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養親與愛情取捨
2011/01/06 09:40:08瀏覽180|回應0|推薦9

時間:2009-08-12 19:29    

謝謝妳這段時間的教導 我準備離開網路部落格 只留下記錄自己人生的隱密處
沒有談過愛情的我 試著尋愛 看看自己到底是沒有人要 還是什麼原因?
本來從不記錄人生的自己 也不想寫任何部落格 只想好好的過的真我的人生
無奈遇見了女人的陪伴!讓我以為有愛情 其實是誤會
還好我有問清楚真相不然就慘囉!經過了這一遭 我不得不找解決問題之處
所以就來愛寓看看到底什麼是女人 經過了1年左右的時間
我想知道的也該知道了 該解決的問題也解決了
直到在這裡與二位人互動(包過妳)我大至上知道什麼是愛了
我還是會等待真愛 不過被動放棄愛情也將一輩子實行
我只能說 這30幾年來的人生 沒有一位相似的人能讓我感到能追尋的
所以我才跟妳說一生迷霧前進 
對於死亡 生存 難以忘懷的經歷 所產生的恐懼心 早以勝過對女人的邪念心
經過妳們的教導 我知道被動放棄愛情才對我有利
因為我不可能放掉我一生的人事物的經過 遇到了只能接受
說忘記那根本不可能 說放棄經歷20幾年也太久
所以我還選擇追夢 承擔 愛情都由變數來決定吧!我將不主動認識女人
雪地裡如果有人站著 那應該就是我吧!一個人孤獨的走著一生

人的基本相識都是以三段式來做為基本架構
初截:只要是相識都是朋友 不管是何種的關聯性 只要相遇
這是個很奇怪的事情?網路上留個言就可以是朋友 
說到互動 說得誇漲點連日記都沒有看 就想交朋友 只因為是異性
而沒有相遇的人 那是兩人的線沒有交集的關係 如有好感機會一定交集
也就是說想的過淺的關係 相對的這種人也容易誤解思想深遠的想法
所以形成多數人與小眾 怪胎 難以有所交集的原因
小眾 特殊者(怪胎)說穿了也是人 
就如妳所說台灣人過的太安逸了 其實窮也沒有辦法讓人想的遠

中截:熟識到某種程度之後 發現人事物有危險性 不合才來截斷
這大約是50%的關係上 妳有沒有發現到很多人朋友一大堆
過沒多久也刪了一堆 難道不能尋絲交友嗎?
一定要到了受傷害才來認定那麼人是壞人 不然也可以慢點變成好友啊
更嚴重的是結婚好幾次 都已經到了這麼重要的親密伴侶 才來末截><

末截:90%的基準點 因為大多數人的滿分是一百分
考試就知道了 只會叫小孩考一百分 卻不會教小孩去思考人事物皆有變數
滿分90分的思想養成 


思想的內容是自我要不要悟的問題 
妳仔細看看現代人有多少人根本就是因為愛情而結婚的 思想也是由愛情主導的
他們只知道自己也有家要顧 男方家要顧 因為女生是嫁過來的
會發生這些現象就是因為腦子裡都是愛情因子 
不然不會從年經就交異性到結婚 外遇 性 所有的一切都是以愛情為底

事實上這些是愛情的真意與精隨嗎?顯然不是 
是多數人沒有辦法分清楚重要的是什麼?
到了父母年老需要照顧的時候 真的有辦法回來照顧父母嗎?
只會說自己也有個家 一直回家 那我自己的家會破裂
那老人家要怎麼辦?一舉手一投足都需要人幫忙 這能不管嗎?

父母早走沒有多少啦! 不是要顧一個 就是顧兩個 
妳會看見那40~50歲人的自私 最終還是只想到自己的家
財產要拿 家人又不顧 這是大部分人的思想
願意僱的真的拿命在照顧 運氣好的承擔老人家到終老 運氣差的照顧的人先倒

妳可以看看有多少夫妻將父母一肩扛的 都不用出門遊玩 好多年的疲勞轟炸
而其它的兒女 卻經常得出去玩 顧自己的小孩 自己的家類比較重要
這就是我為何說 重視夢想 承擔 比愛情重要的原因
有人會說 自己的人生就是要有愛情來陪伴一輩子 沒錯啊!
可有多少人能不自私的去承擔一切 換來真愛也陪伴呢!
不要財產 什麼都不要 真心的照顧長輩 沒有多少人啦!搶財產的報紙經常見 
所以說當人在初截就沒有辦法去擋掉那些因愛情的惡延伸
勢必會到達 中截 末截 才來段根 這浪費了多少時間與任何關聯 包括情感

很多人會說很擔心家裡的爺爺奶奶 可上班以外的時間 
不是出去玩 就是做自己的事 出門在外的可能一年看不到爺爺奶奶一次 
那這叫擔心嗎?擔心是要為了爺爺奶奶做多少而不是寫寫字 說說就有用的
還不是把承擔丟給父母 做為孫字輩的可以把時間盡花在玩樂上
到人走了 就哭那麼一天 過了跟平常一樣

其實我要結婚 說真的應該也是很容易的事 很平常的應該沒問題
可是我實在遇不到真的懂人生真實真意的女人 
只會說愛情是要講緣份的 暈倒

我的二截法 是不講求緣份的 只認定人事物是否有好果的延續
就像在這裡我遇到妳跟某人兩位的互動 讓我得了好多好果 真是感謝啊
其實 我們還是可以一直產生好果的 可是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畢竟夢想 是可以選擇的 有自我 使命的夢想 是最真實最棒的豈能不逐夢
像夢想只是一點點小東西 又隨意可以得到的 那應該不叫夢想吧?
夢想只是選擇 是真實的己身之夢 那應該追逐 如不是應該放棄

我曾問過人夢想是什麼?希望家人平安 這跟夢想有什麼關係
可見有多少人不知道自己的夢想的真實性 反而一大堆假像

胡言亂語中 我滿腦子在想夢想與如何承擔 也因被動放棄愛情
我要離開了 這段時間裡謝謝妳 

有一部漫畫叫聖堂教父 敘述了兩個在戰爭中回到日本的兩個小孩
隨後一個加入黑道一個加入白道 為了創造新日本 因為日本人過的太安逸了
這是比較類似科學思想的漫畫 爭最大 殺很多 為了當上日本最高領導者
比起現在的政治家 黑道 他們兩有著一種戰爭活下來的經歷 
在漫畫中稱為地獄回來的人(沒記錯的話)
而他們想把日本帶向他們所稱的"聖堂"

香巴拉比較是屬於信仰的思想的境界 我還是比較相信虛無
除非看見神蹟 不然怎樣也沒有辦法想像信仰思想
我也滿喜歡香巴拉王國的部分內容

那麼中立思想的人 不會想像這種後面的美麗世界

那我也就想了個大當家的未來 如日本戰國時代的領主 如織田信長
用現今的社會以經濟來做到達成目標的基本
又不像香巴拉 可能並不存在 也不像聖堂那麼的傷害與搶奪
完全以合理的 道德 正常的傷害 如投資市場 
以資金打造的世界 就像那些有錢人的世界 比較不同的是
是屬於看得見的 高道德的 美麗的
如香巴拉與聖堂的結合體 取香巴拉的好 也取賞法分明
但不會去做那種本來就是壞事的內容 
基本上都是犯了錯的補償代價 我稱之為等價交換 捨取

那麼我們現在居住的社會比較像是綜合體的內容
就像信仰 科學 中立 次世界的綜合體
而以次世界最為極稀少 只能說世界有那種世界 卻還沒有人到達 
那是可以到達的世界 只是為了次世界而奮鬥的人在哪裡
絕對有這種人 只是還沒有人到達 
香巴拉如果是有的世界 加上些暗的內容 這就是某種次世界
我想世界大約只有分類三種 香巴拉(信仰) 聖堂(科學) 灰色地帶(中立)  
(還有一種無世界 基本上只有特殊的人才知道那是什麼世界
這沒有特殊的人事物際遇 是沒有辦法曉得的 這是難以言語的)


然後去選擇想要的世界 以妳來說 就屬灰色地帶
想著香巴拉 有屬些叛逆 妳雖然對於佛教的接觸也算相當合宜 
但妳始終沒有到達迷信的地步 那與那些無差別的中立者
妳又屬於有主意識的 就如小眾的特殊又不屬信仰與聖堂 真自在︿︿
不知道有沒有寫錯???

其實我從不會去就任何人的 我也知道災區嚴重 我住苗栗還好
我從來都想得很多關聯性 只有達到我能接受的地步我才會主動救之
不然就拿條件來交換 這是我一貫的思想與作風 叫我白白救人
那如果是救到惡者那該怎麼辦!而絕大多數人都是自私的惡者
卻不是自私的善者 我就放部下任何心去幫之 不管我是窮與富都不願意
像廬山溫泉本來就是惡者的群聚 沒有一家是有政府發的執照
通通都是自己想要賺錢去建造的 縣政府也有錢可收
那本來應該不可以開發的吧!為何那麼多人所做的惡果 卻要得到救助
他們商家賺錢的時候 又有多少人真的去幫助人呢!
賺的收口帶 虧的找人救
就像菜農 賺錢時哪個有想到試試幫助些人 虧的時後就找政府
就算都被菜蟲給賺走了 為何菜農不進步 去享有一定的利益
也就是說關關都有一定的寬以待己 嚴以待人 所以我根本就沒有辦法主動救人

就像有大學生 好像打賭賭輸了 打電話去電視台鬧笑話 那真是夠了
這叫大學生 我沒讀大學也從不做那些無意義的事 我只做能讓人產生好果的事情
我也做過撐著兩人之間的好果基本線 最後撐不下去了 我選擇離開
不是每個人都能產生好果的 有些人一生都是壞果 難以改變><
與其說我沒救人 不如說 我都做讓人有好果的事情
可能一輩子都沒有察覺有什麼不同 可我都有在付出
我想這樣的方式 會比較適合我 
就像我這30幾年來的處世 我相信與我相識的人 不管多久 應該都有好果

現實的世界就是千變萬化 所以我才會一輩子進步 我要與變數對抗
而不是讓變數帶領我 這樣就能讓世間過得更好 思想的流傳也是好果的延續
任何方式與情感 都沒有辦法絕對贏的了變數
從電視看新聞 就可以看見多少變數所給予的人生
他們為何不去與變數對抗呢!最後才產生惡循環!

我是主動過頭了 擋掉萬分之一 才留下那萬分之一的浮動人事物
那會被動放棄愛情 是因為我受傷深重 差點忘了我自己所有那無價的內容
如果我不被動放棄愛情 那我就會主動放棄愛情 用和尚思想去衝我要的
我想我花在愛情的時間已經夠多了 28歲遇女性 以為陪伴裡有愛情
4年了 想想這4年我的未來與夢呢!差點失去 好不容易找回 豈能再次失去
事實上我要的與未來 我的時間算是不夠的 我願意花時間在愛情上就已經很過分了
所以我知道 沒有適合的女人 主動相識也沒用 
像妳也粉不錯啊!可我沒有達成第一夢想 我不想休息
所以再來這裡的時間 當然包括與妳相聊 至少要達成第一夢想
不然我在這裡根本是過度享受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適合我的生命模式 我已經過了一輩子 雖然差點失去 
至少我有通通找回來 愛情是好的延續 那只有適當的人才有用

我就不相信緣份 磁場 因果 我只認定好果延續 
可認定緣份的人 絕對不會接受我的想法 只會認定由緣份來決定未來
把人與人之間 想得很簡單 真不知其未來可有希望可言

今天還是胡言亂語 寫的不好見諒!
滿腦子想達成第一夢想 達成了我才會放鬆自己休息一下
那時有時間 我會找妳相聊的 也希望自己有能力與妳互動
現在的我與妳相聊總覺得自己 口木口木 呵呵!

相信妳自己 以妳的文筆才華 妳是有能力的 以妳一直進步
相信會讓妳有很多的內容得到提升 軟弱也會慢慢消失
必要時捨去什麼 換取更強的力量 人生一定是得到越多失去也越多
只有選擇 沒有辦法通通都想要 

祝福 變數對抗的勝利者 這就包含了妳所有內容 加油︿︿

版主回覆 [2009-08-12 20:33]:

謝謝你的最後一句祝福!如願很難__但願我有勇氣與毅力去承擔一切就足夠
因為我常常很軟弱!

從八七早上到現在 雨一直都沒真正停過 (有暫歇一陣子)
所有的心情亂而不慌
我老家也是受災戶
也沒心情在網路上多談什麼? 只有怪自己沒有再多的錢去捐助, 因現況不允無法上前陣去救災
只能機動地配合後勤支源

昨晚在想阿
那些過往的情阿愛阿恨阿冤屈阿
都隨這惡水拋走吧
現實面的惡劣情況也讓人沒有精力去談感情上的慰藉與形而上的奓求了

現在又在下雨__但是雨來了__遠處出現了太陽雨__這好! 天氣不要太熱也不要再大惡水

別放棄愛情
看來你是很被動的人___與我相當不同__我一向主動追求我的所愛
雖然想來也有點盲目___那些一見鍾情與青梅竹馬並不一定會幸福到老!
感情這區塊沒有辦法滿足_我只好再求其次__我人生生命的滿足!
前幾日我沒有心情回應你的留言
因為事情真的太多太快了__也不想隨意回幾句!!!也想問候你平安否? 但是我想你應不是災區應該還好!

我不太喜歡對人說: 一切隨緣吧
這句話總有某部份的敷衍塞責與被動消極! 但是這確又是人與人相處的真實面相
很多事強求不得!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你只要找一個適合你生命形態的生活方式
有沒有愛情並一定絕對需要____不合適的伴與侶___其實更痛苦!

如果說你有一點你信不信
冷血而且冷靜!
很忠於自己的價值觀, 有自己的一套思考判斷模式
也希望所愛所伴的人有等同的精神與道德標準
很難是吧!

你對日本的力歷史人物人文了解
你必是下過很深的時間研讀
我讀書時, 日本歷史讀得真是馬馬虎虎__但是日本人的思考模式有一定的了解
或許跟我祖父受的日式教育有關吧!也在日商待過_你所說的一些觀念與做法我都能理解

香巴拉也好
理想國也好
桃花源也好
那都是有些人終極的嚮往之所
當義工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是: 柔軟我的身段與磨練心至性__看各種人
和書上看來的世界與知識融會貫通
但是你也知道: 一個人自處容易___三人以上就會有所磨擦與折衝

現在有三方人馬要我參入去學他們的東西
一是靈魂學的__
二是算命學的__
三是信仰宗教性的__
如今的我不似以前的海綿一樣來者不拒吸收了
如你說的: [必要時要捨去什麼 換取更強的力量]
我對自己有期許! 雖然起步比起他人來說 是晚了___至少我覺省了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68681