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有謙卑
2009/02/05 23:03:24瀏覽690|回應3|推薦16

 

 〔大咪夜未眠的胡言亂語
 
    

           唯有謙卑     

                                                                             

2009.我們該如何渡過這艱困的一年呢? 

根據報導.日本民眾提出代表2009年的漢字依序是亂、忍、苦、耐、迷….”

2008.台灣人所提出的代表字是「亂」.
亂了一整年.難道還不夠嗎?

而且彷彿更嚴重.看樣子全世界都要亂成一團了.

春節期間.親友互道祝福.沒有人敢提財源滾滾這四個字.因為聽來驚心.深怕真要被裁員回家吃自己.
大家都只求平安.希望在新的一年低調過生活.沉濳自省.韜光養晦.趁此機會好好的把自己的人生思慮清楚
.

但求平安
 !

我反而覺得有幾分的驚疑和不安.
因為從沒有看過周遭的人們如此的低調、如此的謙卑. 謙卑低調到讓人覺得傷悲的程度. 

過去多少年.世界經濟有如搭上了噴射機.咻咻咻一飛衝天不停不歇.景氣一片大好.

人類的物質慾望也越攀越高.像填不滿的丘壑.要豪宅要名錶要美鑽要金裝要海角幾個七億.就是從來沒有想到過要照顧更重要的精神層面.因此巧取豪奪招搖撞騙貪贓枉法寡廉鮮恥.什麼偷雞摸狗狗屁倒灶的事都做得出來.而且上行下效東方西方骯髒齷齪沆瀣成一氣. 

天道可以容許你如此?容許你趾高氣昂傷害真理正義?容許你胡作非為踐踏善良蒼生? 

金融海嘯波濤洶湧襲捲而來.驚得世人如臨世界末日.所有的名嘴專家大腕全都驚恐得瞠目結舌閉上了嘴.惶惶不知所措.不管各國政府端出了多少牛肉祭出了多少招術.都無法填滿這隻怪獸的巨嘴.不知深淵的底部到底在哪裡?

井噴經濟之後便是蕭條.便是寂滅 ?
哀憐蒼生.真不知要如何面對眼前的困境
.

唯有謙卑.真的唯有謙卑.

唯有真正謙卑的反省自己.反省人類的生路.

認真的悔改自己的錯.修鍊高貴品行.革除虛矯浮誇.拋棄所有的蕪雜俗艷牽牽絆絆.回復到本性最初的真樸善良.
不要再吵.不要再亂.不要再爭.不要再鬥.不要再興風作浪再翻雲覆雨再蹂躪善良蒼生……

撥亂反正.就是要忍著這個苦.耐過這個寒冬.

春天.總會在嚴寒的冬天之後到來.

 

【後記】

今夜.我在草稿匣裡寫這篇文字.
寫到人類的慾望時.想到要上網去搜尋聖嚴法師的金言
.
搜尋到吳若權寫的『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想要把它CO下來.一不小心竟然下了線.所有書寫的文字就這樣消失了.

我只好
….
只好靜下心來從頭仔細的回想.再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它寫回來
.

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 聖嚴法師金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2620396

 回應文章

一隻名叫Iris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24 13:26

在這個形勢比人強的嚴酷時期,

一切要低調~~也要改變一些想法,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可以捨棄的?

@~@~@~@~@~@~@~@~@~@~@~

我都會做一份草稿~~包括圖片和音樂的語法都存成Word檔,

隨時要加要減~~都嘛口以,

我也曾經碰過像"大咪'這樣驚險又緊急的事,

只好像考驗記憶力一般的~~倒帶重打一遍,

呵呵~~往往是寫出來更多、更好!!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2-28 10:24 回覆:
唉.我是個迷迷糊糊做事不太有效率的人

經常有狀況外的演出.

不過.的確有時重新來過會更好.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
2009/02/06 12:17

這個時候也是讓全民反省的好機會,目前因為工作難求,

至少大家的敬業精神已經建立起來了,其他類似的狀況

也在各個角落發生,到底危機就是轉機,有殘缺才知珍惜圓滿!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2-06 18:44 回覆:
說得沒錯.

危機就是轉機.
人類也的確需要得此教訓.

謝謝您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極是
2009/02/06 07:34

所言極是。

妳能再「重寫」回來,真佩服妳(我怕不行,光生悶氣就夠了)。以後還是在word檔先寫好,再PO上去比較安全啦。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2-06 18:41 回覆:

啊啊妳...居然  不屑

我要跟妳絕交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