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驚鴻一瞥(終)
2007/05/03 18:21:45瀏覽421|回應0|推薦3

10

  小安無精打采地做著事情,同事們見此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安,你這樣子怎麼繼續工作?剛被老闆臭罵一頓,工作該怎麼辦?」楓辰擔心地說。

  「我…………對不起,楓辰我好累,我真的好累。」

  「你變成這樣該不會是因為儀荃的關係吧?」

  「我……

  「天啊!你這樣不行,這幾天濤昊出公差沒辦法開導你,怎麼辦?」楓辰想到了還有一個人,那個人一定有辦法。

  「小安,下班以後我們去那裡。」

  「那裡?」小安疑惑地看著楓辰,只見楓辰胸有成竹地看著小安,「她一定有辦法的,濤昊也是因為她而徹底變成另一個人。」

  楓辰拉著小安往「穿林」而去,一月的天氣寒風刺骨,兩人畏縮地走進咖啡店。

  「好冷,終於到了,泉怜姊、泉瑜好久不見啦!」泉怜以及泉瑜看到兩個人縮成一團,連忙拿了一杯熱茶給兩個人喝。

  「好多了嗎?」泉怜細心地問著。

  「嗯嗯,好多了,謝謝泉怜姊,泉怜姊今天來是想請妳幫個忙。」楓辰將小安的狀況一五一十地說給她聽,一旁的泉瑜也仔細聽著。

  「嗯,原來是這樣子,難怪小安精神不濟,濤昊不在所以你們才來這裡找我們囉!這樣好了,你們先待在這裡,我今天提早下班,等一下我們好好聊一聊。妹妹,妳也一起來,明天妳沒課對吧!」泉瑜使個沒問題的眼色。

  楓辰看著小安這樣難受,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一整天沒進食也餓了。

  「小安,先吃飯吧!泉怜姊說今天會提早下班,我想她會有辦法的,還記得那一天嗎?濤昊自從回來以後整個人都變了,我想你也可以的,你要振作,今天的餐點真好吃,咦?你怎麼都沒吃!」楓辰急的不知所措。

  「你這個笨蛋,你只想著自己,你難道忘了還有人關心著你嗎?笨蛋!你這個驢蛋!嗚……

  泉怜姊妹趕緊安慰楓辰,並且跟店裡客人說抱歉,今天必須提早結束營業。

  「不好意思,今天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下次你們過來請你們喝飲料,真的很抱歉。」

  「濤昊怎麼沒來,只有妳們兩人而已啊?」

  「他出差去了,不好意思,明天見。」泉瑜將鐵門拉下一半,泉怜則煮了一壺咖啡,將屋內氣窗稍微打開以保持空氣暢通。

  「姊,現在呢?」

  「先止住楓辰的淚水吧!我去換一套衣服,妳先幫忙一下。」泉怜逕自上樓去換衣服,泉瑜見此對眼前的楓辰感到不捨。

  「楓辰姊,別哭了,再哭就不美了唷!喂,像個木頭似的,不會幫忙拿紙巾嗎?看了就生氣。」泉瑜不耐煩地對小安發脾氣,楓辰接過紙巾拭乾淚水。

  「泉瑜不好意思,本來是要請妳們安慰小安,卻變成我麻煩妳們,真抱歉。」

  「楓辰姊不要這麼見外,我們是姊妹嘛,只是妳為了他這個傢伙哭,他根本就不領情!何必浪費心力在他身上,妳喜歡他但他卻不喜歡妳……啊!」沒想到泉瑜將一切都說了出來,對楓辰感到不好意思,眼前的小安呆若木雞,原來,楓辰喜歡自己。

  「泉瑜,沒關係,謝謝妳,如果沒有妳,我也說不出來。」楓辰感謝地說著,樓梯上的泉怜微笑著,原來就是要泉瑜穿針引線,泉瑜不得不佩服姊姊的用心,若由泉怜來講,楓辰必然不敢說出心裡話,因為一見泉怜就會想到濤昊,雖然對濤昊已無依戀,可是終究無法跨越那一道牆。

  「看來楓辰的問題已經解決囉!小安,你現在覺得怎麼樣呢?」

  「泉怜姊,謝謝妳。」泉怜笑的很美,她也希望能再次看到楓辰的笑容。

  「我……不知道,我並不知道原來楓辰……我一直以為楓辰是因為我為了儀荃的事心煩,沒想到……

  「現在的我,暫時不能接受妳的感情,我必須慢慢淡忘儀荃,這樣對妳才公平,妳願意等我嗎?」泉瑜正想插嘴,泉怜示意她別亂來。

  「沒關係,我知道儀荃的事讓你很難過,可是你不能把自己綁在過去,那不就和當初的濤昊一樣?你不能變成他那樣子的。」泉怜對楓辰點點頭。

  「大姊,泉瑜,楓辰,對不起,讓妳們擔心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看來問題已經有結果了。小安你要記住,並不是要你刻意揮別過去,而是活在當下的人要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你在濤昊身邊這麼久,他應該也常常跟你這些人生道理,不是嗎?很多東西只有現下的人才能體會,現在的你明白了嗎?」泉怜語重心長地對小安這麼說著,在一旁的泉瑜則高興地暗喜:「大哥所欣賞的姊姊,以及被姊姊所欣賞的大哥,原來身邊的人都圍繞著他們兩人而運轉,他們兩個人無意間已經影響了我們,在我們生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而我最喜歡的姊姊,泉瑜永遠都要當妳的妹妹,下輩子,下下輩子,永遠永遠……」泉瑜開心地拉著泉怜,像個天真的小女孩般地笑著,泉怜喜歡妹妹的笑容,她暗自許願:「妹妹,妳也要幸福地生活,姊姊很感謝妳。」

  

晚間十一點十分,玻璃門再度被熟悉的人輕推,相同的人,相同的地點,不同的心情,於此時劃開嶄新的人生。

活著的人要為死去的人而活,才能延續他們未竟之事,讓遺憾不再是遺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j228&aid=93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