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小孩,養寵物 = 責任
2006/02/06 03:04:17瀏覽331|回應0|推薦5

自從來了美國,我已經叨念很久想要養一隻狗,從原本喜好大狗狗,現在卻偏愛小小狗,但是,我卻遲遲不敢下決定,小狗狗雖說可愛,可是養育責任實在很大,養它就得愛它一輩子,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一頭熱呢? 我很擔心自己是不是三分鐘熱度,所以朋友都說我想養寵物,只不過隨便說說而已。

生小孩也是一樣,沒有懷孕卻天天盼著想要有,真的生理期遲來,心裡卻是七上八下,因為很害怕也很擔心,若問為什麼? 其實是捨不得自由自在的兩人生活,我覺得自己雖說是成年人,但是心裡上,有些時候無疑像個小孩一樣喜歡自由自在,生小孩與養寵物,到底是有"伴",還是找"絆",我想,我應該是心裡還沒有準備好吧? 或許說,我還沒有勇氣去面對和承擔與我有關的新的生命吧!更深層的認識自己,我想自己可能是不願意也不甘心長大吧!

然而每週五老人院訪視,九十二歲的老婆婆總問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早一點有小孩等等問題,她總是有滿滿幸福的回憶,只是幸福只能在回憶裡,她的兒孫都住在夏威夷,逢年過節,她應該非常寂寞吧!至於我到底生與不生,養與不養,這都是我人生最難的功課之一。

另一位朋友,四十多歲,丈夫早逝,他們也沒有小孩,所以她就孤單地自己住在這裡,朋友圈也小,因而大家都勸她搬回台灣,但是回不回去又如何,這裡找事不太會有年齡問題,可是台灣的就業市場,我很擔心她的工作出路,在台灣,或許說是亞洲市場,無論男女,每每都是限三十五歲以下,就連我投入的慈濟環保慈善志業也是一樣,慈濟的基金會所招募員工也是有一堆的條件限制,特別是年齡問題,我實在很不以為然,為此我還寫信去反應,可是目前無下文就是了,佛說的平等,在經濟與勞資的市場之前提下,似乎瓦解了很徹底,我很希望過一陣子他們能夠改變作法並以身作則,如此一來,纔能端正社會風氣與許多中年失業的社會危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6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