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搞清楚沒投你的是誰
2009/12/07 09:32:25瀏覽2170|回應5|推薦11

這篇文章其實應該早一天就要出來的,不過由於忙著自己的事業,弄到現在才有時間寫出這篇文章。我猜,這篇文章應該不會有機會傳達到我的目標群體眼中,不過,若是有讀者有這個管道,我真的希望這便文章的內容,多少能夠文我的目標群體所知道。我的目標群體這次是中國國民黨。

眾所週知,對於身為中華民國派,終極目標希望亂統一的本格主而言,在目前候選人無法脫離黨的意識型態,獨立為選民服務的今天,要我去票頭民進黨,只有三個字:不可能。可是,如果說要我為了中國國民黨的意識形態,去票投某個不怎樣的候選人,同樣也剛剛那三個字:不可能。這表示什麼呢?也很清楚,對於我這類的選民,我們才不接受爛頻果挑一顆的選舉,所以,我們不可能去投下有效票。所以,在媒體一面倒的高舉民進黨的勝利,國民黨的失敗的同時。希望你們注意到,自己拜,是敗在哪裡。而對方勝,又勝在哪哩?

當我聽到馬英九說要檢討兩岸關係的時候,說真的,我差點沒吐血。這個黨,這個上百年的中國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他的眼睛好像有點朦朧龍了,看不太清楚現實。沒有辦法非常清晰銳利的看出問題的所在,而尋索解決的辦法。這對黨來說不利,對人民也同樣的不利。對,兩岸關係是需要檢討,是有問題。不過問題不在太快太近,而是太慢、太遠、太沒死板而沒有創新。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拉回我的文章標題:「請搞清楚沒投你的是誰」對,請搞清楚沒有投你的是誰,而他們又投了誰。今天,如果這些沒有投你的人是轉投DPP,那對,你需要修正你的兩岸方向。這就是我上一篇三合一選舉文章當中說的,如果大敗,表示你政黨的路線錯了,主要選民也脫離你而去。可是,對不起,請注意看這次的選舉投票與上次的比較,你會發現,投票率降低了約四個百分點,整體的選舉人增加了,可是去投票的人變少了,而同時,也請觀察民進黨整體得票的狀況。

這些東西,媒體不會幫你分析,對不起,你也該知道我們國家媒體的素質,他們並沒有這樣的背景跟水準去做這種分析。而如果你們的智庫分析不出這方面的狀況,說真的這個黨的未來,恐怕還要繼續跌跌撞撞。而這個國家,在這樣兩黨都沒什麼執政能力的情況下,恐怕不樂觀的不可能獨立,也不用妄想會跟中國統一。五十年後,中國大陸會要一個各方面水準跟賴比瑞亞差不多的國家嗎?

歸納,KMT這次選舉不利的原因,很簡單的幾點:第一、兩岸政策欠缺積極創新,第二、內部行政缺乏效率跟創意,第三、沒有好的候選人、年輕的人才與新鮮有有能力的面孔;這是之所以KMT的某些族群會計由不參與投票投下不信任票的原因。針對這方面,KMT真的需要好好的檢討,黨內是不是能栽培出新的,人民信任,清新的政治人物呢?這樣說吧,KMT的需要傳承,人民希望KMT是帶出新的方向,而不是仍舊是那些十年前的老面孔。

說吧,KMT現在還有些什麼人呢?或許KMT需要搞清楚,馬英九之所以能崛起,與他的不沾鍋無關,與他的清廉無關,而是在他當時年輕的吸引力與親民的號招力。說真的,在色情網站打廣告又如何呢?政黨需要的是針對群體,而不是針對道德壓!以道德倫理宗教的立場,當然與色情牽扯上關係是有疑慮的,但是搞清楚,這是政治,而在政治的領域,如果色情網站、雜誌、刊物,是在國家合法法的範圍內,那為什麼不能利用這樣的媒介呢?請搞清楚,黨的目標,黨的對象是”人”,不是”聖人”。

請不要媒體說什麼就跟著以為事實是什麼,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這樣子運作的。看看壹週刊跟頻果日報的例子吧,這個東西道德高尚嗎?他的新聞內容品質高雅嗎?沒有多少人會贊同這樣的說法吧?可是,這家公司的媒體賣的好嗎?我們的人民喜歡看嗎?這點,請問又有多少人能夠否定呢?連朱學恆都正大光明的承認他看頻果了,那,還能說什麼呢?

身為一個政黨,就必須要有責任跟能力,弄清楚人民要的是什麼。而在選舉當後,有能力解讀資訊,對自己的政策做出修正。這點是我的期待,也是很多對於國家有看法,不願意國家社會被地方派系、無賴政客牽著走的選民的看法。我們反對民進黨的政策,不見得就會票投國民黨。

這個時代,國家政府的地位跟權力已經逐漸的消退,政治市場也終究難逃走向開放。如果政府、政黨不好好的爭取他們的客戶,也就是我們人民,我們終究會開始跨越國家的的疆界,去尋求我們政治的歸屬。或許,我們的土地上沒有什麼機會成立新的政黨與現有政黨競爭,可是,你又敢保證基督教民主聯盟在中華民國沒有政治空間?而且如果這個國家沒有辦法符合我們的需要,我們也絕對不會因為對這塊土地有什麼眷戀,就不用腳投票,離開這個地方。

這不是絕情或是不愛鄉不愛土不愛國,這是現實。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Shop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565072

 回應文章

Roy10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是食古不化的冬烘先生!
2009/12/10 22:56

政治力不干涉司法的前提是: 司法已經上了軌道!

現在司法病入膏肓, 總統不出手導正它, 就放任它胡做非為嗎? 馬英九只在乎侯寬仁起訴他的特別費筆錄不實, 人民對司法不公的感受, 馬英九根本不在乎!

馬英九書沒有讀通, 竟然能從哈佛拿到學位, 哈佛畢業生如此, 難怪美國江河日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各方因素都有
2009/12/10 12:11

其實,個人覺得多方因素都有

你要改革,丟派系的票,你選前湯圓沒搓好,對方勢力不會幫你

這次桃園選的很糟,在北桃的曾忠義應該沒動,甚至票是投到綠營

至於像你我一樣的小老百姓,嚴格說起來票數不多,不過我也是民進黨完全投不下去

要教訓國民黨我頂多不出來投票而以...但你我力量其實沒想像中的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對國民黨搖頭!
2009/12/07 22:02
這個黨像是被下了符似的! 好像二十多年來  一直過得懵懵懂懂的!唉!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2-10 10:58 回覆:
時代變的太快了,很多老一輩的人跟黨都沒趕上...kmt如此,ddp又何嘗不是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那麼嚴重啦
2009/12/07 11:47
國民黨倒了又如何
民進黨倒了又如何
地球不也是一直轉?!
這些政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幫自己做了啥
靠這些政黨?!跑路比較實在啦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2-10 10:57 回覆:
我想到縱貫線第一首主打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9/12/07 11:02
寫得太精采啦!可惜沒法推薦十次!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2-10 10:57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