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島上」貶低主權?那愛台灣跟台灣人呢?
2009/12/14 14:28:31瀏覽2725|回應7|推薦22

我只能這樣說,綠營抓不到江老師的把柄,於是連這個都能夠拿出來攻擊了。該說啥呢?可笑+可悲,或許差不多是此時內心的感受吧。


站在中華民國派人士角度,沒錯,如果使用「台灣」這樣的字眼來形容我們的國家,是太過份了。可是,今天卻是口口聲聲台灣的民主進步黨,來指摘中國國民黨的內政部長,使用我們在「台灣島上」這樣的字眼。除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還能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大概,就是為國內政治鬥爭等級的幼稚,感到可悲吧。


說台灣島上不行,為什麼乾脆不說台灣人,愛台灣都不行算了!口口聲聲的台灣台灣,應和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把我中華民國的主權放在哪裡?什麼台灣人的總統?是把中華民國人,尤其是金門馬祖的居民,放在哪裡?我的國家,我們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台灣只是我們國家的一個省,這是事實。台灣不是個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才是。就國籍上而言,我們是中華民國人,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就出生地而言,以我來說,我們是台灣新竹人,中華民國的台灣新竹人。


說的再多,又有什麼用呢?這又不是一件講理性,講事實的政治事件;這只是幼稚級的政治口水攻擊敗了。所有中華民國的人民,都該為這件事情感到悲哀,這,竟是我們的公僕,我們所選舉出的政治人物。過去這麼多年來,把好好的中華民國主權,貶低成為「台灣」兩個字,不論哪一個政黨,通通都是在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做準備。而我們的人民,包括我,竟然都還以為台灣有兩個極端對立的政黨?笑話,真是天大的笑話。


我原先以為,中華民國國內,存在著兩種不同,極端對立的聲音。可我錯了,中華民國境內,只存在兩種「表面上」不同,實際上都想要跟大陸統一的政客;只有利用表面上的不同政見,消費我們的選民,實際上剝奪我們國家主權的政客。說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要統一台澎金馬,就像是從山坡上滾下來這麼容易,只是要不要而已。


也沒有什麼奇怪的,這就是政治,政客只會為了自己的私立,操弄議題,操弄選民。只是我們的人民,什麼時候才會對這些政客感到憤怒呢?什麼時候才會真正的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自己的尊嚴,為了自己的立場站出來呢?我們需要的,不是政府告訴我們他們要做什麼,我們要做什麼。而是要告訴政府我們要做什麼,而他們要給我們做什麼。


我不介意中華民國消失,雖然我是中華民國派的支持者。生活是現實的,生命是現實的,國際關係的互動,政府與政治,這些都是現實。我不會為了對星巴克的忠誠,當拿鐵的漲了50塊的時候,還堅持喝星巴克,而不是改喝更高品質更低價格的伊底亞咖啡。同樣的,如果有更好的政府能取代現行的中華民國政府,我也不介意我的國家由別的政府來管理,無論這個國家在白宮、白廳、克里姆林宮、青瓦台或是中南海!


我看的出來,可親愛的同胞們,那些還口裡承認,心理相信自己是台灣人的同胞們,你們看的出來嗎?這一切只不過是政客爭取權力、爭取自我利益的一種手段,你們看的出來嗎?當我們的國家被統一的時候,我會有失落跟感嘆,可是你們會有怎麼樣的感覺呢?尤其,當我們都看到,那些原先高舉台灣,高舉主權,高舉著雙手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鴨霸,的政客們,都向中南海哈腰,都開始往「中國」的政壇發展時,你們難道不會憤怒嗎?你們難道不會覺得自己被耍了嗎?我希望會有這樣的一天,可是今天看到一位政治學者被這攻擊,我覺得這已經在所難免了。我們當然不需要為江宜樺擔心,他比我們大多數人更了解政治的現實,更知道怎麼做。可你我呢?我們看的清這樣的現實嗎?我們看的清政治的險惡嗎?


天祐中華民國…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Shop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587414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中國人的土地,沒有“在台中國人”,只有搞台獨的滯臺倭狗
2012/03/27 22:14
台灣是中國人的土地,沒有“在台中國人”,只有搞台獨的滯臺倭狗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中南海發展的是誰啊?!
2010/05/11 01:05
只看你文章的人,可能還以為,台獨已經被共產黨招降,現在挺在台灣的,是"中華民國人"哩!
連爺爺、宋爺爺、馬英九、黃埔校友、郝杯杯、這些在兩蔣時代,喊反共喊的震天價響的高官權貴,把稍微傾左的台灣人抓去判刑槍決的走狗,現在一隻隻的向"崛起的中國"搖尾討飯吃。這算什麼?這些不都中華民國人嗎?
Okay,生活很重要,對這些權貴來說,滿足他們滿屋名牌貨的夫人要錢、買豪宅帝寶要錢、在美國念長春藤名校的孩子,也需要錢。要維持權貴的生活,真是太辛苦了,所以,他們是不得已的,生活重要嘛!不過,就像蔣友柏說的,這些叔叔伯伯,欠台灣人一個道歉吧!
如果今天你自己可以向中共低頭,說什麼打仗會死人,那當年主張和中國和平談判,被當作匪諜槍殺的那些人,又錯在那裡?昨天你還堅決反共,說人家是萬惡的,今天台灣民主化,不想和不民主的中國同一國,你又說這不行,不和他們一起會餓死?那當年你怎不早說?我們金門砲戰、古寧頭大戰,是在裝肖維嗎?被國民黨徵召去當肉鉆的台灣人,是白死的嗎?
所謂中華民國,當初孫中山創立時,有黃花崗烈士用血澆灌,有日本的義士跨海相助,有海內外華人默默出錢,當年也許有可敬之處;但是,後來,中華民國,已經變成那群中華民國人利用來謀取自己利益,保護自己生命財產,維持自己奢華生活的工具而已。
在對日戰爭時,中華民國人,高舉抗日,卻把別人的軍隊派去送死。自己躲在四川。我們熟知的大捷,如台兒莊、長沙大捷,都是軍閥打的。中華民國人,在日本被核彈轟的不得不退時,就出來劫收老百姓,搞五子登科。
後來國共戰爭,中國人眼睛很清楚,沒有人要為這些高高在上的中華民國人送死,所以國民黨軍兵敗如山倒,敗退來台。他們又強迫台灣人當盾牌,要台灣人擋子彈保護他們,不從就是匪諜,抓去槍殺。還搞二二八,把台灣的領導人才消滅,讓台灣人只能忍受。
現在,民主化了,只怪蔣經國用了李登輝這台灣人。中華民國人不能再享受高高在上的特權,所以就連合昔日的敵人,要壓迫台灣人。台灣只是中華民國的一省?中華民國他X的還有那一省?福建嗎?不要開玩笑了。還在作大中國幻夢嗎?就憑憲法幾張紙,就要指鹿為馬?去告訴蒙古人,你們竊佔中華民國國土啊!我想,中華民國人沒這個魄力,他們只想躲在中華民國這僵屍後面,吸別人的血過活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國號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就不會那麼複雜了
2009/12/16 18:34
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是在台 支那人的一隻
2009/12/16 12:44
!!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2-18 08:52 回覆:
嚴格來講,你說的沒錯~哈哈!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每天就是抱怨與悲情.
2009/12/14 18:15
生活在台灣最痛苦就是每天都要接受台灣人的抱怨及悲情.任何事情在別的國家都可行,到了台灣就是有意見就是要抱怨.如製造H1N1的流感注射的恐懼,飛機因氣候因素停飛,要霸機.台灣人不要總是以言論自由來包裝.台灣要不要進步?ECFA不簽就等死,就是有一批不負責任的人,政府講東,他就故意扯西,或是找一個沒有任何事証的據...來佐證.台灣人張開眼看看世界吧!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2-18 08:51 回覆:

遺憾的是,我們的教育本來就沒有打算教人民看世界。也沒有讓人民有獨立思考,自我主張的空間。一方面是政府的問題,一方面也受那些在過去政府教育體制下漲的的人民的問題。光是軍隊裡面開不開放髮禁就要這樣爭論,以前學校開不開放髮禁也是這樣爭論,能說什麼的?

我們的老一輩,我們這一輩,我們多少都是在中央政府總體教育概念下受教育的。我的們思想,也多少都跳脫不出一些思維觀念。記得幾年前在紀錄片雙年展的時候,有部探討體罰的紀錄片,放映後留了些導演討論的時間,結果還是有很多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支持"合理的體罰"。我清楚記得當時國外朋友的訝異,他說:體罰本身就是只有錯沒有對,什麼叫做合理的體罰?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09/12/14 17:59

我們住的地方本來就是一個島

就好像中南半島朝鮮半島.....

不知民進黨鬼叫甚麼?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2-18 08:40 回覆:

很好玩,所謂的台灣派人士,還是覺得應該死守民進黨是正確的事情。如果看一下有些水準,又具有理性的台灣派論述,其實他們也不是完全看不清現實,只是他們是站在改革DPP,殲滅KMT,奪回政權的角度去出發。要說真的,在民主的社會當中,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若是把多黨政治的體制,簡化為黨內民主的體制,把對國家的論述,卻認為自己絕對正確,而對方一定要消滅,那為什麼不去改革CCP呢?

對我來說,DPP的某些候選人,若是能跳脫台灣為中心的意識形態,把視野放更寬,難道不會比KMT的某些候選人更好嗎?但是現在的情況,DPP的黨員,沒有能力脫離黨的意識形態思維,為人民服務,那在黑道KMT跟台獨DPP中間,我不知道除了投廢票還能有什麼選擇...


舔米國屁眼的無恥台獨竟無一人是男兒,不敢抵制好市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民進黨暴民向警察丟汽油彈、丟大便就是享譽國際的「台式民主」,台灣主權不會受傷害的,一聽到台灣就會想到民進黨丟大便
2009/12/14 16:29

台獨只會成天謾罵,對於大陸援台救災金額已經超過50億台幣遠超過台灣在川震中捐款的12億台幣,更是超過自由時報的黑金財團金牛林榮三捐款三千萬不會感謝的,難怪在中港台兩岸三地,台灣的貪污是最嚴重、最惡劣的;難怪台灣的競爭力比中國差一截;連棒球這種舉台灣之力所謂的國球一遇到中國隊仍是不堪一擊。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閩南人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台灣才三十兆金融性資產,就有二十兆國家負債尚未扣除。還有被黑心貪腐民進黨貪污的幾千億並匯到國外去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