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獨善其身
2022/05/05 23:47:08瀏覽355|回應0|推薦18
“那人獨居不好”(創世記 2:18)。 這是神第一次說“不好”。 男人雖然一個人住,但他並不是說這個人不好。 這裡所說的“壞”神是指人缺乏交通。 只有這一個人,沒有其他的人可以分享。 他無法完成上帝對人類的旨意,能夠“生養繁衍”。

上帝創造女人作為那個男人的伴侶(創世記 2:22)。 在這裡,女人的希伯來語是“EZER”。 這個詞在聖經的其他地方被用來描述上帝,沒有絲毫的貶損。 但是,這裡用它來形容一個不可或缺的伴侶,以彌補我們的不足。

當法利賽人就離婚問題向耶穌提出質疑時,他引用了一段關係的目的來回應,那就是成為一個身體。 在婚姻中,男人和女人成為一體。 創世記記載的男女之間的第一個關係是通過婚姻彼此相交。

男人和女人是為了團契而被創造出來的。 沒有人可以獨自生活,無論我們是單身還是已婚。 我們需要與人溝通,否則我們無法滿足。 如果我們想跟隨耶穌,我們就不能封閉自己。 在去天堂的路上,我們需要團契來互相鼓勵。

“你們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 從地角所召來的, 且對你們說:你們是我的僕人; 我揀選你們,並不棄絕你們。 你們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們的神。 我必堅固你們,我必幫助你們;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們。”
‭‭以賽亞書‬ ‭41:9-10‬

祈禱

神,感謝你使我們成為團契。幫助我相信並認識到與人相交的必要性。讓我明白要進入永恆不可獨善其身。 阿門。

******引自靈修計劃“起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17397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