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備課的辛苦-國小老師在美國的酸甜苦辣(二四)
2023/02/22 13:16:20瀏覽145|回應0|推薦2

我一天有六門科學課,分別是六個不同的年級,因為是小學校的關係,一個年級只有一班。

所以我每天要備六種不同的科學課,壓力很大,而且這是我在美國教學的第一年,沒有過去的教案可以使用,每天都在做新的教案,準備六堂不同的課。

不只是預習上課的內容,有時候還要提前預備手作實驗的學習單和器材,因此每天光是備課就會耗掉我許多的時間。有些艱困的英文單詞我會需要提前查好音標,以免在學生面前不會唸,特別是middle school的生物單字,源自法語的真的很難讀啊!

我每天的行程是:
早上六點二十起床
七點半到學校
五點半回到家
累倒在床上打盹
睡醒後洗澡
然後備課到一點、兩點(有幾次到三點多...)

我又特別有責任感(加一點點完美主義),每一堂課都有目標要讓學生學某個科學觀念、知識,同時要保持一定的教學品質,備課因此對我來說很重要。老公對我的印象就是,他睡前我還在用電腦準備明天的課程,他睡醒時我已經在準備出門了。

middle school的科學課程最難,我要花最多時間預備,結果總是我在講話,他們同時也在講、聊天、吃零食。不尊重的態度,看我好欺負。上他們的課我都聽不到我自己的聲音,下課後得要吃顆喉糖,甜甜涼涼的味道安撫我破損的喉嚨和心(學校應該要讓老師可以報銷喉糖哈哈)!

這樣忙碌的行程使得我在教會兒童主日學的服事完全停擺,只能當助教不能帶聖經的老師,因為我星期一到五都在教學,假日真的累了,無法再繼續備課、上課了。

週四的教會禱告會從開始當老師後我就缺席,因為上完一天的班後晚上很累想要補眠,週五的團契查經也是還沒結束我就在打瞌睡了。

每天都在安(催)慰(眠)自己,明年如果繼續當老師,就不會這麼辛苦了,再撐一下下!

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重新審視了目前的身心靈狀況。

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844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