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怎麼愛?(五)
2022/05/10 11:46:29瀏覽112|回應1|推薦0
在大學的時候,我參加學校辦的讀書會,和一群人一起讀書、分享。雖然現在讀書的人少了,但如果你願意,讀書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如果你看了我的筆記之後有想要去閱讀全文,連結如下:
男人怎麼愛?--如何適當照顧.激勵妳的丈夫/The Proper Care and Feeding of Husbands
作者: 蘿拉.史列辛格 (Dr. Laura Schlessinger) 

出版社: 橄欖基金會
購買連結: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393362
在美國的朋友可以詢問角聲書室718-799-8228
  1. 男人並不會閒聊;他們更重視隱私。一般來說,他們傾向於尋求從工作的成功和妻子的幸福上,去獲得肯定感。這使我們做妻子的人更有責任為丈夫的健康、幸福著想,而不是咨意妄為。
  2. 用「媽媽的口氣」與成年男子這位妳兒女的父親以及妳家的主要供養者說話,彷彿他是個頑皮或不負責任的孩子似的,無疑就等於直接宣告他那可望妻子和家人尊重、渴望敬畏他的本相,以及為他們付出的努力都白費掉了。
  3. 再沒有比妻子不滿意丈夫的一切作為,更讓男人沒有勇氣嘗試做一個好丈夫了。
  4. 關於婚姻生死存亡的重要關鍵就在於:身為妻子和母親的人不要讓丈夫覺得,彷彿光有子女就足以滿足她了。
  5. 做妻子的必須接納、容許丈夫擁有和她們相同的感受、憂慮和掛念。
  6. 男人並不需要廣播他們一天所遭遇的苦難詳情。他們只需要愛的支持,讓他得以恢復信心即可。
  7. 男人渴望從妻子身上獲得什麼?對我來說,就是讓我內心覺得有人真的關心我、愛我、我在她心目中極其重要。唯有透過我妻子的行動,我才能得到這些。話語只像是低聲的耳語,她為我而做的事卻是如雷貫耳。
  8. 妻子在與丈夫溝通上所犯的主要錯誤,就是想像丈夫理當是她們最要好的手帕交。
  9. 如果你的男人告訴妳,他沒有在想什麼事情,他就是真的沒有在想什麼。
  10. 藉由將婚姻中的親密關係擺在第一位,我的孩子才會從父母鞏固、快樂、健康的婚姻中得著建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387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