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怎麼愛?(四)
2022/05/09 04:41:25瀏覽58|回應0|推薦0
  1. 妻子只要一個眼神或一句話,就足以輕易地撕毀丈夫必要的力量感和重要感,這殺傷力大過把男人關進戰俘集中營受凌虐。
  2. 妻子的讚賞就像氧氣那樣重要;而要挨過妻子的否定,則形同去勢那般地喪失男子氣概。
  3. 每個男人所需要的就是:他的女人讓他覺得自己是身強力壯的一家之主。
  4. 男人需要他的女人讓他覺得,她需要他的力量協助她走一生的道路。
  5. 男人下班時,需要妻子用愛和熱情迎接他回到家。
  6. 男人需要妻子關切他今天過得如何。
  7. 男人需要知道妻子在性愛上,對他的表現是否感到滿意。
  8. 男人需要妻子鼓勵,以便做個男子漢。
  9. 事實上,男人在情緒上需要妻子的回饋,可能更勝於妻子在情緒上需要丈夫的回饋。
  10. 由於樂意聊天、尋求來自個人天地中遙遠角落的支持,使女人鮮少依賴丈夫的讚同。
***讓我繼續有動力做筆記的原因是,我常常會看到某些句子然後會覺得說:「啊!如果某某某有看到這句話就好了!」常常有朋友遇到感情問題來找我,我當下也不一定總是能想到什麼idea來鼓勵或是幫助她,所以通常都是扮演聆聽者的角色。婚姻關係的書本裡會有一些答案和勸勉的話,有時候那些話語讀起來很傷人、直接,也會批評,但是更多的是希望讀者可以成長和改善關係。若是你現在用自己的方法去面對問題,總是無法解決,困擾還是持續存在的話,要不要試著換個方式?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到你。如果你看了我的筆記之後有想要去閱讀全文,連結如下:

男人怎麼愛?--如何適當照顧.激勵妳的丈夫/The Proper Care and Feeding of Husbands
作者: 蘿拉.史列辛格

出版社: 橄欖基金會
購買連結: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393362
在美國的朋友可以詢問角聲書室718-799-8228

點我看男人怎麼愛?(一)
點我看男人怎麼愛?(二)
點我看男人怎麼愛?(三)

點我看男人怎麼愛?(五)
點我看男人怎麼愛?(六)
點我看男人怎麼愛?(七)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38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