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挽狂瀾,你做得到嗎?
2009/12/30 09:43:16瀏覽2979|回應18|推薦13

說真的,我沒有非常在意ECFA。我不是說我不喜歡ECFA,只是,我想要的是CUFOR(China Union Force)、貨幣統一協議、取消邊境檢查協議這種振奮人心(或許只是振奮統派)的大消息。ECFA?這還有討論的必要嗎?

親愛的讀者,今年不是1776年,是2009年(也沒剩幾天了)。在這個時代獨立的國家,不是United State of America, 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或是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Republic of India,也不是Republik Österreich或 Türkiye Cumhuriyeti。今天這個時代,獨立的國家叫做Republika e Kosovës, 或是叫Республикæ Хуссар Ирыстон。懂我的意思嗎?親愛的同胞,這不是個獨立的年代呀!吳敦義說的沒錯「只有不負責任者或白痴,才會覺得應該搞一個獨立國。」而且這句話不該只有針對台灣,還該針對所有想搞獨立的人。

獨立,然之後咧?與更大的集團統合?這樣是有道理的,斯洛文尼亞、克羅埃西亞獨立之後,接著就加入歐盟。南奧塞提雅跟阿布哈茲獨立,是與俄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親愛的同胞,請問台灣獨立之後,要加入什麼?東協、美國?還是…中華聯邦?更何況,我們本來就是獨立的國家,這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不叫台灣。雖然說有一些人覺得中華民國不存在了,不過,如果中華民國不存在,那台灣共和國更是虛無飄渺。

我的問題是:力挽狂瀾,你做得到嗎?今天在這樣的世界當中,在這樣的政治情況當中,你有本事攔住向大陸傾斜的中華民國政治嗎?我猜想,或許自由時報正在奮力的去做,可是成效如何?呵…

這是個現實的世界,而國際關係是徹底的現實。東協為什麼會要與中國建立FTA?一來要中國的工廠,二來要中國的市場。對於自己國內會不會有衝擊跟挑戰?這是廢話,當然會。可是要不要?還是得要。為什麼?因為,另一個在這個時代徹底的現實,要生存,要贏,你就得要變。大家都在變,你當然得跟著變,不變,你活不下去。如果大家還沒變,你更要變,因為搶到先機,你才有機會開創。什麼時代了,我們還在畏懼市場、產業的改變嗎?這個世界在快速的變化,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了。

在這樣的時代,你還能期待穩定而不變的生活嗎?難道說,你還期待,讓我們的經濟,社會,回到自給自足,大家貧窮安樂知足的年代嗎?你還期待,當我們重重的關起國家壁壘,就可以抵擋敵人入侵,然後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嗎?不好意思,那樣的時代過去了,打從網際網路打破國界的規範以來,那個時代已經一去不複返了。我們在百貨公司的成衣,有多少是大陸製造?我們在夜市逛的成衣,又有多少是韓國買進的?請問,我們自己的成衣廠咧?請問,如果因為我們的人民不買我們的成衣,我們的成衣就要關廠了嗎?當然不是,如果台灣人不買台灣成衣,那我們就打成精品賣到大陸去,打成名牌賣到非洲去,打成平價品牌賣到歐洲去。這些都不行嗎?還有另一個辦法,去倫敦註冊個品牌,直接再我們的百貨公司上架!

請問,這不是變嗎?我們看著百貨公司的鞋子,從MADE IN CHINA變成MADE IN PRC,或是掛著MADE IN HONGKONG, MADE IN MACAO,請問,你猜不到,實際上產地都在大陸嗎?就算這些不是公司在香港註冊,然後工廠在大陸,而是土生土長的香港、澳門工廠,你能期望,這些工廠的工人不是來自於大陸嗎?如果一塊小小的標示,就能夠讓你相信,這些東西不是大陸生產的,能夠欺騙你的良心,讓你相信他們比起MADE IN CHINA有更好的品質,也難怪大家都愛搞這套。

我不是親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只是重視現實。現實而言,我們不可能避免國際互動,國際關係,國際貿易,關起門來自己幹。我們不是北韓,我再複述一次,我們不是北韓。如果有任何人,任何政黨,想讓我們的國家北韓化,那我還是在重複一開始的那個問題:力挽狂瀾,你做得到嗎?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Shop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6374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世界上很多重大偉大的事...
2010/01/01 02:23
都是由小小舉動或事情來達成的.......你的筆調很悲觀, 太現實...有時候太現實了反而是不現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寶島,我們沒事神經病幹嘛去跟人家統一
2010/01/01 01:52
白賊義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說: 想統人家沒能力,被統不願意,只能接受現狀,徐圖未來,不負責任或是白癡,才會要去搞一個“獨立國"........
這是標準奸臣小人才說得出口的"亡國之言", 為什麼?

1, 要知道在共產黨中國人眼中,支持中華民國這個"獨立"的國家也是台獨, 白賊義身為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到底支持哪一國? 如果是中華民國這個獨立國,他跟我們一樣也是台獨份子.
2, 白賊義今天能混到行政院長,絕對不是白癡,其巧言令色跟靠邊站拍馬逢迎的能力還非常厲害, 他說台獨是白癡,顯見這個人見風轉舵,西瓜爲大邊的小人性格,連戰宋楚瑜吳伯雄這些信誓但但中華民國如何如何的人,到中國去有吭一生中華民國的名諱嗎? 馬英九在匪幹陳雲林來台時,連國旗都藏起來. 今天要是共產黨中國提供權位利益給他們這些人,保證半夜就變節,連中華民國也會丟掉, 相信他說話的人才是白癡!
3, 藍營經常有些政治人物說,我們能怎麼辦? 沒辦法只好這樣選擇云云.....好像這個世界只有他們中國祖公的這個市場,而忘記了中國雖大,但中國的GDP只佔世界的5%, 中國的消費市場佔世界2%不到, 台灣人作生意難道不知道不能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道理嗎? 台灣的人才難到只會到說中文的地方才會作生意嗎? ECFA不是我們沒有選擇的選擇,我們如果有這種失敗主義的想法,國家社會的未來在哪裡?
4, 我們為什麼要統人家? 台灣是寶島,我們沒事神經病幹嘛去跟人家統一? 統一要幹嘛? 甚麼叫"被統"不願意? 我們需要去考慮這個問題嗎? 世界上有人" 賤" 到民主自由開放的國家國民不當,而想去當專制獨裁不開放及相對貧窮的國家的國民嗎? 當初選舉時,是誰說尊重台獨也是人民的選項? 說露嘴了乎!
5, 這個世界有容易寬廣的平坦道路,但是會引你到死亡,也有崎嶇艱難的道路,卻會讓你找到真理和甜美的果實, 作為國家最高的行政官員,白賊義到底會把台灣引到哪裡? 為什麼我說這是小人奸臣的亡國之言,就是這個道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是
2010/01/01 01:44
中國大陸的鄉下老太婆都有LV包包

不要隨便告訴人家去中國賣精品, 會害死人的!
La New 沒到中國設點賣精品的鞋子, 卻到日本東京設了一個店, 中國人看到每個呆胞都有一雙La New, 心中非常納悶,在中國沒有這種鞋子,真的穿不壞, 因此中國人一到台灣觀光,在台灣街上看到La New的鞋店,馬上衝進去買一雙,造成最近 La New熱銷......這才是經營品牌的生意之道......如果La New 五年前就到中國去賣,我告訴你, La New 可能老早就倒了, 這樣是否瞭解.

張忠謀說: 台灣從來就不是中 心,因此沒有被邊緣化的問題...誠哉斯言! 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為什麼老是要擔心被中國邊緣化? 國際承認, 國際空間,這些都不會影響台灣的出口貿易,重點在商品本身, 商品如果沒競爭力,靠抱老共大腿有效嗎? 不要傻了.

最後一句: 在台灣你要相信張忠謀還是曹興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統一不是大勢所趨!---彼得杜拉克告訴你
2010/01/01 01:31

.....從工業革命初期開始,一直有人主張經濟上互相依賴的力量,應該會比民族主義份子的熱情還強烈,康德就 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1860年時,美國的溫和派也相信這一點,但撒姆特堡(Fort Sumter)發出的第一 聲槍響,揭開了南北戰爭的序幕,使他們的信念破碎. 奧匈帝國的自由派一直到最後,都相信帝國的經濟整合程度極為深入, 不可能分成好幾個國家. 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顯然也相信這一點,但過去200年來,每一次政治熱情和經濟理論相衝突時,政治熱情和民族國家總是獲得勝利.

節錄自" 下一個社會"(Managing In The Next Society), By Peter F. Drucker

我國台灣必將成為一個掌握自身命運的獨立民主國家, 天佑台灣,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錯了
2010/01/01 01:26
請把"現實"看得更清楚一點,現實是什麼?
1,中華民國亡國之後,在台灣借殼上市, 你出國跟人家說你來自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看看有幾個人知道, 你只要補上一句台灣(Taiwan), 每個人都知道.
2, 在全世界除了在中國跟台灣,如果一個外國人稍有點常識的,都告訴台灣人不要跟中國統一, 因為中國專制 ,不民主,沒有人權.....
3, 因為中國生產很多低價產品,大量外銷出口,賺了很多外匯, 這樣台灣就需要體認這種"現實", 然後承認中國將會是一個強國,因此台灣必須承認這個相對弱勢的現實,這是什麼邏輯?
4, 台灣是一個寶島,經濟景氣循環有高有低,一般人富裕到都有兩輛車, 自用住宅持有率超過70%, 台灣物產豐富,人民因為營養過剩而有普遍肥胖問題, 如果能更注意環境和文化的塑造,讓台灣更適合人居住, 下一代更能安身立命, 我們當務之急是使空氣更加清潔,河川乾淨,請問我們的經濟應該怎麼發展,才能不輸給中國?????

不懂不要亂開藥方!

 女兒要去美國念書,我上街給她買兩雙鞋子,特別指明一定要台灣製造的,中國造的免談. 老闆一眼就認出女兒的舊鞋是幾年前跟她買的,很耐用, 她也直接表明她只賣台灣製造的皮鞋, 兩雙打折3000元, 出國穿到學校畢業,絕對沒問題, 這是穿的, 如果是吃的東西,那來自中國的根本是免談, 請問這樣一個國家,我們需要體認什麼現實?

我們台灣人民需要體認的唯一現實是: 中國乃我國的敵國,處心積慮要併吞我國, 台灣人要團結自強,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免做亡國之民,跟逃到台灣的中國人一樣.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damned chinnk in taiwan...
2010/01/01 00:27

go back to china, you mother-fcuking idiot....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feels sooooo riiiiight
2009/12/31 12:30
做為一種幻想症,力挽狂瀾所能賦與的生命意義"感",應該是種充滿快感的心理狀態。好羡慕啊。

只要泡泡不破,everything is alright. It must be. Because it feels sooooo riiiiight....;)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大郎玩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
2009/12/30 16:59

武大郎玩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

板主指望你說的話民進黨徒會聽得進去?

送你四個字:

對牛彈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