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花》中華副刊◆相思筆記◆
2022/07/07 00:07:52瀏覽801|回應0|推薦18

《荷花》  long ago中華副刊相思筆記 (圖略)

 

屋旁的荷花池因開路而填平,我就離開住了七年的居。

此後紅塵翻滾,常覺風沙滿身,不僅老了容顏,也老了心境,幸好在心靈最幽微的地方,還有一根琴絃温柔的彈動,還有一角小塘,容得荷風蕩漾。

我常常想念屋旁的荷池,想念逝去的月。 

今年初春,到處探聽荷花的消息,就像尋找一位久疏音訊的故人。好友惠理的婆家就在荷香十里的白河小鎮,為了我的荷花心願,三不五時就往白河跑,也常常接到報告荷訊的電話。

三月,荷田尚未下種呢。

四月,沒有消息。

五月,没有。

六月,荷秧新抽,綠色卷曲的葉心像嬰兒的小手,興高采烈的揮舞著。今年因為閠月的緣故,耽誤了例年節氣的船期,它們來遲了。

七月,粉嫩粉嫩的荷花含苞了,像嬌美的少女酡顏。我們迫不及待驅車去賞荷,繞遍了大大小小的荷塘。帶了茶具到小南海去煮茶,尼姑庵的日午,寧静得只聽到蟬聲嘶鳴,以及遠方風吹荷浪的聲音。我心滿意足的把一片荷葉撕碎,放入小壺裡,冲了一盅荷葉茶,用以治療已成痼疾的相思。 

那日以後,我寫白河,常常一不小心就寫成了「白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7559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