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心地與神同行
2022/05/12 23:13:39瀏覽365|回應0|推薦21
亞當的家族,尤其是塞特一脈,現實地記錄了生與死的循環。在這許許多多的名字當中,以諾是唯一被提及與上帝有關係的。即便如此,聖經中也只是簡單的說了以諾與上帝同行。我們並不知道以諾是如何與上帝同行的,也不知道同行了多久。但我們知道以諾的一生與我們世人的一生大不一樣。以諾沒有經歷死亡,相反,上帝直接將他接去了。

以諾的一生與該隱塞特其他的後人的生命形成極大的反差。以諾選擇尋求上帝,選擇與上帝同行,而不去選擇像該隱後人那樣追求名利。即使是在塞特的後代當中,以諾對上帝的擺上也過於他人。

創世記第五章讓我面對了人人必有一死的這個事實。即使當時人們壽命遠長於如今,但他們的生命都有終結的時候。經歷了漫長的人生,他們終當面對死亡。而唯一的例外則是以諾。因著與上帝同行,他沒有經歷死亡。聖經的作者通過以諾的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在與上帝相交當中才能尋得永生。

只有當我們更深切了解死亡,我們才能更清楚的明白生命中到底什麼最有價值。那便是,唯有上帝的話語和人的靈魂能存到永遠。我們時日無多,要想讓我們的日子充實有價值,只有敬拜上帝,跟隨上帝。

祈禱

主啊,幫助我,讓我了解死亡。我們的生命在祢眼中如曇花一現。幫助我一生信靠祢,如以諾一樣跟隨祢。告訴我要如何每天都將全心和生命獻給祢。阿們。

*********

“以諾忠心地與神同行; 然後他就不復存在了,因為上帝把他帶走了。”

創世記 5: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17415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