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應該仇恨軍公教,但你該支持年金改革嗎?
2017/08/20 13:31:02瀏覽6059|回應0|推薦5

其實,我也大可批評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貽笑大方,丟臉丟到國際。我也可以覺得退休軍公教活該,因為這群人,他們當初沒有守住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他們沒有給後來的世代做好預備。他們在工作崗位上,掌握資源能做決策的時候,嚴重的失職,沒有為我們,把國家管理好;沒有為我們,好好的認真盡為師者的責任。我大可自認為剝奪軍公教的退休金有理,我大可認為退休軍公教活該;事實上,我內心深處,也確實認真的認為他們活該。

稍微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討厭軍公教,不只是討厭,而是鄙視、看不起這些為了安穩的生活,順從政府,讓自己變成國家打手、傳聲筒的人。我從小就討厭軍公教,我仇恨戰爭,我覺得所謂保家衛國,只是當權政客的謊言。相較於沒有國就沒有家,我更認為沒有家就沒有國。國家來來去去,家族、生活、日子還是照過。我從小就討厭公務員,迂腐、不知變通、制式化的用官方的立場,去阻擾人們爭取權益。我討厭老師,不,其實用討厭還太輕描淡寫了;我曾經對老師的厭惡,深到我巴不得老師從高高的神壇上滾下來,跪在學生的面前,對於自己毀人不倦的滔天大錯,磕頭嗑到頭破血流而死。我討厭老師,即使他們善待學生,敬忠職守,但他們仍然是在傳播官方的思想,扼殺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們從來沒有站出來,抗拒成為洗腦年輕人,扼殺國家未來共犯結構的一部分。

軍公教,在過去半個世紀,成為政府的幫兇,扼殺了人民無須恐懼的自由、居住遷徙的自由、言論與思想的自由,以及許許多多人們本該享有的自由。我看不起、仇視軍公教人員,比你們大多數的人還久還深。我甚至批評我所有投身軍公教的朋友,即使我也知道如今的公教,已經比當年好太多,辛苦太多,也被看不起太多。甚至有些朋友不敢告訴我他們想從事公教,想參與國家考試,因為怕我不再當他們是朋友。我真的,大可跟著大家,跟著這波風潮,跟著政治正確,大罵鬧場世大運的退休軍公教團體。因為這群人,不是今天剛進去,面對結構性困境的軍公教;而是那群在軍公教最勢力龐大,最輕鬆,權力最大,也最迂腐的年代,成為軍公教,想盡一切好處的人。事實上,我內心仍然藏不住對這些人的厭惡與鄙視,我巴不得,他們站上審判台,把過去擔任軍公教時期,對國民的傷害,對國家的傷害,把這些罪,一條一條的扒出來,狠狠的審判。他們體罰學生的罪,誤人子弟的罪,他們迂腐無能,他們瀆職怠事,他們貪贓枉法的罪,一條一條,把他們扒出來,剝削他們一切所有的,叫他們為自己所做所為付出代價。

但我卻為上街抗議的退休軍公教說話,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不是正義。這群人並沒有受到公平的審判,這群人並沒有告知他們犯的罪,沒有人為他們辯護,也沒有人讓他們有機會悔改,也沒有程序正義,更沒有什麼認罪協商。這不是一場對軍公教正義的審判,而是國家機器的黑吃黑;這不是什麼世代正義,而是政府背信;這不是什麼改革,只是新上任的中華黑幫老大,對過去前朝走狗痛下殺手。而痛下殺手的原因,是因為沒錢供他們揮霍來攏絡自己的勢力。

然後,國家機器,透過買通傳媒,煽動輿論,要讓人民,成為他們的幫兇。因為新角頭知道,人民早就受夠了那些前朝走狗作威作福。而站在前朝走狗那邊的人,就不是自己人,他們either 就是走狗的同路人,or 就是獨立思考不受控制的刁民。而這兩者,為了角頭權力的鞏固,都最好排擠掉。

而我,拒絕成為國家機器的打手。我知道恐怖主義怎麼誕生的,我知道權力不對等如何造成極端主義;我知道在國家篩選機制下,思維受到框架,看不到寬廣的選擇而走上自我毀滅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必須拒絕,跟輿論一起,去把軍公教往死裡打。我不願意他們以我的名義,拿我的名字,去為他們的鬥爭背書。我拒絕成為他們的幫兇他們的共犯。

或許,我說的這些,無法說服你。無所謂,我已經表達了我的態度,我說清楚了,接不接受,認不認同,是你的事。但我希望所有看到這篇的朋友,或是任何人,稍微,稍微的想想,思考一下,這樣做是對的嗎?這真的是正義嗎?如果你就是那走狗,你會爭取公平審判,會自殺,還是會奮戰到底,搏一個機會,或者至少同歸於盡呢?

我的話說完了,你們願意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反正我說話不是為了討好你們,反正我也知道聽得懂得就會聽,不想聽的怎麼講都沒有。But not in my name, not in my name.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10839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