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我「無名小卒」
2006/06/18 20:46:36瀏覽314|回應1|推薦6

    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裡,我─就像是一枚棋子,不是帶領衝鋒陷陣的主帥,亦不是隨人差遣的小將,而是一個自由奔放的無名小卒,沒有枷鎖的束縛,更沒有好高騖遠的冥想,我只知道─做自己,是一件多麼欣喜自得的事情,來去自如,更是人世間一大樂事!

    雲淡風輕的假日,拋開繁雜纏腦的教科書,獨自聽著悅耳動聽的卡儂,手上捧著一本最新出爐的文學新作,一同與帕海˙貝爾暢遊書中的冒險行動,體驗現實生活中不曾有過的快感;又或許沉醉於多姿嫵媚的音符裡,感受那黑白相間的古典音樂盒所發出的優雅旋律。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教人回味無窮,那樣的教人百看不厭,或許,這正是那些時時都在爭名奪利的世俗之人所沒有的幸福吧!雖然,我沒有他們華麗昂貴的物質生活,但─恬然自在,卻是人世間少有的絕代風華!比起那些看似滿足,實是空虛的生活,簡單純樸─才是人生的來不易的一大享受!

    看看日子,又是一個平凡的假期,就讓我這默默無聞的無名小卒,以一顆平常心來度過這無人問俗的假日吧!抬頭看看天空,看起來還是跟昨天一樣的湛藍,不過,總覺得遠處的白雲比昨天綺麗了點……

   「是這樣嗎?太陽公公?」

    無名小卒的問題果真是乏人問津啊!突然,有一個聲音小小的響起:「做自己,好自在囉!」─來自內心最深處,乍然─我,如夢初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anolover9992006&aid=317553

 回應文章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7/01/20 13:01

可以感覺的出來你是個奇妙而可愛的小孩

(如果你比我大就糗了)

要知道,

要當好一名無名小卒,可是比當好一位大人物

還要難上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