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屋的心事》中華副刊◆相思筆記◆
2022/07/05 15:33:41瀏覽658|回應0|推薦20

《小屋的心事》  long ago中華副刊相思筆記 (圖略)

我在屋前的樹下已經站了20分鐘,太陽有時露臉,有時進雲層裡,使得屋子的表情晴晦不定。晴的時候陰影很深,牆面很明朗。太陽隱去的時候,好像把溫暖也一併帶走了,一股寒氣兀的升起,令人寒顫。

我在小屋前仔細的看過,用手輕輕的撫過,門上拱形的裝飾,竟是石塊打鑿鑲貼而成的。正方形的窗,長方形的門,紅瓦白牆原本無奇,加上了這道拱環形的裝飾,長短不齊的石塊,有點像小女孩畫的花邊,充滿了童趣,竟使得小屋增添了動人的風采。

小屋位於滑鐵盧Waterloo,拿破崙英雄夢斷的傷心地,此處曾經血流成河死屍遍野,空氣裡彷彿還能嗅聞得出血腥味。

拿破崙和威靈頓的指揮部都在附近,歷經一百八十餘年月風霜的民舍,也是紅瓦白牆,殘破的屋容讓後人憑弔欷歔嘆惋不已。過一條馬路就是萬人塚紀念碑,芳草淒清,含恨的異戰魂在蒼涼的暮色裡獨向黃昏。

這幢美麗的小屋想必也經歷了慘烈的戰爭,收藏了滿腹心事,對著往來不的遊客,欲還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7557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