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痛與記憶
2011/01/01 14:08:58瀏覽174|回應0|推薦5

時間:2009-08-01 11:20    

我想妳的腦葉受傷應該是「顳需葉」,這個部份是有關記憶部份的,錯了請別見怪!銀杏粹取藥可以修復妳的傷嗎?我只能說,我對醫療的相關文字是最難吸收的,因為許多詞語都是以英文代替,而專業知識又是最不能以想像力來記憶的,只有研發、研究、實驗、、、這些比較有需要想像力去看看有沒有辦法創新,可是我早就被醫療方面給擋在門口不得其門而入!也因此,我不知道妳的傷會不會好?不過妳卻有了別人所沒有的際遇,人生就是如此,際遇不同亦產生不同的變化,這是屬於多數正常人所沒有辦法體會的!把妳的際遇當作是寶,充分運用於妳的人生,好好的過個自在的生活,或許這也能讓妳更用於妳的使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妳是幸福的,總比無所知、無使命、浪生命那些人好多了,我並沒有嫌棄、無奈、怪罪的意思!那只是那些人的選擇,我只有尊重的份!我的意思在於寶藏、較幸福不是人人都有的,以這個角度來看妳過的是很美的人生!

其實呢!如果一直打擾妳,又怎麼能看見美好的旅遊日記呢!所以我也放自己ㄧ些時間(一星期),好好去做些私人的重要事情,還有多思考、想像旅遊的境界,相信想像力也可以讓許多的美景、美旅過程、美觸感受到其中的意境與真實涵意,當然想像力沒有辦法想像實體,所以會有ㄧ定的誤差度,相對的也可以想像更好的境界或是只於皮毛!風土民情本來就是很美的,可惜!沒有道德、誠信、知識、、、,就會形成風土民情的偏差,最後形成我們學習時也錯了一大堆!所以我比較著重於隨的精華,我看到什麼、體會什麼、想到什麼,以閒散的心情來作為風土民情的價值依據。而別人所說與眾多資訊交流,都以真實性來作為底座,可以是找不到答案、可以一定要真相、可以是灰色地帶,但不能有謊言,反正從自己身上再次延伸出去的的內容將沒有謊言,說多說少、說與不說、灰色地帶,都能讓世界更加美好,當然包括最好的自己。旅行是妳的人生契機來源,什麼樣的內容都將會從妳的身上再次轉出流延世間,謊言止於智者,真相的內容由妳決定如何應對人生。不管是何種謊言的延續,從自己的身上吸收然後延伸出去,那就是在危害世間了!這就是我為何沒有辦法將中國的風土民情、美景、美食、所有中國的好物,好好的體會出來的結果!

中國曾對聯合國的秘書長說台灣是中國的,秘書長給中國提出證據為時半年,當時間到了之後,因為拿不出證據,秘書長在延三個月給中國,結果!至今都拿不出證據,證明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地位在美國高等法院審理時,也邀請了中國、中華民國派代表去旁聽,結果是…?他們的代表從頭到尾不敢說一句話!因為根本沒有立場可以證明他們擁有台灣!在此我並沒有要談政治的,我從不想談政治,我只是說,至少真相在美國跟日本手上,到底台灣未來會如何我都不管,不是從政人員也沒有從政的可能,所以管不到台灣未來的決定權!選票只是多數決往往一票都成不了氣候,就以台灣有選票制度,約4千人的小里其選票不用人說就已經去投了不知多少,所以不差我這票啦!其下有ㄧ好笑的例:


台灣有一個地方小廟裡頭拜了個地方小神與一隻爬蟲類?那隻巨蜥死後被做成標本放到廟裡讓人供奉。他們的意思是台灣沒有出產這種蜥蜴,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巨蜥實為可貴,也就把它放到廟裡讓人拜拜,如果沒記錯內容的話!事實上這麼久以來當地居明有哪位去找尋事實真相!應該就是美國巨蜥那不過是種死後可以丟到垃圾桶裡的內容,在美國巨蜥死後不就只是在野外慢慢消失。也就是說這有何拜拜之理與意,如果是找不到始末的拿來拜拜還說得過去,巨蜥只是別國的物種卻別拿來當神靈一樣來拜,這應該叫做愚吧!

每每想到義工、素食者、信仰者都會讓其胃酸升高!就如妳所言確實如此!更誇張的是嚴以待人;寬以待己,這使我沒有辦法接受任何的假善者!只有說到做到的人我才會相信其言也善。就像某些宗教信仰者之帶頭相關領袖,一直揚言吃肉者為惡者;吃素者為善者!吃肉者亦殺生;吃素者亦高尚!肉食動物本以肉為主食,此非但沒有責怪,還以那是物種關係來推論!又以吃素者以不殺生為推廣思想,只因人類與動物是為同動物類!物種本因食物而存在與無食物物種,以及無生命類,這些都是地球上的一切。
肉食者亦肉食,此不可以殘忍來認定,更不能以自私的角度去思考,那是生存法則;素食者亦素食,此也不可以善者來認定,亦是生存法則;無生命類亦是地球的ㄧ環。

經常有人提倡素食主義,那他們也因該知道人類所食蔬菜的經過與來源,那必是殺生滿滿才有的結果!雜草、蟲類本來就是有生命的物種,只是被認定為植物與昆蟲類,那這樣就可殺生了嗎?這都是以偏概全完全沒有可信度!

另外以人來論述,食素者本善者亦高尚,這是很多人事物都有的ㄧ些,些微的感受!相信聰明的妳應該也能知此感受!結果發現!素食者以前竟是肉體賣出者、嫁娶多次者、偷搶拐騙者、性愛亂者、道德低落者、犯罪者、、、,那麼這些人只會以「嚴以待人;寬以待己」來得到社會的諒解!那麼做得到、堅持、自我提升者,這些會被社會視為異類(亦也指怪胎),所以形成了一句話:「正常者亦不正常;不正常者亦正常」,相對的又有多少人能堅持與正常人不同呢!其實正常與不正常都是人,只是差在際遇不同、思想不同、處境不同,說穿了外表根本都是人,如果以正常與不成常來分類,那誰又願意被歸為人類之異類!正常與不正常只有在基因變化時,比較可以用不正常來形容,我想應該是這樣分類吧!信仰要有其道理,自然會有好的意義延伸出去。

所以囉!還是跟妳ㄧ樣多學學些技能、旅遊,這反而是比較美的!

版主回覆 [2009-08-01 20:26]:

之前我聽過洪蘭教授的演講__同一個講題在不同地點, 聽過兩次_看到腦解剖圖
才知道受傷的部味是頂葉 {頂葉負責掌管腦中的數學和邏輯}

(頂葉—接受並處理各種感覺訊息,如痛、冷熱、壓力、物體型狀、大小、質材等各種感覺的綜合分析區。所以與人的空間辨識、空間感受、藝術理解與鑑賞、語言功能有關。)

這是我網路上所再看來的資料! 但是確是! 某些痛與記憶我確是無法再仔細回想, 以我性情來說也是好的,我之所以再孜孜不倦地書寫也是怕語言文字上的退化,不用則廢退!
看書的速度與理解能力不如以前了, 很多生活上的細節也不計較了

你所說那些素食者的心態與人種(我用 種 來形容是有所根據的_有點像群聚)我看了以後會心一笑, 怎會有人如你知道分析地如此透徹呢! 身為佛教的皈依弟子, 我不夠虔誠! 我相信信仰中的人性邏輯, 但是不迷信! 我相信道理卻不固化拘泥!

我說個日前的例子來說
我請假了兩週出國去玩_義工的值班日被加派了另一人來,因為我在旅行時因環境習慣而睡眠品質很不好_回國後諸事也煩雜, 所以體力與腦力都處於一種渾沌狀態
於是交接我的人便說了: 她是屬於敏感體質, 我是不是要多拜懺與念佛等_似是可以讓冤親債主等遠離等! 因為她感覺我氣場不穩定

我當下笑一笑____看了她一眼! 不答腔!
我累當然氣場不穩, 但是我可還盡忠職守沒遲到也沒公器私用_一心兩用處理私事阿
你所說的: [嚴以待人, 寬以待己]真是說到我心坎上去了
很多事就是個邏輯不是嗎?又邏輯中又可以堅持而自我提昇者卻是少數人__在職場上最常看到的就是[以老賣老], 這類人已失去了服務熱忱但是又仗著資歷, 少他不行, 多他又覺得任務阻礙難行, 形成[中流砥柱]__阻礙進步的石頭!

上課時, 陳怡安教授說: 人生逃不開的三個"關係"
一) 人與自己的關係, 二) 人與人的關係, 三)人與無常的關係
他說的無常這兩字, 雖是佛家所慣常說的話
以我的解讀是[大自然無形的力量]
不然同樣都是地震火災水災等等_相差呎尺有人生有人亡呢? 死的人是福氣不夠的報應嗎? 還是活得人福氣大而被逃過一死?! 其實活下來的人比死的人更需要勇氣阿
活得下來就是[硬道理]!

在大陸時
我居住在市中心的酒店裡(大陸稱酒店, 台灣叫大飯店), 我有充份的時間去看去走去體驗
他們每個人上工時都行色匆匆的充滿活力, 單純地想掙口飯賺大錢_那種生命力不是現今的台灣可以比擬的! 台灣很多白領壓力大且茍且, 藍領無奈又沒工作, 已看不到二十年前那種傻勁與拼勁了, 他們每個人口才便給, 滔滔不絕

他們的節目雖然樣版, 但是展示的世界觀歷史觀不容小覷
與官員們吃飯時, 人人的文化文學素養都是一把罩(我剛好有機會同坐) 可貪可容也敢!
台灣現在心態太安逸了又太紛亂了(井底島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5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