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的是傾心》
2023/06/05 00:28:50瀏覽1170|回應4|推薦59

                《寫的是傾心》    2023.05.31 

今天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書了,比我預期的更美。

   尤其封面,淡彩的水彩畫,是我喜歡的風格。就連封底的手寫字也十分温暖。

我滿意,希望讀者也喜歡。 

太久沒出書了,翻尋電郵,找出十年前在秀威出旅遊書時和編輯往來的信件,回想起當年出書的情形。 

出版JR鐵道遊日本最美賞樱路線,是 琹涵 百般催促,還幫忙找了出版社,終於下定決心投件,未料人算不如天算,遇上日本311大地震,災情太慘重,相關旅遊書全部停擺凍結。延到隔年才推出。 

編印這本賞樱旅遊書,由於列入重點主題書,過程重重關卡,圖文編排一再被經銷商打槍,最後美编主任只好親自跳下來接手,版面果然美觀大器,輕騎過關。

接續出版JR鐵道遊北海道東北,延續上一本風格,已試排了三分之一,但觀察到日本旅遊市場未有起色,由於核災的影響,觀光客裹足不前。出版計畫只好暫行擱置。 

冷藏了半年吧,待要復出時,原美編主任離職,換來一個新手,傳給我的試排讓我有點心灰意冷,我要求「不要列入主題書」(因為過程實在太折騰),只求趕快出版就好。(有作者會這樣要求的嗎?)

 對於排版,我也覺得怎麼排怎麽好,我完全沒意見。書,也就這樣生出來了。出版了就好。那時的低迷氣氛的確令人心冷。 

 至於這本寫的是傾心的出版過程,我覺得是相當順利的,沒有讓我費心的地方。朋友都覺得封面很美,我只提示了「窗」那篇文章,希望能有那樣的意境,淡彩風格的確是令人滿意的。 

 很意外的出了這本書,我不敢說感謝疫情禁足產出了文字;也不能說得幸之前因為手傷不方便敲鍵盤,只能讀稿轉文字,因而重新整理出幾篇舊文。也就這樣因禍得福因緣際會完成了這本書。 

 多年不投稿不出書,好友@六月就說:再不出書她會「恨」我!(好嚴重的話啊 !)

 其實這幾年間也有出版社邀過我的,一是某小編,一是之前要我寫推薦序的主編。只不知這其中有幾分誠意和真情? 

 如今,總算出了書。

 我寫傾心,希望您喜歡!

 

金石堂
     
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8630530185/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57703?loc=M_0009_002 

秀威

     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3996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79313235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1 19:57

寫的是傾心

傾心而寫

讚啦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11:51

恭喜新書出版,封面十分清雅。

祝銷售長紅!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23/06/06 22:12

網訂的書至今未收到。好笑

收到妳的贈書已慢讀中。親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23-06-28 20:12 回覆:

我這麼慢看到~~

書早已到了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6 06:17

我愛散文

靈動的文字

寫的是心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23-06-06 11:12 回覆:
呵呵,傾心相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