足夠了!

願這些孩子,未來英文可以成為他們的強項,可以比別人更有競爭力。希望他們會記得,在求學的人生路上,有一個老師曾經是他們的班導......她的名字叫做塔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724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