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堅持擁真我活出自己
2010/12/30 17:05:15瀏覽180|回應0|推薦6

時間:2009-07-15 15:28    

老師的知識往往會形成教育別人的模式,學者對於事物的要求有專才,卻會發生許多追求真理、喜好、文化扎根,都以忘了什麼事該做與不該做。就像台灣地位的真相一直都在美國與日本手上,台灣的地位是「日本主權美國軍事管轄」,最近有人已經告到美國最高等法院了,相信會有一定的說明。我是不參與政治的完全沒有興趣,也不談論政治的只是會去找真相,好知道哪些人是騙子,以及防範、避開所有可能影響我的任何形式的危機。雖然知道誰是騙子,但洗腦文化的扎根說的再多都不見的有用,還時常發生政治派系之爭,這些不都是很無聊的事嗎?還是做個自由自在閒散之人來的快樂許多,我也很閒散,現在正在吃鹹酥雞之類的炸食,看著有深度的文字內容多麼怡然自得。

妳的浪漫理性的內容,跟我一直堅持的理性的所作所為,應該是同一類的內容。這可以引述到以前日本的戰國時代,在日本全國有約100~200多個領主,比較有可能在那時代統一全日本的大名家有:織田家、德川家、伊達家、上杉家、島津家、大友家、毛利家、武田家、真田家、、、等等幾家有實力、人才,最後才讓德川家給統一日本,至於其他的大名家的機會就小很多了,沒有什麼將當主也不強。浪漫理性、理性所作所為都應該是建立在不被任何情感(包括愛情、親情)、危機、失敗,任何一切的影響性,最浪漫理性的應該是真田家。在我的認定裡所有的時代都應該要理性的應對一切,而不是只有戰國時代才比較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那種理性過於一切之上的頂級決策。妳看看現在的人有多少,還在一樣都用頂級決策來應對人生!

對了妳腦部受傷對往後生活會發生什麼嚴重的影響嗎?還是如妳所言,可能只是生活上比較有些小影響!人的身體有幾個部位的影響是比較嚴重的如:腦部、脊椎,希望妳只是小問題,秀秀ㄋㄟ。

呵呵!我也有另一個部落格,那裡只有家人知道。沒錯!文字靈魂比任何的美妙搭配卻不是真心的來得重要的多了,人可能寫出的內容本不相同,只要真心就會有靈魂,才是讓人看得下去的文字交流。有些雜誌明明都是騙人的投資內容,只在乎能與相關的人一起賺錢,從公司派~媒體~老師通通都是以騙來為主題,而其寫的文章內容真是美幻如彩,其實那些雜誌文章,沒有一篇比的上妳的文,看文是要用心去看的,才會有真正的吸收,真心的知識看多了就會創造出許多智慧。

ㄒㄒ求知慾很強啊!那妳大概是屬蛇、馬、羊其中一個生肖,姓名學的派系之中,有一派的內容是指這三個生肖裡是屬火屬性,當然還要搭配其個性、生活環境、經歷,畢竟火可大可小就是不可以滅,很多火屬性的人其實火早就熄掉了,所以才會無所作為,人生如行屍走肉,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願意浪費人生(包括其他生肖)?

「大和撫子」性格文靜、溫柔穩重,並且具有高尚美德的女性代稱。看到花道、茶道我就想到大和撫子,這種女性都很懂得人事物的任何取捨與適當時機,說不定妳也這麼厲害喔!

人道我就有疑問了?喜歡人群的或許會在乎人道,寂寞的人也會需要人道,人的相處真的重要嗎?我一直認為要依屬性、個性、成長、經歷、任何際遇去看自己應該做什麼人!人的相處之道應該是有個適當的程度就好了,其餘的應該是要依人價值為主要生活方式。在我人生所遇的人當中,沒有一個人是不要把我帶離真我的,每個人都會依照他們的想法去認為我應該怎麼做,所以我高中畢業就開始將所有的同學朋友通通丟棄,到了我22~23歲(忘了幾歲讀><)讀專科之後才真的交了些朋友,是不是很奇怪啊?kk音標都不懂的人可以專科畢業,ㄒㄒ我讀的是在職專班,專門為社會人士所準備的班級,我是男生倒數第二小,女生更誇張高中畢業就來讀了,只要有工作就可以讀了,整班平均年齡30幾歲,最年長的已經50幾歲了, u="">社會人士至少比較不會強求別人,只要有些堅持或是有實力,自然就容易被接受。我這種人其實是比較不被社會接受的,不需要人群可以一輩子孤獨前進,所以我在想人道應該要由什麼來做為主導,我一直堅持擁真我活出自己,做不到的人就不應該輕易嘗試,畢竟真我是精神的極致,不知道我的人道解釋對不對?


我也喜歡看妳寫的生活瑣事、讀書心得,這樣我才學習的快啊。至於其他人的!說實在的我會看的真的沒有幾位,只要我認為不能讓我持續有正循環的文字,我真的看不下去!文字裡如果沒有了理性任何層面的內容都沒有需要觀看,當然包括愛情層面,我寧可去看詩詞類的,就算再怎麼看不懂!因而頭痛痛,我還是會選擇理性可以學習的文字內容。

感謝ㄋㄟ!有妳的這些話讓我感受頗深讓我更有自信,我想以後也不會因為不懂而有些輸人的感受,我記憶不好學英文從沒有成功過><真是的!那是妳聰明啦!可以學很多種方式,我的腦袋裝豆腐,只能先以這種方式讓自己習慣,以後才不會搞錯,也可以說是熟練度的精練吧!我也會學別的方式,但盡可能用標準型態來表示。腦袋裝豆腐哪能比的上妳腦袋裝腦的啊 u="">!(豆腐腦是沒有什麼程度可言的,還是我也有點真的腦???)

人或許很奇怪!我早知道妳是個求知慾、思想創新、自身極大化、愛妳自己、欣賞美的人事物。我在初期看了妳的文之後就知道妳很厲害,我的思想上是害怕的,心與身體也一起抖動著!我為什麼會輸妳那麼多,為什麼有人可以平均一天寫一篇日記,心想我可以認識妳嗎?要怎麼將妳做為對手的良性競爭,雖然我現在輸妳並不代表我以後不能追上妳,至少追得近一些吧!我這個人的心身抖動,多數都不會是害怕而是興奮,就是要贏、追直到自己有滿意的地步,才會稍微休息、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這也是我於真我、心靈伴侶、與妳相同的前進心,才使我敢留言給妳的,妳別進步太快喔,不然我無法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啦!

呵呵!我笑出來了,別打我!真的粉QQ好像軟糖喔!其實妳說的是真理,以前年輕時我一直無法參透妳的這段話,就像神父的右臉被人打還要把左臉貼過去,很怪對不對!相對的任何宗教思想也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妳的意涵,直到接受任何的世上人事物,一切都是存在的就算是害蟲、黑暗面、狡猾面(有許多黑暗面比正面更正直)也是,看著弱者被食、強者失去的更多,接受世上的一切。宗教信仰往往沒有辦法比得上自然界教我們的數值。妳說的是真理不是阿Q啦!

???外出旅行,一個人還是有陪伴、國內國外,不管如何都請小心,「妳不傷別;別傷於妳」,出門心要細,快樂玩喔^^。ㄒㄒ我也請妳海涵!不拘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這樣心才比較學的快,也同是一種心的享受。世上本無完人,也無聖人,只有接近者!


http://homepage8.seed.net.tw/web@3/allen99999/1000.mp3
這是新力相機的廣告歌,就是一位男人拿著相機拍櫻花也拍跟小孩玩耍的女人,兩人都拿相機自在的遊世間。歌曲意思、曲名都不知道喔!每次聽這首歌就會想起那情節,出外旅行應該可以聽聽,希望有讓妳旅行得更美好!如不適合別打我喔!(如下不了請通知!)

請問妳?我想把妳「限寬廣的出路」這篇文字放到我的另一部落格裡給我家的小不點看,等他們看過之後就加密碼鎖起來,讓我可以自己回味,另外出處要怎麼寫,加密後會註明妳的名子「     」,這是妳的一切由妳決定!這一篇我看了好幾遍,總覺得可以更深入所以想先收藏起來,有任何契機就看看到底是什麼讓我沒有想通,就是有什麼關聯接續到了死角,這只能待未來而解了!

http://homepage8.seed.net.tw/web@3/allen99999/10000.pdf
這是一本電子書「失落的致富經典」應該可以看看啦,目前唯一收留的電子書,裡頭的內容我有疑問?我並不是信仰思想,所以留下來等未來看看,或許妳能看出裡頭的涵義,再教教口木口木的我!

人生何時皆要小心^^

祝福^^

版主回覆 [2009-07-23 04:10]:

我的行李很重 , 依舊還是把旅費中的一部份拿去買書了__都是雜書
在台灣的文化財_書很貴! 當然很多人寧願花錢去吃一碗很有名氣的牛肉麵, 但是卻不願買一本好書來細讀!形成一種很膚淺與享樂當下的生活觀!


台灣引以自豪的鄉土文化 草根文化__還是相當的薄弱!或許是台灣一直以來是被統治或殖民混血的歷史背景有關!所有的歷史是一部生存移民史!
生存這種問題是最實際也最動人

我獨自從高雄到昆明深山_麗江雪山__還有當地的市場小賣
走得不是一般的觀光路線_而是自由深度之行腳!當然我是處處遇到貴人__才能把此行平安歸來

大陸的古蹟文化不是走馬看花__拍照留念罷了
我看到絕大部份的人卻是如次__都說[到此一遊][到此一買][到此棒賽做記號]__真懂文字意涵的並不多!但是這種表層之旅正在漫延著!或許大家都能花很多時間在拍照與吃買, 確是閒不住腳步與當地人多加的交談!看得是樣版宣傳與文字

我坐在麗江古城的最高點:萬古樓上獨自點了一道紅燒鮮魚與一杯茉莉花茶當晚餐
店家卻附上了一大鍋白米飯
時間已是當地的晚上八點多了__我悠悠蕩蕩地看著夕陽往西山的方向雲去彩來
於是傳了簡訊給台灣的好友訴說我的美好心情與想念
一種莫名其妙的衝動分享與美好孤獨


這時候的孤獨真的很美___因為我不需要開口對朋友說話, 只需要專注吃光那尾魚與眼前的風景就好
拿起筆記來寫下些心情

人生總要幾回放縱自己不是嗎?

我也喜歡看妳寫的生活瑣事、讀書心得,這樣我才學習的快啊。>>>引述

我哪有好學的呀?! 我弄不懂!
我不夠開朗大方, 我這麼沉浸在自己書寫閱讀或是情愛癡纏裡面__有時我真的不能諒解自己!

「無限寬廣的出路」這篇文應該是他人的__其中應該是兩篇文的組合, 當時我認為意思相近而一起收錄了, 我不敢剽美他人的東西!
很多的知識__它們的出現都是自己感應而來的
你想過嗎? 為什麼書店裡幾千本書我偏挑上它? 為什麼幾千萬人裡偏與誰相談而相識?為什麼某些時刻一些人跑來相害或是相助?都是自己的心召喚而來的__單然有時真的是考驗. 有時是巧遇

你所提的電子書我會存下來看
單單你所提供這個書__我就知道你不簡單__有自己的一套邏輯
說到邏輯阿__也巧
在過境香港機場時我買了一本中文譯本[邏輯力]__入選港大四十本英文必讀經典
讓我自己的思考能夠更加得確迅, 能夠獨自找出問題的不合理處與疑問"雖然現在讀來是有點晚了 但是總是個開始吧! 因為我無法再入學校再去耕讀
只好自習

我開始構思怎把這次旅行寫來
但是怎寫卻總是這樣的悲傷ㄚ
我也搞不清自己是去療傷放鬆還是增廣視野
就隨著心寫下去吧!
畢竟這是我的心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4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