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米希和他們的世界(三)–啊﹗香腸
2008/01/13 09:24:32瀏覽1450|回應0|推薦25

酸菜上黑黑的點就是Caraway Seed

話說那天吃過阿米希傳統婚宴﹐念念不忘的就是那咬下去卡滋響﹐爽脆彈牙不油膩的德國香腸。

天可憐見﹐那天我只吃了兩小塊。基於補償作用吧﹐在屋外小攤子購買時﹐我就狠狠的買它一大串。不能再吃不過癮了﹐那乾吞口水的滋味不好受呢。

由於太想念那香腸的滋味﹐第二天就學著阿米希的做法﹐煎了一大盤來解讒。

先把香腸切成大約一吋長﹐放到油鍋裡慢火煎香。移到盤子裡待用。

德國酸菜沖過水﹐擠乾水份﹐用剛剛煎過香腸的鍋子來炒。首先﹐放點橄欖油﹐加入一大匙的葛縷子(Caraway Seed)慢火翻炒﹐逼出香氣﹐再下酸菜炒個五分鐘左右。接下來倒入四分之一杯的蘋果醋﹐一大匙糖﹐適量的黑胡椒粉和少量的鹽﹐翻炒一下。

然後就輪到最關鍵的配料了–半杯黑啤酒。不知為何﹐黑啤酒加酸菜﹐就是有那種「天造地設」的速配感。加入黑啤酒之後中火炒到酸菜不乾不濕時﹐就好了。

夾點酸菜放在盤底﹐再擺上香腸就大功告成了。來罐你喜歡的啤酒佐著吃﹐包準您吃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就盤底朝天啦。

以前我煮類似的香腸和酸菜時﹐總是用砂鍋似的燉煮法。炒過之後再放到烤箱裡去燉烤。那樣也不錯吃﹐但是我更喜歡現在這種方式﹐做起來很簡單﹐吃起來很清爽。

後記︰香腸太好吃了﹐我們隔天又煮了一次就沒了﹐唉﹐還是買得不夠多呀﹗﹗﹗﹗﹗

葛縷子(Caraway Seed) 和德國酸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153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