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怎麼愛?(一)
2022/05/03 08:06:25瀏覽112|回應0|推薦1

買完書之後,我會有做筆記的習慣,也會覺得說既然有花時間做筆記了,就可以把我highlight的部分分享給大家,鼓勵大家若是覺得有幫助或是有興趣去閱讀,可以去購買支持出版社和作者。這本書《男人怎麼愛?》幫助我更了解我的丈夫,接受他是一個和我不一樣的人,男女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也去理解他也有和我一樣的地方:情感和女人一樣需要被照顧。如果你看了我的筆記之後有想要去閱讀全文,連結如下:
男人怎麼愛?--如何適當照顧.激勵妳的丈夫/The Proper Care and Feeding of Husbands
作者: 蘿拉.史列辛格 (Dr. Laura Schlessinger) 

出版社: 橄欖基金會
購買連結: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393362
在美國的朋友可以詢問角聲書市718-799-8228

  1. 幸福家庭的秘訣是:家人彼此學習付出愛與接受愛。
  2. 嫁給男人並不是壓抑、征服或放棄女人生命品質的潛力,而是可以為夫妻關係感到自豪、為你對婚姻和家庭所擺上的恩賜和犧牲而感到歡欣,並從妻子和母親的角色中獲得喜樂和滋養。
  3. 若想保住婚姻,就要思考自己是否常常發出對丈夫的敵意、輕蔑,或是在不知不覺中表現出逐漸損傷丈夫的態度和行為。
  4. 神賜給人生命之後,送給人的最偉大禮物就是愛。神為了妳,創造了妳的丈夫。妳要全心全意地愛妳的丈夫,對待他就像是對待神所賜的禮物一般。
  5. 男人其實是很簡單的動物,如果妳改變某些彼此互動的模式,這就會像變魔術一樣,妳將看見他們也跟著改變。
  6. 男人不像女人那麼會表達痛苦、受傷和絕望的情緒,但這並不意味著一如某些女人所想的,男人絲毫不會有情緒上的感受。
  7. 女人會哭、會娓娓道出委屈,男人卻不會反芻情緒,而是想盡辦法去解決問題。
  8. 當一個女人抓住一個男人,接著就想要重新塑造他,好讓他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完美丈夫時,那等於是冒犯了男人,更是打擊男人的士氣。
  9. 當許多女人按著媒體或朋友所說的條件,而不是按著丈夫與眾不同的行為模式去評量丈夫的愛時,必定會失誤。
  10. 所有的婚姻都會有高低起伏,但是如果妳能一直將注意力集中在妳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男人的角度上,妳一定不會輸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387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