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王子》狐狸和玫瑰細品:麥田的顏色
2022/06/26 10:01:07瀏覽34|回應0|推薦0

小王子要離開了,和狐狸的對話:

狐狸:我要哭了。I shall cry.

小王子:這是你自己的錯,我從來不想給你任何傷害,可你卻要我馴服你。It is your own fault, I never wished you any sort of harm; but you wanted me to tame you.

狐狸:是的,是那樣的。Yes, that is so.

小王子:但現在你要哭了!But now you are going to cry!

狐狸:是的,是那樣的。Yes, that is so.

小王子:那麼他根本沒給你什麼好處。Then is has done you no good at all!

狐狸:它給我帶來了好處,因為麥田的顏色。It has done me good because of the colour of the wheat fields.


這段我最喜歡的是:麥田的顏色。

一段關係結束後,會有悲傷,會有痛苦,伴隨著心痛、淚水。

感情和愛心是會被耗損的!

可是回憶,和一切與他有關的事物,有時候想起來,苦澀中帶點甜。

我其實也不是什麼都沒有獲得。

求時間和上帝能幫助我們可以像是沒有受傷過那樣,進入下一段關係,

去愛下一個人。


自由填空

小王子賦予了麥田對狐狸的意義。

___賦予了__對__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00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