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2022/12/23 07:06:57瀏覽349|回應2|推薦22

在這聖誕佳節期間,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人可能覺得這洋玩意兒毫無感覺,頂多不過是促銷商品的商業噱頭罷了。或者只是一個可以度假的快樂節日,狂歡慶祝、交換禮物、社交活動、甚至是個向情人示愛或求婚的機會。除非是接觸過基督教的人或是基督信徒,一般來說大概不會了解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也不會知道它和自己有什麼多大的關係。殊不知這是那創造一切的造物者(上帝)給予人類最偉大無比的禮物。

讓我們先看一看你我現今的所處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光景。

“你要知道,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 因為那時的人都自私自利、貪愛錢財、狂妄自誇、驕傲自負、說毀謗話、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冷漠無情、不願和解、好說讒言、毫無節制、蠻橫兇暴、不愛良善、 出賣朋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沉溺享樂、不愛上帝, 虛有敬虔的外表,卻無敬虔的實質。你要避開這樣的人。 這些人溜進別人家裡,哄騙那些意志薄弱的婦女。那些婦女心中充滿罪惡,受各種邪情私慾的驅使,”‭‭ 提摩太後書‬ ‭3‬:‭1‬-‭6‬

這雖然是敘述兩千年前人類的狀況,你大概不會覺得有什麼意外吧,這不就是我們周遭所熟悉的事情嗎!台灣前一陣子發生在一位女議員身上的新聞,不就是那個被人溜進家裡虐待的意志薄弱婦女身上所發生的事情嗎。你也可能聯想到生命的意義及人人必死的無奈。除非你已經麻木,見怪不怪,沒多大的感覺,要不然你內心深處一會感到不安與困惑,希望自己能夠得到解脫之道。

那麼讓我告訴你這聖誕禮物就是我們的解脫之道,它的內涵是:

上帝的禮物是個人個別 的。 它是為您量身定制的。 天使說:“今日為你而生, 在大衛的城裡有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 2:11)

上帝的禮物是無價的 耶穌基督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這就是為這份禮物付出的代價。 使徒保羅寫道:“讓我們感謝上帝賜予他無價的禮物!” (2 哥林多前書9:15)。

 上帝的恩賜是實用的 這是您收到的最實用的禮物。 你需要上帝給你的禮物。 為什麼? 因為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白白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馬書 6:23)。

上帝的恩賜是永恆的 它將永遠持續到永恆。 耶穌說:“我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 沒有人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 10:28)。

---最偉大無比的禮物---

花點時間想像一下,如果上帝從未派他的兒子來到世上,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想一想如果沒有永生的應許或與上帝的聯繫而存在會是什麼感覺。 想想它會如何影響你的人際關係、你的自我意識和你對未來的願景。 因為聖誕節的承諾,那永遠不會成為現實。 耶穌的誕生是上帝對人類無邊無際的愛的具體表達。 我們永遠不必經歷與救主分離的生活,因為上帝差遣祂的兒子與我們同在。 無論這個季節看起來多麼忙碌或艱難,我誠心邀請您體驗上帝之愛的新鮮傾瀉。 花點時間思考耶穌的誕生對你存在的意義到底意味著什麼。

如果你真心願意接受這禮物,那麼請進行以下禱告。 為這無比的愛祈禱:

上帝, 感謝你如此愛我,甚至在我愛你之前,你就為我賜下了你的獨生兒子。 正是通過您親切、堅定的愛,我才能夠理解為什麼聖誕節的真正重要。 提醒我在聖誕節前的日子裡反思你兒子耶穌帶來的永生禮物。 把我變成一個像你愛我一樣愛別人的人。 請啟示我如何不斷行在你的愛中,那會驅除一切恐懼的愛。 我愛你,主。 奉耶穌的名, 阿門。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 ‭3‬:‭16‬

‭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約翰一書‬ ‭4‬:‭10‬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 ‭9‬:‭6‬ ‭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Glory to the new-born king Peace on earth and mercy mild God and sinners reconciled" Joyful all ye nations rise Join the triumph of the skies With angelic host proclaim "Christ is born in Bethlehem"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Glory to the new-born k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17781457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3 19:16

祝老友聖誕節及新年快樂!

開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3 16:29
何等恩典,我竟被神揀選。😇
何等恩典,我竟然擁有祂。😇
何等恩典,我已脫離兇惡。😇
何等恩典,我終與主共席。😇
tty(pk2007) 於 2022-12-25 12:45 回覆:
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