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王子》狐狸和玫瑰細品:專屬的玫瑰
2022/06/28 05:37:18瀏覽38|回應0|推薦0

小王子對玫瑰們說的話節錄:

「你們一點也不像我的玫瑰,因為你們什麼都不是
You are not at all like my rose. As yet you are nothing.

沒有人馴服過你們,你們也沒有馴服過任何人。
No one has tamed you, and you have tamed no one.

你們很美,但你們是空虛的
You are beautiful, but you are empty.

沒有人會為你們去死
One could not die for you.

當然,一個普通的過路人會覺得我的玫瑰和你們一樣,那朵屬於我的玫瑰。
To be surem an ordinary passer-by would think my rose looked just like you--the rose that belongs to me.

可是,就他自己單獨來說,他比你們全部幾百隻玫瑰更重要
But in herself alone sh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ll the hundreds of you other roses.」


即使那個人不perfect,但是在你的眼中,他是最特別的。

天下何處無芳草?

可是你是我最愛的那朵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00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