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然相遇》 中華副刊
2022/07/03 23:00:48瀏覽800|回應0|推薦23

《偶然相遇》 中華副刊

走過維也納森林邊緣,我在一張長椅上歇息,吃著一片餅乾,早晨的空氣清新而甜蜜,風裡有淡淡的花的幽香。正在出神之際,冷不防餅乾被偷襲掠走了,原來是一隻小松鼠,牠搶走了我的餅乾,遠遠蹲坐在樹頭啃著,還不時抬頭看我一眼。

牠吃完了,我再取出一片餅乾,牠一步一步遲遲疑疑的挨了過來,謹慎小心的用嘴叼了餅乾,轉頭一溜煙沒入綠色的樹籬中。

望著牠的背影,我忍不住高興的笑出聲來。 

朋友說了一個很美的旅行故事。

有個女孩和我們一樣也走在維也納森林裡,突然腹痛如絞內急了,不得已只好到隱密的樹林裡方便。她蹲在哪兒,有隻小鳥兒繞著她飛來飛去,而且不停地叫喚著,跳上跳下,她覺得很奇怪,卻也不明所以。等到站起身來要離去,那隻小鳥兒更急切的叫著,並且快速的俯衝而下,從地上銜起亮晶晶的東西放到她手心,原來是她掉落的一個耳環 ! 她看著耳環,再看著小鳥兒, 忍不住激動的放聲大哭起來。

這樣的偶然相遇,多麼美好! 

◇ ◇ ◇

在廸戎,我坐在麥當勞店外的餐桌旁,邊喝咖啡邊悠閒的望著來往行人,等待下午一時開往巴黎的火車。 

麥當勞是餐飲業的一個異數,標榜乾淨、明亮、便捷,很能符合現代人對速度的需求,因此襲捲世界各地,掀起一股歷久不衰的速食文化風潮。在迪戎的這一家,店面不大,顧客卻進進出出川流不息,故而有些餐桌餐椅就擺放在人行道旁。

在異國的街道旁偶然駐足,知道自己是過客,很能清楚界定自己的角色,輕鬆一念就從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抽離出來,冷眼紅塵世相,某種隱約的若即若離忽冷忽熱的情感波濤,在心中迴盪不已。 

就在這時,一群麻雀飛來,在近旁的路樹跳上跳下盤旋飛舞,然後一陣吱吱喳喳停落餐桌上,跳進我的餐盤裡,歪著小腦袋左顧右盼,又用黑色的喙啄了啄麵包。然後~~跳上我的肩膀,偏著腦袋用一個眼睛看我。我屏住了氣,心臟差點興奮的停止跳動。 

◇ ◇ ◇

藍色的天空,一朵雲緩緩流過。

綠色的草地,一片黃葉輕輕飄落。

樹幹上,一隻毛蟲在艷陽下怒張著斑斕的軀體。

一群鳥雀飛過。

一群孩子吱吱喳喳蹦蹦跳跳的走過。

一串笑聲,在風裡珍珠般的散落。

一顆星星,會在黃昏的天邊亮起。

 

我坐著火車,飛奔向巴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7552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