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海
2010/12/30 12:45:27瀏覽360|回應0|推薦3

提著行囊,就這樣一個人流浪,我相信遲早會這麼做的。

加班猶如吃飯稀鬆平常,特別是對出版工作而言。但總得有理由才有意義,於是今天早早離開。 

我找不出理由加班,況胸有鬱悶。 

離開公司五點二十分,我繞到安平漁港旁,一艘軍艦側視著我。

沒有特地的行程,單純想聽海吹風。 

我來到賣關東煮的小攤前,這裡唯一的一家,點了好幾樣東西,小吃的我難得吃下這麼多,也跟老闆娘聊了起來。 

「這裡人潮不多,不好做吧?」我問。 

「其實看人並不準,你看看前面公園一帶,人很多,店租也便宜,但是收得收,轉行得轉行。這年頭,生意並不好做,對我們來說,景氣沒有比較好。更何況,我們是看天吃飯的。」 

「而且,真正會停下來的人並不多。」我說。 

「是啊,所以我們後來就放棄那裡,移到目前這個地方來。雖然會流失部分客人,但那也是沒辦法的。」老闆娘盛著湯,暖呼呼地啜飲。 

「那生活還過得去嗎?」 

「勉勉強強囉!只要能維持一般生活就好了。這年頭自己創業很辛苦,還是當員工壓力比較小。」說是這樣說,但老闆娘妳知道嗎?我要做的就是創業,若是單純維持生活,殺了我可能比較容易。 

後來,幾位老闆娘的熟識客人來吃東西,我便打住兩人的話題。其實啊,景氣的確沒有比較好,小老百姓才是真正能夠心有所感的人。

我將155元大洋給了老闆娘後,往觀夕平台去了。 

安平開發得早,算是很古老的地區,觀光業近來發達,但平日人車稀少,就連觀夕平台周遭也只有零星小攤。

眼前數位大學生偕伴玩耍,我選了個石階坐了下來。 

海的聲音很好聽,風的親吻很舒服,零星閃爍,不見月色,雲層蓋天倒是明顯,幸虧無雨。 

我闔上眼睛,平躺階上,原來石階比想像中的溫暖。記得,那時候在七星潭,也有相同的記憶。 

或許,是累了,於是我寐了一會兒,似迷了點夢,但憶不得記不起。 

天與風與海,一人獨坐露階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j228&aid=474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