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人事物皆有關聯
2010/12/31 16:21:32瀏覽168|回應0|推薦5

時間:2009-07-23 19:21  

人的學習是無限的 有限的是人的身體與生命歲數
在妳出遊的時日 我有空就來看看妳的日記 因為不用回答留言
我是一個心力短淺的人 與人任何的互動我都要看書 看文字 腦子思考 用心體悟 
與人互動的人數不能多 不然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些人都只會說我鑽牛角尖 沉溺於自己的思想裡
有一次陪家人去看醫生 醫生詢問我是不是藝術家 我說不是
可留長髮綁馬尾 就是給人一種獨特風格嗎?
我不過是堅持了自己的思想 想過自己的生活 
當然比不上那些大思想家 小小小小到不知多小的思想家 我應該可以如此自認

如果說妳陷入書寫閱讀 情愛糾纏 那我也是陷入自我思想裡
鑽牛角尖 正是別人對我們的形容 可同樣的別人也到不了我們的中心世界
其實我認為我們並沒有鑽牛角尖 
我們只是將一切自己想要的領域給細膩化 細膩到無人能及的地步
我是不知道妳會想到什麼樣的的境界去 
而我只知道一直進步到生命終止 不管在我之前到底還有沒有人  
也就是說 別人的鑽牛角尖的形容 是因為別人到不了我們各自的境界的形容
如以我的形容 我們是細膩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活出自己 盡自己的使命

不夠大方的我們 本對誇耀視而不見 還是喜歡在自己的位置上留連忘返
街角的花朵 隊伍的末尾 寂靜的自在 
因為對自己的細膩生活 加上對於自然的自然體悟 妳說我們能大方嗎?

妳出遊 我就在妳日記上偷偷的現學現賣寫了兩小篇的日記(寫的還尚可吧!)
人的文字表述 沒有細膩 真心 生活化 閒散 
只是文字制造機的人類版 毫無生命可言!
所以多數人寫的內容或是雜誌 媒體 那真的只有誤導的內容 實不敢觀讀
連愛寓裡的眾多日記也是容此 明明做不到 卻寫得美如花朵
這只是個人選擇 不能說好壞 相對的我也不會看那些文字
所以人與人的關聯是有其道理的 關聯 我是另外拿出來解釋的
與磁場 緣份 因果 不能合一而說 是獨立解釋
磁場是科學思想的說法 緣份是中立思想的說法 因果是信仰思想的說法
我把關聯視為思想的新說法 人事物皆有關聯 
但我不認為與上述三思想是其主要思想之一的任何可能
其實我沒有解釋 也沒有人發現把關聯視為新思想的一個論述

不是妳寫的我都不轉 我不轉文的 只是想說留言內容應該可以讓我收藏吧!
因為我是把那些內容與妳相合去思考的 少的妳的關聯 只能看有沒有其他結果

其實學校讀書並不是唯一的時期 還是要看適不適合 我就是學校的吊車尾
學校的想法是洗腦政策 都是以學校為依歸 我這種的往往都是放牛班的成員><
什麼書 學習 前進 只要秉持著挑戰者的心態 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挑戰者如不一直前進 那就只有輸掉的份 所以保衛 我更選挑戰這個詞

沒有啦!我只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小的思想家 也以自己的思想與世界思想相對比
違背世界的潮流 看看歷史會不會將我埋沒 相信過去也有被埋沒的人
我只想看看 到底哪邊會贏 還是各有其存在的世界
如果說世界的三種思想加在一起也合理 因為都是正常人的結合
不正常的人加上了任何的思想 這就是簡易的二分法
沒辦法!大多數人只會分正常與不正常 兩種人
事實上不是什麼不正常啦!應該是人生際遇獨特 導致與人不同不管是什麼方面
所以我才說被人稱鑽牛角尖 還真覺得正常人不過如此 
顯而易見易懂 專業部分例外
註明:我不過是個沒有人要的一個小人物 別太看得起我 呵呵!

悲傷或增廣見聞 都是令人欣喜 這是兩種不同的風味
出遊不管是散心 還是心更傷 都是一種過程與轉換
誰曉得好壞 通通都是美好的 因為沒有人曉得下一步的關聯
推估只是準確率 又不是絕對詞 
悲 療傷放鬆 喜 增廣見聞 說不定兩者皆吸收
想想細膩部份 這應該是妳的強項吧!
人的世界本是幸福與傷害各半 轉換多少另一半都相對增加
每個人都會轉換 只是轉於哪一方 以妳的文字表達 
怎麼看都是幸福比較多也 這樣就夠了 比那些傷害比較多的人 幸福多了
自然世界已經在妳日記自然呈現了 這就難以想像的美了

想睡 不知有沒有文不對題 混亂內容 呵呵!

祝福︿︿ 

版主回覆 [2009-07-23 21:22]:


首先我真的修養不好__剛發了脾氣罵人!
把沉澱下來的纏結又繞上了

讓你稱讚我我真的羞愧阿
很多時候我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沒自信, 自卑倒是沒有

你呀! 也是深不見底的讓我驚喜_可以互相切磋許多想法與做法
不過我覺得我收穫比較多
或許許久以來__能談的朋友太少__我只好沉浸在自我的思想與書寫文字之中
如今能夠有激蕩讓我有點手無足措又胡言亂語起來
說不一定這是治療腦傷失憶的最好方法唷
^_^
受了你的激勵與刺激
我決定要好好寫遊記
今晚我這執抝的個性本來想半途而廢的呀
是的
該寫寫美好讓自心感動的事情
而不是嘔氣讓心情不美麗
讓沿途上我獨自享受的山歌野唱與豪放的心__也讓好友們看景看文字回味

你確是一個很好的心靈導師
我感謝你

文字該用來讚美與謳歌的
不是用來對詰與責罵
我該面璧去____________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5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