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念畢旅 ~
2006/06/18 20:42:44瀏覽288|回應0|推薦4

   很快地,三天短暫的畢旅結束了。緊湊豐富的行程,讓我玩遍了小小卻多樣化的北台灣,但怎麼也忘不了這段美麗可人的旅程。於是,在這秋風吹起的季節,我—開始想念。想念那台載著我們四處兜覽的舒適旅車;想念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使我夜夜好眠的柔軟大床;想念野柳風景區那看似湛藍卻又碧綠的海。無盡的想念,全都化為一段段縝密的思綢,放在一個叫做「秘密」的空間裡,等著我,細細品味,慢慢品嚐。

    畢旅的第一天,是個令人興奮的開始。懷著期待已久的心情,漸漸的,離家愈遠,卻也離目的地—六福村愈來愈近。在那裡,大家瘋的瘋、樂的樂,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猶如中了樂透彩券般那樣的高興!可想而知,亢奮的因子正在每個人的體內大肆發酵,乘著這股醞釀多時的衝勁,我們拋開所有惱人的壓力,盡情的向各種刺激的遊樂設施挑戰,縱使因為遊戲中而全身溼透也在所不惜,畢竟,這樣的機會就只有這麼一次,必須要好好把握,才不至於錯失良機,而後悔莫急。

    台北的清晨,依舊那麼忙碌;傍晚,也不例外。站在幽黃燈光的漁人碼頭,迎面而來的海風陣陣吹拂,吹走了我的煩憂,也吹走了一身的疲憊。路旁到處都有為人作畫的街頭藝術家,作品的風格不盡相同,有的狂野放蕩,當然也有的溫柔婉約,看著他們陶醉其中的表情,總覺得我們好像是一位位無知的闖入者,恣意的干擾他們而渾然不知。就這樣,我與漁人碼頭的邂逅,便在一個短暫的午後時光,隨著海水的奔流,匆匆結束。

    出門在外的晚上,我們既不是野外露營,更不是露宿街頭,而是休憩在一間有著柔軟大床的溫馨小窩,讓人望之便不想匆忙離去。放眼望去,不論是衣櫥、電視,亦或是梳妝台皆應有盡有,看似高貴的木材地板,更是教人情不自禁的豎起大拇指讚歎一番。淋浴間,閉目想起經過的一切,嘴角也不自覺的泛起滿足的微笑。於是,伴隨著陣陣送來的冷氣及空氣中微弱的清香,我—安然入夢。

    畢旅的最後,是個適合挑戰體能的景點,即是佇立在陽明山上的「擎天崗大草原」,路程之遠實在令人吃不消,爬坡之陡亦是讓人雙腳發軟,但為了一探大草原上的自然風光,縱使汗流浹背也要竭盡所能的到達目的。好不容易費盡了千辛萬苦,整片渾然天成的景色才完美無暇的呈現在眼前—那是一大片夾著淡淡薄霧的草原,映入眼簾的皆是青翠遼闊的綠色植物,不論是橫躺、站立,似乎都能達到物我合一的境界,盡情的徜徉在這山谷,體驗生物界最原始的生態平衡,以及各種生物的活動足跡。

    很快地,三天短暫的畢旅結束了。回程的途中,絢麗的晚霞把天際染成了一片緋紅,似乎在為我們的離別而感到依依不捨;遊覽車上一首首的歌曲,更是巧妙地襯托出離愁的情思。空氣中,我彷彿聞到飄在北海岸一角的海水味,是那樣的鹹溼,卻又是那樣的香濃,等著我,細細品味,慢慢品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anolover9992006&aid=31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