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者之歌
2006/06/18 20:35:01瀏覽386|回應0|推薦7

快速的,我跑過喧囂馬路,對於未來,毫無目標,只任憑那一雙早已麻痺的腳,漫無目的的向前衝,縱然跑了十里街,卻還是找不到心儀的出口,於是,我開始吶喊─對著空無一人的蜿蜒巷弄。

    激動的,我撫著胸口大聲喘氣,吐的不僅是剛剛的疲憊之氣,還包括了累積多年的煩悶俗氣。迎著風,我漸漸清醒,於是,我開始平靜─在這十字路口的交叉處。

    遠方,夜燈閃爍在滿是霓虹燈的都市,只是,放射出來的光,紅的不再艷麗、黃的不再明亮、綠的不再青翠、藍的不再湛藍,就好像是披上了夜的暗紗,一齊散發出孤獨的寂寞一樣,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只有落寞的旅人,才能體會了解,因為他們的心,寸草不生,在茫茫人海之中,獨自走著屬於自己的路。

    轉過身,迎面又是一陣急風,呼嘯在耳邊,猶如大自然靜謐的語言,低沉而又厚實,一如暮鼓晨鐘那一聲震撼人心的巨響,直抵沉睡已久的心靈。那一刻,等候多時的種子,終於冒出新芽,我的未來,不再寂寞。

    再往前走了幾許步,我忽然明瞭:原來,風的漂泊,不是流浪;雨的淒涼,不是哀傷,他們只是各以不同的形式尋找自由,尋尋覓覓間,自得其樂,偶爾停下來,為彼此無意中的邂逅打聲招呼,而後又獨自向前,睜眼看盡人世間的美醜善惡,洗耳傾聽紅塵裡的亂絃合聲,一切就只是過眼雲煙,不再是動人的刻骨銘心,永生難忘,也變成了過去式,就像是來世的徐志摩,遊走康橋,揮揮手,而不帶走一片雲彩。

    「該是時候了!」我想。於是,我─以魂之名,跟著風的腳步,遁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anolover9992006&aid=31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