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訴我,除了中國大陸,還有什麼選擇?
2009/12/21 15:16:20瀏覽3755|回應6|推薦23

我親愛的同胞們,當您們在寒風中,在中港路上為了你們口中的”台灣主權”抗爭的時候,請告訴我,除了中國大陸,還有什麼選擇?或著更正確來說,除了中國大陸跟窮困潦倒,”您們”還有什麼選擇?

我不想再強調台灣沒有主權,有主權的是中華民國這件事情。雖然,我對您們認為江教授台灣島上的說法不行,但是高喊台灣主權就行這檔事深感不滿。我也不想再談虛偽的高舉民族主義,煽動群眾這檔事。而我現在也不想再談,這樣的集會遊行,這樣的群眾運動,或是ECFA、江陳會的好壞邏輯。我只想問一個簡單的問題,請問,除了中國大陸,還有什麼選擇?

這個問題也許不算難,這個問題,也許可以有很多的假設的答案。民進黨執政時代,有人提出南進政策,成果?我想影響力不大。從前蘇起也提過北進俄羅斯,可成效?可能性?我不知道。今天我們拋開學理,拋開立場跟正當性,拋開實際上大陸是不是可以忽視的問題。我們就實際的來談談看可行性問題,今天,我們國家還有多少路可以走?今天,您們還有多少路可以走?不和大陸談,我們跟誰談?談什麼?

我寫了太多文章,在提醒我們自己的人民,不要依賴政府,要依賴自己。我寫了多少文章提醒我們的人民,我們的競爭力,很大部分要靠我們自己去爭取。請問,有多少人聽的進去,而且真的花一點點的心力,去注意自己的競爭力?我自己英文不太行,讀OK、聽還好、說勉強、寫很糟;德文學的半調子,旅遊溝通勉強可能還過的去,再深入一點,就頭大了;法文更糟,基本上大概只有「抱歉:我法文不好,恐怕得說英文」的等級;俄文基本上等於不會,除了問安問路,連兩位數字的唸法都沒法掌握,而且還是文盲;其他西班牙文、斯瓦西語更不用說了,那種早安晚安您打哪來的會話等級,實際上等同於不會。

我的水準不怎樣,可我要問個問題,您們當中,有多少人有這樣的水準,而且有這樣的自信,能夠靠你的語言能力,走出去?走出除了中國大陸以外的世界?這是個非常現實的問題,我不是說我們走不出去,而是說我們的國家走不出去,您們走不出去。我說過,不管怎麼樣,不管跟不跟大陸談,我們需要與其他的國家交往,我們需要其他的關係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平衡,我們需要在國際關係、國際政治經濟、國際現實上其他的夥伴,不是用買來的夥伴。可,我們做的到嗎?

不要跟我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壓,沒有意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能不打壓,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壓,不是我們走不出去的藉口。你逃不掉,你要不跟他談判,要不就對抗他打壓,闖出去。可您們有這樣的態度,有這樣的本事嗎?您們既不要談,又不用心用力去闖。結果?民進黨執政八年,最糟的不是與大陸敵對,而是除了與大陸敵對,什麼其他的都不會做。八年下來,損失的不只是大陸關係,而是把所有的國際關係都賠上去了。

張桂越寫過,馬其頓自由黨黨魁對她說過,希望見一見中華民國大使,她也傳了話,但一直到中馬斷交,我們的大使才當著黨魁的面說了一句:「我們是鄰居,我就住在你附近。」請問,這樣的精神,這樣的態度,我們還會有什麼路?我說,我們要跟中國談,而且還要有其他的方案,要跟其他的國家互動,要有備案讓我們可以不光靠中國也可以過的更好。可是您們,您們不要跟中國談,也不跟其他國家好好談,也不好好的認真鑽研國際關係,找出其他的辦法。然後,還夢想要過的更好,能過的更好,會過的更好?

雖然您們在寒風中,高舉的標語抗爭,雖然您們很努力的為您們的理想奮鬥,雖然您們就這樣的毫無怨尤的被政客所欺騙,您們的努力,相信全世界都有目共睹。但是,如果說這樣您們就期待我們的未來,我們子孫的未來,會過的更好。我只有兩個字奉送:作夢!

為方便管理,即日起本Blog關閉留言回應功能,如有朋友想進一步討論,請轉至Facebook專頁,謝謝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6090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敗主義,沒出息!
2010/04/23 14:22
只會到講中文的地方做生意,所以說自己沒辦法啊! 如果台灣人都跟你一樣,早就餓死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啦!
2010/03/12 11:38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834457

老朽 和 全球六千萬 的 華僑中 第一代 移民 都選擇了 兵法 36 計的 走為上 !

點四 啦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6969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沒有談?
2009/12/21 21:25
一哭二鬧三上吊
上吊也是一種談的手段

舔米國屁眼的無恥台獨竟無一人是男兒,不敢抵制好市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黑心貪腐民進黨暴民可以選擇向警察丟汽油彈、丟大便呀
2009/12/21 18:57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閩南人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台灣才三十兆金融性資產,就有二十兆國家負債尚未扣除。還有被黑心貪腐民進黨貪污的幾千億並匯到國外去的錢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選擇
2009/12/21 17:19
(1) 打警察,吃牢飯。

(2) 餓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t's it
2009/12/21 15:27

民進黨只選擇執政

好撈錢

that'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